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安宮,供奉保生大帝,也就是大道公,自清朝時期起便是大龍峒區域的信仰中心,如今更是二級古蹟。


        我也不知道是從孔廟的哪個偏門出來,反正對門望過去,就是保安宮了。



短暫的藍紫天幕,迷幻的色彩多停留一會兒都不可得。


若是清楚保安宮建築的典故,這裡當然是攝影的好題材,可惜我就只是個愛亂拍的觀光客而已,光源也極差了。




正殿前的燈籠。




















        往後殿,主祀神農大帝,也有供奉孔聖夫子耶!那不就跟對門重複了?








        一般寺廟的石獅大都是一雄一雌,一張嘴一合嘴,保安宮的石獅卻是兩隻都張著嘴的。其實這兩隻並不是獅子,而是一隻仁獸、一隻法獸,代表施仁政、崇律法的意義。




         也許是虧心事做太多了,我對夜間的廟宇總是感到非常害怕,因此沒待多久就趕快退出來,到旁邊的大龍夜市逛逛。




        台北市的觀光夜市之多,那是不消說了,大龍街夜市,相較於其他夜市,規模小了許多,大概是街道規劃本來就沒那麼長吧?不過小歸小,一般夜市該有的庶民美食攤位,這邊也五臟俱全。我對飲食沒研究,內行的饕客看過美食節目的報導前來,應該也不會失望。








我覺得這夜市最不同的是有這麼大間水果店。




好多香蕉啊!




淡定的尼姑。


蚵仔煎。




鹽酥雞的生意永恆的好,每個夜市都不例外。


        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眼花撩亂的各種特色美食在前,我居然想吃水餃起來,於是選了這牛肉湯餃:





粉難吃!餡簡直跟生的一樣!我又沒催煮快一點。


逛過大龍夜市,很想回家,於是大龍峒的四十四坎和文昌祠,那就改天找個好天氣再來了。





回捷運站路上發現這間,剛剛應該來這兒吃的,有參加比賽得獎過。


捷運站的遊客中心,有人站X腿。



        從台北市的各個捷運站或景點可以清楚感受,市政府在行銷這個城市的觀光有多麼的努力。我們在地人因為太熟門熟路了,沒有想到利用過,但是換個觀光客的角度來觀察,卻忽然為這些用心深深感動。


        這半日遊,讓我心情大好,迫不及待下次的走跳。



不要說我沒報明牌喔,三星彩的號碼,就在照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