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10天,除了走訪了美東的幾個名城與重點式的觀光景點外,其實在拉車的過程中,我們最熟悉且必走的景點不是別的,那就是沿途一個又一個的加油站(休息站)了。


加油站的小商店,各種食品飲料、日用品,日常生活想得到的東西都有賣。


        老實說,每每在長途車程中停靠到加油站,心情竟是非常期待且愉快的。當然,一方面是基於大自然的招喚,二方面美國的加油站規模小的也會設有商店,規模大的,則商店、餐廳、咖啡廳、禮品店一應俱全,很有逛頭。




        很奇怪,麥當勞明明是美國的特產,不過來美國見到麥當勞怎麼有種回到台灣的親切感?事實上溫蒂漢堡在美國的分店也相當多,在休息站也常常可見,可是因早早退出台灣市場,反而顯得新鮮。






↓STARBUCKS


        對於有購物癮的人來說,美東公路沿途休息站都有各州的紀念品商店,是各景點禮品店以外不錯的選擇。我有留意,跟觀光區裡賣的東西不盡重複喔!仔細挑選,也可以找到非常具地方特色的禮品。




哈里斯堡加油站。


華盛頓DC的某提款機。




尼加拉市某購物點的停車場。


往波士頓途中加油站。





        我覺得,美國的加油站走的往往是鄉村風格,建築物並不以宏偉取勝,外觀以木造平房為主,反而營造出一種家的感覺。休息站周圍,也栽種了許多花卉,而且開花都開得很漂亮。








沿路一間又一間的麥當勞。




這個很像台灣的金針花(萱草),但是比較高大。(後面是麥當勞)


美國的加氣管有蘋果綠的耶,顏色很鮮豔。


    唉,一整路的美好天氣,把加油站也都變景點了。(還是麥當勞)


        話說回來,美國加油站對我最重大的意義,是我在第一個加油站時,便在商店裡發現有販售美國的樂透彩券,而且每注只要$1.00,比台灣還便宜,彩金更大!財迷心竅的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下注囉!




        事實上美國的樂透彩種類非常多,好像每個州就有好幾種(譬如紐約州的MEGA MILLIONS),還有幾個州聯合起來的(例如Pick Six),我也沒有搞懂過,反正買就是啦!想知道有沒有中獎,每個投注點都有機器,一掃描便分曉,或者是上網查詢中獎號碼也行。




        台灣人算牌的能力可說全世界第一,樂透頭彩獎金往往累積不了幾期就會被人抱走。美國可不同了,人口多,累積獎金大,一券在手,希望無窮。沿途每到一個加油站,我就忙著買張樂透,樂此不疲,並對全團誇下海口,換個國家換個手氣,若中了頭獎,所有人再來美國玩12天,全部我請客!伯伯阿姨們立刻開金口,將我這次的旅遊定位為「發財之旅」,大家非常期待。


        那我到底中獎了沒?結果不必提了,我現在就還坐在這裡寫遊記,嗚嗚嗚。


        想到在每個加油站狂下注,便不禁微笑。儘管還有許多細節想敘述,不過這系列30篇的美東行,從去年6月中一直寫到現在,剛好整整一年,在這邊該圈上完結了。


最後一天離開紐約往機場的沿途。








離境機場,在美國的最後一瞥。


        本來以為過了一年,越寫到後面應該內容會越闕漏,沒想到記憶綿長,愉快的種種花絮在打字的過程不斷從腦海浮現,把原來不得不回到軌道上的無奈掩蓋了,轉而成為繼續作夢的動力。


        紐約波士頓尼加拉瀑布……,美國美好的藍天與雲朵,我終於實現的美國夢……,於夢魂中反覆回味。終於了解,行萬里路,一次一次的豐富了人生與回憶,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下一次出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現在還很理智,等著忽然的衝動發生。


 


20106月美東行,全文完(←這次是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