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輕旅行,從松山車站幸福食集的祝福中開始。




        這次兩天一夜的旅遊,敲定已久,也期待得夠久了,彷彿從報名那天起就天天在數日子呢!因算是舊地重遊,日子越近,反倒有些情怯。或許總是對時光匆匆的感嘆,離開那兒,恍如隔世了。


        想當然爾,我就是跟團的命,別指望我會動訂民宿、規劃行程之類的頭腦,反正人家準備好,我參加就是。不過這回跟的團體很特殊,是我剛退伍進的第二間公司。韶光荏苒,多少年過去我是不去細數了,如今倒以員眷的身分參加老東家的員工旅遊,頗有點峰迴路轉之感──人家現在營收可好了,一年兩次員工旅遊,股票紅利大方送,對於當年的離開,我不是沒有點悔意的。然而問題的癥結還是在於交通不便和工作環境太過嘈雜,倘若時光倒流,相信仍然會做和當年一樣的決定。


        講起來,這是間很適合養老的公司,屆退休年齡前的男性員工原則上不太會離職,雖然全公司分成三梯次,但是上火車我還是認出些故人,儘管印象很模糊了──是了,這次出發往東部去,竟然是搭火車耶!浩浩蕩蕩佔據了自強號兩節車廂,就是這交通工具的不同才使我決定跟的。



清晨6點多由樹林發車的對號列車,我們上車時還冷冷清清的。


「旅行台灣就是現在」,台鐵這slogan不錯。


清朗的艷陽天是不消說了,吼,早早開壇作法很多天了好不好。


車窗外景物流逝,一站又一站,感受鐵軌的震動。




龜山島出現,表示很快到宜蘭了。


礁溪站。


以前不是沒搭過東行列車,但或許是心境不同,從沒注意車窗外的風光幾何。如今無啥成就,還學人家一樣嘆世界,胸無大志啊。


坐在火車裡欣賞風景,就是一個「爽」!


美好的田野。


喔喔喔,好久不見藍藍的大海和沙灘,這一拍有點澎湖的fu永恆的嚮往。


窗外風光緊緊追逐,車內也沒閒著──完蛋了,才一大早,就要被迫喝酒。


如果不喝台啤,就要選擇紅酒,不喝不行。人家鄧麗君是唱《美酒加咖啡》,這些人類是美酒加保力達,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都可以對著摻,在人家列車上大發酒瘋,果然跟記憶中沒兩樣,N年前那兩次員工旅遊就領教過了。


好吧,喝酒要配滷味。


阿嫂啊,有沒有見過這麼誇張的乘客?快叫警察來抓酒鬼喔!


有人說,要趁我出遊時一舉超越我。看到沒?何只門?窗戶都沒有!


過了北埔,下一站要到花蓮了,好開心啊!




        花蓮!花蓮終於到了!興奮之極,趕快下車,這東部最大車站正在上午的忙碌中。




列車長換班。


列車長帥氣的背影。


遇見太魯閣號,還沒機會坐過。





        準備出站……才怪!沒拍幾張哩,鈴聲大作,慌忙跳上車。花蓮,以後一定會再來的。


    哇!花蓮縣境一到,車過壽豐,白雲、山景、稻田,風光更是令人感動,當然也是因為天氣太好的關係。





感謝可愛雲朵的配合演出。


雲在飛!




        藉風吹向白雲層,我勞你做一個送信人,將那首無言詩,一句句唸給我的心上人。






玉里,玉里總算到了。全台灣我最想long stay的地方。




        是怎樣啦?東部連綿的車站都在整修?玉里的工程圍得最誇張。才剛下車警鈴立刻大作,一、二、三,拍三張就差點被火車拋下,有沒有這樣趕啊?




        嗚嗚嗚,玉里等我,一定不會忘記約定的。


天啊,面對這樣的景色,我詞窮了,再多讚美也覺得不夠。










        忙碌間,列車駛入了台東縣界。這個站,才剛緩緩靠近,耳畔立刻傳來非常奇特的類似貓叫春的叫賣聲──聽得出來是在叫:「便當」,拉長了喉音的,響亮卻意外的哀怨,印象中以前好像不是這樣喊的?是的,這樣叫賣便當的沒別處,是池上到了。






        因為金城武拍的航空公司廣告來取景,池上鄉近來聲名大噪,這個時候到這兒,再趕流行不過了!




生意不錯唷。


這,就是不折不扣的池上米。




        警鈴不要那麼急啦!我還沒拍夠!淒厲的「便當」還在月台上喊著,車上的眾酒鬼也用台語捉狹的叫:「便當,臭酸a便當!」哈哈,小時候不都這樣?




        過了池上,我們今天的終點站也差不多接近了,趕快把筆電收一收,心情卻浮動起來。呼!五個多小時,東部自強號列車車窗外目不暇給的風光,當然是最美好的旅程。


目送著坐了一上午的自強號開走。


        至於醉鬼員工旅遊的目的地是哪裡呢?且待下回分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