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ATT

       9月份時,信義商圈ATT舉辦了促銷活動:凡持聯名卡消費滿1000元,即可憑發票簽單領取500元禮券及電影票兩張。哎呀!這可打中了我。多少年沒辦過信用卡了?還特地申請一張,只為了領到那兩張免費電影票。

       結果卡發下來,挑一個下班後的晚上要去ATT1000──1000,門檻又不高,隨便刷都有不是嗎?可是怪了,那天從一樓逛到頂樓,又從頂樓折回一樓,有點消費可能的專櫃都逛過了,怎麼高不成低不就,看得上眼的東西是天價,又不想亂買不喜歡的,竟然逛到人家快打烊了都還舉棋不定。最後在AX刷了一件T恤,勉強買,沒有很喜歡,覺得又亂花錢了。

       逛百貨公司,從來沒有逛得那麼痛苦過,差不多只有那種「任挑兩件,第二件對折」,卻怎麼也挑不到第二件的狀況可比擬。其實心裡很清楚,這些不過都是噱頭而已,表面上好像佔到便宜了,實際上只是花費更多。

 

新光三越信義衣櫥革命

       那天卡刷了是刷了,也領到了抵用券和電影票,然而心情卻有點慘淡。繞回新光三越這邊,香緹廣場的燈飾還沒熄滅,這檔的活動是「衣櫥革命」,好幾個活動裝置頗為吸睛,很有勸人充實衣櫥的不良意圖──不只女人,愛漂亮的人衣櫥裡都少件衣服,不然百貨公司的華服都賣給誰?

都是設計師的時尚「陽謀」(不是陰謀,是陽謀,太明顯了)

新光三越信義衣櫥革命

新光三越信義衣櫥革命

新光三越信義衣櫥革命

新光三越信義衣櫥革命

新光三越信義衣櫥革命

說真的,新光三越裡面有好多好多我想買的東西,只是強自壓抑而已,如果送電影票的是這兒該多好啊。但是想買還怕沒機會?10月下旬週年慶的頭一天我就來報到了,之前有記錄過,就且表下不提。

 

 

────────這是錢到用時方恨少的分隔線────────

 

 

每過週年慶,都有點反高潮的罪惡感,特別是信用卡帳單來的時候。因此之後的三個月,幾乎是不敢進新光三越裡面,只敢在外面走走,免得忍不住又敗家了。人說由儉入奢易,我倒覺得由奢返儉其實也並不難,如果把每天花的錢逐日記下來,很快便能找出漏財處而防堵之。錢從小處省,長時間就能看出累積的效果。

不喝快飲店的飲料。

不吃零食。

不吃美食。

不滑手機。

不買衣服。

不燙頭髮、不染頭髮。

……等等等等等,確實執行,久而久之成習慣。

結果,500元抵用券的期限到1231截止,當初領到的時候有注意且記在心裡,不料竟在這種大節約的習慣下忘得乾乾淨淨,等回過神,已經失效了。真不知是悲是喜?我該覺得是浪費了500元,還是賺到了超過500元的部分呢?

新光三越相熟的專櫃上春裝了,秋冬服飾5折,傳了簡訊給我。某個清閒的晚上,我去是去了,最後還是在外面流連,沒有上樓去看衣服,心情慘淡之餘,又覺得自己滿能抵抗誘惑的,還是又悲又喜。

聖誕節的燦爛燈飾撤掉了,香緹廣場還是有活動,依舊是燈光閃爍。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台北旅遊行銷結合手機業者廣告,市政府的用心看得到。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繞到ATT那兒去,咦?聖誕燈飾倒是沒有全撤。

信義ATT夜景

啊哈,這一片棒棒糖還在。

信義ATT夜景

信義ATT夜景

信義ATT夜景

信義ATT夜景

信義ATT夜景

信義ATT夜景

最近百貨業的大震撼彈,美國國民品牌GAP選定在ATT設櫃了!裝潢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並選定3/8正式開幕。

 

信義ATT夜景

信義ATT夜景

       看到各大新聞形容GAP是「平價品牌」,我不太懂記者所謂「平價」的標準在哪裡?比起之前成功攻佔台灣市場的UNIQLOZARA來,GAP的價位明顯高出一些,甚至有些單品的價格並不遜於名牌,我在GAP的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實際考察過。不過我想,新箍馬桶三天香,GAP真開幕時肯定造成轟動,排隊人潮少不了,好險我對這牌子並無特別喜好,還抵擋得住,但是開幕盛況我倒很想來現場記錄。

       恐怖的是,我最愛的A&F的副牌Hollister也即將來台灣了!OHNO!這下「挫咧等」,那不可能不買,我的大節省計畫會被破壞嗎?真不希望它來。趁打折時在官網上訂購就已經超划算了,來台設櫃的售價絕對不會更低。

 更恐怖的是,等2015年信義微風開幕,A&F也宣告正式登台了。可預料的,如同香港和新加坡的開幕儀式般,一定也是一卡車裸男酒池肉林的賣弄肌肉,high翻信義商圈。我已經想好了,那天一定請假不上班,無論如何要來拍;哪怕下雨,下刀子也來!當第一手消息在部落格裡報導。

       至於A&F的產品,那就等打折的時候買好了,不可能全不買,盡量克制就是了。

 

信義ATT夜景  

       唉,信義商圈這對我有致命吸引力的浮華世界,我怎麼都不能完全戒掉。有錢花就花,沒錢花,看看燈飾,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