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小時的東部列車到站,循例出站時要蓋個旅人印記。

 

        出火車站,美好的藍天白雲相襯。是的,全台灣人口最少,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間,地處台東縱谷平原的關山鎮到了!

 


 

好喜歡好喜歡這個鐘啊!

 

        ↓提到台東關山,什麼最出名?那當然就是關山便當囉!火車站前的這家源昌便是老字號。




 

        走出車站,午後時分,立馬感受到熱帶季風氣候盛夏的威力,簡直要將人熔化的超級高溫。把行李先送上飯店開來的小發財車,我們要用過午餐後才到旅館check in,用走路的。




 

        不過到這邊,先將時間快轉至入住飯店以後的活動:在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因為我迫不及待的想先行敘述,這段自行車道沿路的風光,比起金城武在航空公司廣告裡騎腳踏車喝茶的地方,絕對不遑多讓!

 

看到紫嬌花就手癢要拍。

 

        當我們抵達度假村之後,導遊只約略說:「可以去騎腳踏車。」沒解釋腳踏車在哪,要騎去哪裡,發完房間鑰匙便神隱了。還好我是那樣的冰雪聰明,花了點時間把周遭環境熟悉了一下,當然也拍了些照片,然後找到腳踏車,時間已經快下午4點了,才開始腳踏車之旅。

 

度假村有免費的單車出借,不需任何證件或押金。

 

這麼多車,該選哪台好?我的想法很簡單:反正大小都一樣,就選坐墊最乾淨的,表示常有人騎,可堪使用的囉!

 


 

好啦,就這台,雖然對我來說太矮了些。

 

 從環鎮腳踏車道的地標開始出發。

 

         關山的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沿著關山大圳興建。水牛在圳邊自由的吃草,熱了,還會跳到水裡泡涼。

 


 

田溝裡有布袋蓮。

 

 盛夏的知了交織響亮的樂章,樹幹上留下金蟬已去的空殼。

 

喂喂喂,不會吧?才出發,雲層開始厚起來,陽光竟消失了。不行不行,趕快來唸咒:@#$%^&*急急如律令,雲層,給我散!

 


 

有沒有?有沒有?讓你們見識見識我的法力!

 


 


 

在耶穌光的陪伴下,開始金黃稻田中的徜徉──不知道我的運氣是否真那麼好,稻子的生長是有季節與時間性的,此際正是稻穗成熟的當頭。放眼遠望,一波波金黃的稻浪,在都市中何嘗能見此景象?真夠讓城市佬樂開懷了。

 


 


 


 

飽滿垂頭的稻穗。

 

如果晚點來,稻子收割以後的田地是這樣的,當場就掉漆了。

 


 

啊,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我要把光變成串串寶石,帶回家作紀念。

 


 

檳榔道。

 

花棚徑。

 


 


 


 


 

氣溫雖高,但騎車時仍能帶動涼風,眼前的景色又是這樣令人感動,有誰能了解這個時候我有多麼心曠神怡?簡直狂喜哩!可惜邊騎車邊拍,騎騎停停,忙不過來,回來才發現只拍了這麼幾張,也沒有真正能將當下的喜悅在相片中盡情表達。但聊勝於無,在這樣好山環繞的稻田中迎風,又有心想事成的藍天白雲相伴,我是真的很開心啦!

 


 


 


 

關山真的是全台人口最少的鎮,騎這麼大段路,真沒見到幾個人。而今天剛好有路跑賽,連參賽者也不見幾個。

 


 

對不起大家,也對不起自己,因為路痴怕迷路,12公里我沒有騎到盡頭、也就是環鎮一周回起點,便掉頭了,尤其心裡還記掛著關山親水公園。

 

親水公園要門票50元,是不貴,可是門面實在老舊,就沒進去了。

 

暴熱,在阿婆的冰店叫碗剉冰。應該要把冰撥開見到料才拍的,可是我有記得拍照就很不錯了,當場吃了個精光,吼,透心涼,蘇湖。(結果忘了帶錢,吃霸王冰,等老媽來救我)

 


 

吃冰的當下,搭配的是濃得化不開的豬屎味,這附近絕對有大型養豬場。這無疑是關山鎮最大的敗筆,吼!實在太臭了!

 


 

吃完冰,騎到街上逛一逛。果然是個淳樸的鄉下地方,沒有夜生活的,最有得逛的賣場你猜是哪裡?沒錯,就是小7和全家。

 


 

回到關山車站。

 

關山鎮公所。

 


 

法力不夠強,沒辦法叫出大景,因此沒有鹹鴨蛋夕陽可拍了。

 


 

這陣子,金城武爲長榮拍的形象廣告強打,池上鄉的金黃稻田風光令人驚艷。雖然這算馬後炮了,但我還是要說,關山就在池上隔壁,同樣以純淨無污染的稻米生產聞名,我記錄下來的景色不像廣告有用電腦動畫更改過,更加原汁原味。

 


 

歡笑哪裡有?好景哪裡久?在這兒親眼見識過的好景,我放在心裡。不完美,但已經夠幸運,也無憾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