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的大太陽真是不可信賴,撿到一個假日臨時決定去竹子湖玩,太篤定了,忘記掛晴天娃娃,結果臨出門前忽然變大陰天,趕緊把娃娃掛上,亡羊補牢,竟然還真有點效耶!


多雲時晴,日頭一直在雲後玩躲貓貓,但氣溫超高。




        上回到竹子湖是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坐遊園公車,在湖田國小站下,離竹子湖還好遠的距離咧!不但走死我還沿路擔心是不是認錯路了。這回學聰明了,到捷運北投站坐小9公車可直接抵達,省時省力。


北投站。


公車站。


       不過我真是非常害怕等公車,左等右等,等到天荒地老的感覺。瞧,每次都這樣,跑馬燈顯示還要20分公車才進站。久候不至,只好在捷運站周邊胡亂按快門。






賣藝阿伯非常警戒,我走到哪他眼睛盯到哪。


捷運站旁的小吃店。


「拉便咖」?哎唷,這家賣的是什麼吃的啊?






大略瀏覽了一下這個導遊看板,原來北投站和新北投站距離並不遠,一條光明路包含了許多文化古蹟,改天倒是可以安排來悠閒的信步逛逛。




雙層的公共腳踏車架倒頗吸睛,一位難求狀。




公車到底來不來啊?這台又不是。


↓YA!望眼欲穿,小9終於來了!


小巴上的冷氣好舒服。



        原來車子就是從新北投站出口外的斜坡上陽明山,對第一次往這頭來的我來說感覺非常新鮮,比仰德大道窄小許多的山路也有風景可欣賞,還包括了地熱景致。窗外野眼好,可惜車上有位聲音粗嘎宏亮的歐巴桑不斷在高談闊論,刮啦刮啦刮啦、巴噠巴噠巴噠,被她吵得頭疼,真是個肆無忌憚的人類啊!直到她下車,才發現車子的引擎聲是如此溫和,一整個忽然回復正午無啥乘客的公車該有的慵懶祥和,可見她剛剛音量有多大!


        沿途乘客全下光了,最後只有我抵達終點站竹子湖──山上的氣溫明顯比平地涼爽多了,但是似乎飄著山嵐,霧氣裊裊,可惜是個陰天。







        眼前的景象令我心碎:海芋田處於枯萎的狀態,也不見傳說中茂盛栽植的繡球花。然而特為跑一趟,不能空手而回,我要發揮什麼狗屁都能拍的精神。


只好取單朵海芋。




海芋的花語是潔淨、純潔的愛情。


即使非盛產季,仍有阿伯勤勞在除蟲。






走著走著,忽然發現百子蓮!




        百子蓮當然沒什麼稀奇的,然而也好久不見了。眼前是栽種在人家餐廳裡,想進去欣賞得付最低消費150元,剛好肚子餓,也就進去吃點東西。


炸豆腐,100元!


大半杯冰塊的奶茶,100元!


         一整個就是被搶劫的感覺!這裡的食物也未免貴得離譜了吧?這種風景區的店家真的很敢開價。




附近花店的狗狗,好像在門口奸笑。


        已經32張照片了,其他的,就留到下一篇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