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一串嫩黃的花朵掛滿了樹梢,在這驪歌初唱時分,掀開了漫長暑假的序曲。對已經離開學校很久很久的我來說,那份離愁與盼望早已遠颺,生命中能夠因期待而帶來感動的事物已經不多了,唯有盛放的阿勃勒可以稍減暑熱的膩悶,為我帶來初夏的欣喜。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想見到阿勃勒盛開,也只有等到夏日。還是花兒守信,一年一年,準時赴生命之約。




        一樣是黃花,這款卻絲毫無過時之嘆。瞧,瀑布似的,極盡的招搖,亮閃閃的鮮黃。又是高高掛著,難免要抬頭欣賞,就著日光與綠葉,灑了一眼的燦爛迷離。










        滴溜溜的花串各有各討喜的姿態:盛開吐長蕊的花朵雖嬌豔張狂,但圓滾滾略帶點青綠的花苞更是嬌嫩可愛,同樣妝點出滿樹光華,風情萬種。


我其實更喜歡還沒開花的花苞串,真盛開了倒恐有點花無百日紅的落寞。




好像朵朵黃花串成的花環,又似古代女人頭上鳳釵步搖,珠翠叮咚。




陽光照耀開遍,也不問夜來多少;飄如弄風楊柳,竟不知夏色若何。




一朵朵花兒如爭先恐後蝶翩飛。


    耳畔似乎聽見斷斷續續的風鈴清脆,解語花來的。





        ↓花兒落盡結豆莢──以前我父親撿拾了回家熬湯,說可以治高血壓,有沒有效就無從考證了。




        一陣微風吹來,金急雨紛紛飄墜如音符,朵朵黃金掠過頭頂,彷彿幸運降臨。


不僅熟透的花朵飄落,花苞也會被吹落。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面對這幾株阿勃勒,心境上是這樣故作浪漫,事實是:好毒辣的烈日啊!汗如雨下溼透衫不說,樹下暗處小毒蚊猖獗,咬得我雙腿紅腫,叮得我差點沒懷孕了!前後不到15分鐘,迅速卡擦卡擦,鳴金收兵,逃之夭夭。


    然而這夏日黃金雨仍然有無窮的吸引力,就好像是個儀式,時序到了便要洗禮一番。明月不常滿,彩雲容易散;樂極生悲,否極泰來,皆自然之理。衝著這份閒適與欣喜,明年做好防蚊工夫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