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之前應該要先拍照存證的,現在只有治療後的照片:



照片是我的右手心,紅圈處有一塊長方形的痕跡,原本中間長了一個圓圓凸起來的繭(或者該說雞眼?),不痛不癢。可是每天照面就覺得怪怪的,又不敢去剪,怕越剪越刺激它會越長越大,只好讓它一直留在手上,彷彿眼中釘、肉中刺。


因緣巧合,後來我見到一位平常我稱呼他周Sir的老師在幫人家修剪腳心上的陳年厚雞眼,遂把掌心攤給他看,他說這也是某種細菌聚生形成,必須將之剷除。他推薦了我一款「柳酸絆創膏」,要我每天貼,就可以把繭拔掉。


外包裝和內容物(NT$30)


因我要對付的範圍很小,所以使用的方法是把這塊像膏藥的貼布先剪成小塊,然後再用3M透氣膠帶黏貼在患部即可。我嫌透氣膠帶容易脫落也容易髒,故用另一種布膠帶黏得比較牢,如此洗澡泡水也沒關係,每天更換新的就是。


本來還半信半疑的,這勞什子真會有效嗎?沒想到貼了五天之後,咦?藥膏貼住的小方形範圍開始發白,然後自然就揭開一層皮來。繼續貼,繼續脫皮,當然那個圓繭的表面也跟著剝除一些。


貼了兩個星期,我那範圍都已經發紅而且有點痛感了,可是還是看得到繭,圓圓的被壓扁的感覺,只依舊存在。皮再剝下去要流血了,只好先暫停三天。


遇到周Sir,我問他怎麼貼到快流血了繭都還在,他說:「你要剪,它的根長得很深,要一邊貼一邊剪!」哇!我最不想做的就是這件事,不小心一剪血就會冒出來。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用指甲刀慢慢修,旁敲側擊地從繭邊邊一滴一滴的剷除,真是考驗手的穩定度。呼!好險,沒冒血絲。覺得剪得差不多了,再貼上藥膏,這次又貼了五天,終於,就見到照片中的效果了。


YEAH!大成功!終於把眼中釘給拔除了!


好玩好玩,以前都不知道有這種角質剝離劑,可以去除掉皮膚上奇奇怪怪的東西。以後萬一再長繭,哼!一律給它消滅得乾乾淨淨,過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