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南方澳,遊覽車駛往頭城鎮的濱海公路,龜山島便在眼前。吼!這段沿海的公路我途經不知多少回了,從來沒有遇見晴天過。上次是往大溪漁港的途中,我還盼著車子能稍停片刻讓人靠近海,怎知這次的目的地確實是要到海邊的北關公園了,偏偏還是個大陰天!


        ↓有沒有陽光的海面差很大,許久不見的大海,今天是灰的,似乎剛好也不是漲潮時分,浪頭並不洶湧。






        雖然行程表上明白寫著「北關公園」,但實際上我們此行最主要是要到公園邊的理歐海洋酒店「喝下午茶」及參觀「獅子博物館」,因此下車拍完團體照即帶隊入酒店,倒沒有逛逛北關公園的砲台和岩岸景觀,我還是尋個空自己匆匆忙忙亂走一通,沒看到大砲和著名「一線天」的景,只好寄望下次晴天再來。





清朝時的海防關口,光有望遠鏡瞧不出絲毫端倪。


氣候雖不佳,岩石上還是有遊客戰戰兢兢在爬上爬下。


觀光區一定要有小販和攤位。


         回頭說說理歐海洋溫泉酒店。




正門前栽植了傳說中的木蓮花。


飯店厚實大門上雕的是朵朵祥雲,我喜歡。






        三車遊覽車的遊客進入飯店的聲勢頗為浩大,獅子博物館卻不知位於何處,一群人在飯店通道間亂亂闖,還真闖錯了方向。





闖進了地下一樓,這邊這邊、那邊那邊,眾說紛紜。


        後來還是飯店派專員出來接待,才引導無頭蒼蠅們往正確路徑。原來大家的心思都差不多,認為所謂「博物館」應該是飯店內某個展覽廳吧?卻不料原來竟在臨海石岸邊的庭園中也有,得往地下一樓一個叫「榕榕園」的餐廳旁通到戶外去。






哇!這榕榕園,正是因為中庭裡栽植了一棵大榕樹而名之。一般屋子裡如果有這樣一棵榕樹,可能予人略帶陰氣的尷尬,但是這兒整體採玻璃透光的設計,倒是給人明亮的寬闊感哩!即使沒有陽光,仍然明亮寬敞,叫人稱奇。




庭院中種有不少天人菊。




 


見到石獅子了。


 


        話說這理歐海洋溫泉度假中心的前身便是「河東獅子堂」,收藏了各式各樣的石雕獅子,後來才由閩南式的建築逐步延伸出如今中西合璧的海景旅館來。我們今天也只是鑽雨縫,在窒悶的海鹹味中囫圇吞棗的看看戶外的石獅子,河東堂的,就沒進去參觀了。




 


好多好多石獅啊!數量之多令人驚歎,而且每隻的姿態神情各異,當然也就代表不同的意義,行家想必視為瑰寶,我呢,就是標準走馬看花囉。




 


        其實我們到這裡來,最主要的活動是「喝下午茶」,自費500元,這費用裡包含了茶點和泡溫泉。然而剛剛經過榕榕園的時候,我略略觀察了其中客人的點心,覺得500元實在太貴了!


就這樣一小盤幾塊糕點加杯飲料要500?!


 



        飯店的消費果然高,於是領隊宣布5點集合即放牛吃草後,我選擇就在這海邊的院子裡閒晃,把500元省起來。


    庭院的花木有專人維護的,爽朗的園丁先生叮囑我:「多拍拍鐵砲百合,季節過了要謝的!」我也恭敬不如從命。









 


若在海邊的泳池游泳,肯定悠閒享受。




 


布袋蓮真漂亮,但這東西繁衍起來超恐怖,隨時都要有人整理。


 


還有小教堂耶,想必可為辦婚禮使用。




 


岩岸邊,還是有沙灘。好啦!讓我秀一下新買的太陽眼鏡。


    花園就這樣面向著宜蘭的大海,我光這樣逛逛就深深愛上這地方,想必晴天時若能來這邊的無敵海景客房住個一夜,悠閒的泡泡深層海洋溫泉,欣賞漲潮或日出、黃昏時那古云「蘭城鎖鑰扼山腰,雪浪飛騰響怒潮」的北關海潮澎湃景致,那該有多享受啊!




 


海邊觀潮的木椅上也雕有飯店的雲朵標誌。


 


        這海景酒店,我以後一定還要再來!太迷人了!


        也許天氣實在太熱,當然還是有好些好野人選擇在榕榕園裡喝下午茶。我不花錢,照樣可以拍個過癮。









 


杯子後面就是樹幹,在室內卻有野餐的感覺。



 


氣氛棒到一個不行。



 



 


        好了,當我還在那兒想著,到5點還那麼長時間,我是不是該乾脆花泡個海底碳酸溫泉呢?哈哈!才這麼想,隨車服務人員竟然就叫起收隊了!原來我們這團是沒有導遊的非血拼團,司機4點整準時就要打道回府,急著催,我沒花500元還真是睿智,真正去泡溫泉的,急匆匆被人從池子裡奪命連環CALL出來,要多狼狽有多狼狽!看著遠遠衣衫不整的在庭院裡狂奔,哈哈,非常喜感。



        ↓我才剛要上車,司機急著開車的同時,竟剛好就下起大雨了,有沒有這麼完美的巧合?





 


        大雨中,海線的宜蘭一日遊便這麼告一段落。還是那句話,不用花錢的,好過癮啊!雨,下吧下吧!反正今天玩得很開心。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