哇啊!第五大道,第五大道!帝國大廈是位於曼哈頓第五大道350號,我離這全世界流行時尚旗艦店的最大聚集地、全世界店面租金最貴的「夢幻之街」,已經到了走路就很快可以到達的距離了!有如上演《慾望城市》中諸熟女血拼的劇情,我也要來此感受時尚陷阱的招喚。


        雨還是持續地下著,這首善的城中區卻不見冷清,依舊是人潮洶湧。尤其是洛克斐勒中心大樓群不知在進行什麼工程,騎樓都搭上了鐵架,加上雨勢,使得這明明很大的大蘋果,卻忽然變得空間狹小了──望著很寬敞,置身其中嫌窄。


        要走到位於60─34街間的精品大街,得先經過城中區的地標,介於第五大道和第六大道間,共19棟大樓建築群所組成的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 Center)




        洛克斐勒中心落成的時間比帝國大廈稍晚,1940年,是石油大王洛克斐勒的產業。如今這綿延259公尺長的區域是一個民營建築空間提供公共使用的首例,特殊設計的動線考量了地鐵和可能的人行通道,使得每天有超過25萬人在這邊流動無虞,成就大眾的休憩及消費大本營。


        其實這一大片土地是曼哈頓北區的哥倫比亞大學長租給洛克斐勒的,租期到2069年。雖然到那時我應該已經不在人世了,可是租約到期後,洛克斐勒勢必要繼續承租,那哥倫比亞大學會不會大幅調整地租,來個獅子大開口呢?還是使我非常好奇。


        來到洛克斐勒的中心點,是知名的海峽公園,過往行人真的好多啊!想取個景都要左躲右閃,剛按下快門就有好幾支雨傘搶著入鏡,於是留下了意外的趣味:水藍雨傘上的紅字恰巧是”I Love NY”




         這個大樓中間由六個小噴水池組成的小花園為什麼會稱為「海峽公園」呢?是因為兩邊的大樓,一邊是大英帝國大廈,一邊是法國大廈,那這中間不就是英吉利海峽嗎?名稱來得既名副其實又饒富趣味。就在這裡,導遊給我們兩個半鐘頭,約定5:45原地集合,隨即放我們去血拼。




 海峽公園後方的下層廣場(Lower Plaza)上有個鍍金的希臘神話雕像,是和雅典娜造人並偷宙斯神火給人類用的普羅米休斯。可惜雨天,不然陽光下該有多金碧輝煌?




 雕像後飄揚的是聯合國159個會員國的國旗,再後方則是洛克斐勒正中心最高(70)的奇異(GE)大樓,我是急急忙忙先進去接受歡迎……順便找廁所。




奇異大樓的建材特殊,異常厚沉重實,入口大廳弄得像博物館似的,從門口的雕像到天花板和牆壁上,都是希臘諸神的圖像,我才疏學淺,一時也無從辨別。


嘿,這圖,怎麼胯下大開?


奇異大樓的地下樓便是一個公共的動線,四通八達,NBC電視台也在這棟樓裡。




        重回第五大道上,開始敗家,高興到語無倫次。其實說穿了,這兒的東西我還是消費不起的,但是這些品牌我可是如數家珍,光看看櫥窗就夠興奮。等中樂透頭獎,我回來一間一間狂買!


↓Armani Exchange,自從被新加坡公司收購後,我再也沒買過了,這裡也卡了個好位子。其實恐怕這麼貴的店租,這些名牌店要有盈利並不容易,但是說什麼也要在這大道上卡個位子,輸人不輸陣。




↓HollisterAbercrombie的副牌,同樣走裸男路線。


↓Tommy Hilfiger


↓DIESEL


↓Armani


↓Armani店內的樓梯,走在上面好像自己也是明星。


↓GUCCI


↓You’re fired!川普大樓耶!( Trump Tower )


        哇!我超愛看《誰是接班人》,雖然那是個設計好的鉤心鬥角真人實境秀,但是其中許多做人做事的往上爬方法,以及臨機應變的撇步,還是極其真實且值得學習的。不知道這個大門是不是就是每次有人被開除後搭上計程車的地方?親自站在這邊反而覺得不真實。




來了,來了,Abercrombie旗艦店!


果然如傳說中的,門口有上身打赤膊、身材棒到恐怖的裸男及辣妹。


        沒別的好說了,整個行程中遇到的第三家AF,我已經處於失心瘋的狀態,當然是一頭鑽進去!店內簡直萬頭鑽動,跟我差不多瘋的各國人種多的是,大家的心思恐怕差不多,千金散盡,能買就盡量買吧!以免回國後悔。


櫥窗右邊model身上的polo衫我在店裡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不過我選白的。




        AF裡買到不知時間之流逝,兩個半鐘頭唰地就過,出來頭昏腦脹,東西難分,繼續逛逛PRADA,就該往回頭走了。我最愛的Paul SmithMiu MiuMoschino有嗎?連LVCHANEL都沒瞧見?甚至Apple的旗艦店也沒影子,大扼腕。




        這雨,似無停歇打算,站在繁華的第五大道已迷失方向。導遊交代的什麼「街的數字大是往北、數字小是往南」,然後辨別東西,我早就東西南北亂成一團,躲在教堂邊想理出頭緒。


聖湯瑪士教堂,裡頭是禁止攝影的,我還是偷拍了外觀。




教堂玻璃還映照著FENDI的奢華櫥窗,同條街兩個世界。


    這間聖派翠克教堂,可是全美國最大的天主教教堂,可容納2500人。這個時候裡頭正進行彌撒,牧師從麥克風說出的講詞非常具有感染力。






天啊,好莊嚴的教堂喔!和外頭精品街的紙醉金迷恍如兩個世界,我手上還提著一大堆購物袋耶。這……我不敢奢求赦免。




        我知道,這個曼哈頓的交通打結重症區,我們的小巴是不可能一直等我的,事後我看團員錄的DV才知道,當時所有人確實頻頻念著我,只是實在不能逗留,只好先開走,幸而最終還是接到我了。──沒接到也罷,我還沒逛過癮,兩個半小時根本不夠,我還想逛啦!嗚嗚嗚!




        雨勢漸漸大了,懷著奧黛莉赫本只能望櫥窗興嘆的心情,於五光十色的車窗朦朧中,我們要繼續去見識紐約夜復一夜的燦爛霓虹,感受紐約所能帶給我最多彩的印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