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用過餐,雲忽然散開,藍天露臉了。


        餐廳裡有著私人的海芋田及各色花卉,當然和外頭的風景有些差別。






常見的紫嬌花,襯著山景,姿態更嬌俏起來。




    陽光忽隱忽現,同樣的紫色色溫即有偏差。










好久沒有看見這樣的白雲與山景,其實我家附近也有,就差這點心情。


            竹子湖在海芋季過後以繡球花著稱,今天都還沒發現。


有了,洋繡球出現,已經開始枯萎了,花瓣出現酒紅斑點。








我偏愛水藍帶點粉紫的,並不尋常得見。






        回頭來找剛剛的百子蓮,花了我好幾百塊的,當然要義無反顧的拍拍拍。






        上一次遇上這花是在宜蘭傳藝中心,河岸邊數大便是美。我家公園原本也栽種了不少,可惜都只能撐一季便消失,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種植。








單朵小花已經頗具姿態了,長莖團花的,幾株排列起來更惹人讚嘆。


        盤桓一陣,也該離開了。竹子湖還是要來對季節才有時令花卉,但是今天遊客小貓兩三隻,真要旺季也還沒有這般悠閒。我在這邊居然又碰見某名牌店的店員耶!不會吧?已經好多次了,走到哪裡都能偶遇,連到竹子湖都不例外?!我沒叫他,藏著這份世界真小的訝異。如果我真正想見的人,也能隨時這樣無處不相逢多好?


小博美跟著主人踏青,露出可愛的笑臉。


剛剛灑農藥的阿伯完成工作,回來陪著老伴與老狗。




沿路花店賣著染色的海芋,張牙舞爪的鮮豔。


        忽然發現一片繡球花田,也是私人的,只能在路邊往裡拍。




這好像是華八仙?


臨別來一張全景。



        剛拍完照,一轉身,嘿,遠遠望見小9開過來,慌忙三步併作兩步追上去──錯過這班不知還要等多久?當然要死命衝上車。哈哈,運氣不錯哩!


        只是很不幸的,車上照例又有個歐巴桑,跟不是她丈夫的老先生自上車起便高談闊論。奇怪?兩人一樣說話,老先生的音線明顯溫柔許多,歐巴桑的喉嚨卻非常之強壯,刮啦刮啦刮啦、巴噠巴噠巴噠,既刺耳又有重擊感,全車人被迫聽她那左鄰右舍的芝麻綠豆小事,更顯得小巴士的空間有多麼狹窄擁擠。


        回北投站的小9是往北投公園旁的熱鬧街道行進的,原來除了溫泉博物館和市立圖書館,這兒也有著熱鬧的商業區。等天氣變涼我真的要來好好再逛一逛,上回還有好些文物館沒逛

到。



        好啦,季節不對的竹子湖漫步也不算沒收獲。回到捷運站,腦子又開始盤算下回該到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