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南誠品前安全島上的鳥籠。



        該說是聖嬰或反聖嬰現象呢?台灣北部這幾年每自入冬即雨水多到離譜,一個月沒幾天萬里無雲的日子,看見出太陽,簡直像中了樂透一樣。


        這一天,原本就要到仁愛圓環附近辦事,早上看見藍天,開心的咧!以為轉運了,馬上準備好相機。沒想到中午一出門,雲層忽然厚厚壓將下來,陽光漸漸隱沒,又變成大陰天!偏偏氣溫還這麼高,路上見好多人穿短袖。




        辦完事,想到國泰醫院附近拍之前探過的景,走小巷子過去,不料不知是走過頭還是怎地,盡在仁愛路的小巷子裡鬼打牆,走著走著,竟穿到信義路了。不過,反正不趕時間,迷路也罷,隨逛隨拍。




防火巷裡,要是有隻貓多好?


學校的某面牆,感覺是那樣的遙遠又熟悉。


我喜歡這個驢子筆筒。


花店的滴水簷上爬滿了植物。




高級地段的巷弄,當然不乏服飾店和餐廳。




這是間烘培屋,招牌上的daisy頗動人。


某家書庫的玻璃上有流水,我最終選擇將焦距對準書本。


↓Linsanity


        沒有陽光,拍起照來很無力,少了好的光線,缺乏光影與豐富色彩。信步亂繞,來到安和路上。




接近放學時分的仁愛國小。


小學的圍牆。




        不想動腦筋認路,沒有方向感的亂走,巷弄的門牌換成了敦化南路。


巷子裡日本餐廳的櫻花樹。




賣音樂盒的店。




午後沒客人的小吃店。


再高級的路段也有陋巷,這才是真真實實的生活。



義大利餐廳。




        巷口牆上的塗鴉,我在拍的時候,有個歐巴桑衝過來質問我:「你在拍什麼?你在拍什麼?」咄咄逼人,嚇壞我。我沒回答,心想:「沒拍你就好,管那麼寬?」歐巴桑卻說了:「可惡!不知道誰畫的,我要報警!」有那麼深惡痛絕嗎?


        被歐巴桑一鬧,我倒認真認起路來,啊哈,巷子一出來,不就回到敦南誠品旁?





        走得肚子餓,最近真瘋了,怎麼那麼想吃生魚片?看到這家常經過的「和民居食屋」,就進去吧。不過現在是下午茶時間,沒有供應生魚片,本來想點炸可樂餅,又想吃牛肉蔥捲,三心兩意,好像牛肉丼更划得來?最後想想,還是健康點,選了生菜沙拉。




        沙拉端上來,好大盆啊!裡頭除了鮮蔬,沙拉醬上是魚卵,其他還有蝦仁、燻肉、炸麵包條、海苔……,口感和滋味都不錯,就是附的芝麻醬太鹹了點。


        我想換相機!5.6的光圈真的不敷使用,ISO飆到3200才拍得清晰,粒子超粗。


        偷得非假日的浮生半日閒,逛逛吃吃,也不錯,就是陽光不夠好。就不相信這天氣老是不配合,大不了天空一變藍我就請假不上班,跟這天氣槓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