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觀念裡,出國旅遊,除非是玩海島或度假村、那種如果飯店不夠高級或吃得不夠豐盛就會使整趟旅遊的質感大大打折扣的特別行程,否則我對吃和住通常都不會太要求。特別是跟團的情況下,明知團費在各家旅行社競爭比價後,當然只得在食宿上撙節,故而已有心理準備,這趟美東行,吃與住都不會高級到哪裡去。


        話說回來,其實到美國,你要想住downtown的五星級飯店,享受高級餐廳,那也趁早別跟團了,沒有一家旅行社會包這種行程的。也因此,籠統來說,我們這次的旅程,宿的部分一律入住郊區三星級的公路旅館;吃的部分,早餐一律吃飯店的西式自助餐,午晚餐不是在中國餐館享用六菜一湯的合菜,則就是吃中式自助餐。以下分別敘述之:


 


【宿】


        這次我們十天的行程共住了6間飯店,離市區都有一段非常遙遠的車程。每天交通車大約在晚上78點抵達飯店,表示一天的行程結束了。因飯店所在均屬郊區公路旁,晚間也沒有活動,所以代表的意義就是請早睡早起,不過我還是在上網啦!飯店全備有網路。


        第一天住的是紐澤西州的喜來登飯店,名稱挺響亮,但等級不算高,Lobby給人的感覺很溫馨,房間也還算乾淨。






        美國白天的溫度比想像中來的高,到晚上有空調的飯店卻變得很冷,而且乾燥的不得了,睡到半夜整個喉乾舌燥被乾醒!後來才知道,原來房間裡都備有個冰桶給客人裝冰塊好調節溼度,我完全在狀況外,不過我半夜都有把冷氣關掉。


        第二天投宿華盛頓的希爾頓花園。








        第三天在哈里斯堡(Harrisburg)Radisson飯店,它的外觀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如果冬天來,加上聖誕節的裝飾一定非常有歐洲小鎮的童話風情,然而進到房間後只有一個感覺──舊。




        第四天在尼加拉瀑布旁住的是Crowne Plaza Niagara Falls,外觀挺有氣勢,房間仍然有點歷史。




↓Crowne Plaza對面的賭場


        第五天在波士頓投宿的又是喜來登系列,也還OK。我其實不認床的人,感覺乾淨無異味就好,一睡著什麼都不知道,飯店好不好,說穿了沒差!










        六、七、八這行程最後的三天都是住在紐澤西小鎮Fort LeeDoubletree,大概感覺跟前面的飯店大同小異,竟然完全忘記拍照了。


 


【食】


早餐一律飯店西式自助餐,我非常喜歡!


        到美國吃的不是美式的食物,而是中式合菜,這大概是旅行團無可避免的詭異之處。但是我對吃不是很在意的人,有粗飽、半夜別讓我餓肚子,我都OK。況且美國的中國餐館供給旅遊團的伙食還真是大盤,除非特別挑嘴,否則要吃飽也不是難事。




        初到美國國土第一天的第一餐,我們到的是紐約一家四川菜館。當一行人坐定,服務生問我們菜要大辣還小辣的時候,我還沒回答:「大辣。」同桌的人已經都異口同聲說:「不要辣。」差點沒令我絕倒──到四川餐廳不吃辣?只見有個waiter躲到一旁無聲地大笑,狀甚誇張,我心想:「有那摸好笑嗎?」卻也不禁莞爾。




        於是乎,我們的第一餐就吃完全不辣的麻婆豆腐,那味道還真詭異。其他的菜色大約是蕃茄炒蛋、乾扁四季豆、炒時蔬、鹽酥蝦和湯……等等「家常菜」,實在談不上有故鄉味,但並不難吃。不知是我們餐費的關係,還是在美國的中國餐館就這麼回事,也預告了接下來幾天的中式合菜菜色餐餐差不多如此。


        第二天中午在費城我們享用港式飲茶。






        哇!這家茶樓是漫天漫地的紅海,喜氣洋洋的,大概可供常辦婚宴。牆上貼滿了老闆娘唱廣東大戲的海報,有種異鄉唐人街極致的廣東風情。老實說,這裡的港式點心賣相不錯,但是……




        整個行程中唯一一家我們光臨兩次的中國餐館,就是這家位於華盛頓商業大樓裡的餐廳。




        還是那句話,門面非常有中國風情哩!


        一樣的家常菜,我對這兒的菜評價就比較高了,還是說比較有台菜的味道呢?我說的可能也不客觀。晚上那餐,有盤烤鴨大概是送錯了,誤送到我們這桌來,不錯吃,可見餐點還是會因價格而有不同。




不過這天的天氣真是熱翻了,全桌最美味的東西不是別的,就是冰冰涼涼的冰開水,我不知灌了幾杯。




「包肥餐」(Buffet),也是我們這次美東行解決用餐問題的地方。這種中式自助餐也都位於公路邊,餐廳裡來光顧的也有很多美國人,相當受歡迎。




呵呵,比起中式合菜我還寧願吃這個,雖然食物大多又油又甜,吃得那些美國人客全家心寬體胖。但出來玩可以放開心胸狂吃也是種享受,這麼一路吃下來,我還真胖了好幾公斤耶!可惜回來以後沒能留住。




  尼加拉瀑布這晚吃的仍是中式合菜。




第四天傍晚抵達波士頓享用「波士頓大龍蝦」的是這家海鮮酒樓,名稱很響亮,菜色與口味跟前幾天的大同小異。






第五天在波士頓的午餐吃韓國Buffet,前面文章已經提過,不再贅敘。晚餐則是拉車到達了Fort Lee,仍用中式合菜,餐廳名稱更是響亮,店裡也有很多活魚在水族箱裡。




菜色就別提了。我的感想還是,這些中國餐館在異鄉久了缺乏同業競爭,做的菜大概可以唬過外國人就好。有趣的是,老闆非常慈祥,還特地向我們表示歡迎,猛問我們:「怎麼樣?菜還可以嗎?」堆滿了笑容。


「喔!很好,很好。」同桌的阿媽、叔叔阿姨們更是異口同聲友善地回應,簡直賓主盡歡。這當然是台灣人親切的地方,然而大概也是如此,老闆從來沒有得到真正誠實的意見過,這話我可是憋著,直到現在才打字出來。




第六天在紐約市中心的午餐,是整個行程中最叫我驚艷的一餐,這家”Ichi Umi”日式海鮮自助餐的食物算對了我的味了,光是各種壽司就叫人不嚐不快,其他各種食物真是吃到我整個滿到喉嚨來──太好吃了!




這一餐的價錢是USD$28(含小費),不是我光顧著吃沒拍照,而是只拍了一張就被制止了,”Sir, No picture.”真是一句討人厭的話。




美國行的最後兩餐,我吃的是最懷念的正港台灣味,登登,麥當勞。差不多耶,美國本土的沒有比較好吃。但是我要鬼叫一下,美國麥當勞的飲料有種”sweet tea”,好好喝喔!為什麼台灣沒賣呢?吼吼吼!太奇怪了!


也許我對吃和睡的要求不高,過得去即可,故而整路的狀態都很舒適。現在在這邊回顧這些,卻感覺其實也都是因為還算滿意,故而舒適,不然龜毛如我早就抱怨一堆了。一個旅程的點點滴滴過程都會影響到旅遊的心情,剎那心情已過,我如今擁有的回憶卻忽然幸福無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