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埔」,這地名是因清乾隆時,何、周、沈、杜、李五姓人家向平埔族買下土地均分開墾而得名,如今地屬信義區,大約泛指忠孝東路、永吉路、松山路,以及松山火車站前這一大片範圍而言。


進安宮,供奉五千歲。


        因地利之便,這邊我原本就挺熟悉的。記憶中,大約港劇風靡時期,香港工業中心成衣產業發達,台灣的地攤文化同時盛行,五分埔因此由成衣製作徹底轉型為成衣批發集散地,多向「香工」進口,供應著北中南小精品店與地攤的貨源。近年來韓風東襲,五分埔的商品也轉了風向,在媒體的報導下,成了民眾愛逛的次文化服飾區,每到入夜人潮鼎沸,直至深霄不散。






        沒去算,不知多久沒來過這邊了。以前我也有好幾個朋友在此開批發店,但都沒有維持多久便賠錢離開,這兒的店面頂讓改換之速,根本也是常態。


撐得久的通常是這種本地自製熟女裝,這家招牌上還有貼有個符。


        我今天本來是想到微風廣場去拍聖誕景,不料千金難買大錯愕,微風今年居然沒設聖誕樹?!於是車子騎了就來這邊晃晃,體驗一下從國際精品一下子轉換為廉價大量成衣的落差。




        店家當然是大風吹過了,不過還是熱鬧,窄窄的巷弄被滿滿的服飾堆得更加狹窄。滿坑滿谷的大片成衣海,代表台灣人民旺盛的購買力,什麼經濟不景氣的,到這兒,謠言不攻自破。






塑膠袋能折這麼方正,好厲害。


兩件500,挺便宜啊!


各類飾品也吸睛。




        許多人來五分埔逛,都抱著挑便宜的心態,但其實店家又怎麼會分辨不出來者是散客或真批貨的呢?一分錢一分貨,說穿了這邊本來賣的就是低成本的成衣,布料和作工很難要求,剛買了新鮮穿,就圖可以常常換。


如果能帶推車,一家店就買這麼多,恐怕才拿得到批發價。


最好買到這種程度。




成衣集散地,有人潮自然就有小吃攤聚集。




邊騎單車邊挖鼻孔,酷啊!




好久沒看到這種賣麵包的發財車了。


巷弄窄,貨運先生只好這樣騎機車加拖車拖載貨物。


這家的燈很夢幻。


好好好,不動手,不動手不動手可以了吧!


四大天王,一個模子印。


哎呀!袒胸露背了。


哈哈!超喜歡這彩色爆炸頭。




夜了,廟也打烊了。


        難得今晚沒落雨,這裡當然沒有我想買的衣物,純粹來拍照的,鎢絲燈的世界。呵呵,老格友都猜得出我的結尾一定是──咿,下次再來。不過夜景手持拍攝跟白天的光源畢竟不同,拍出來也是不同風情。改天我真要挑有太陽的時候來,在五分埔傍晚初初營業的時候──又這樣說了。


 


2011.1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