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法奇朵傳單

        好一陣子前,到北車博愛路去參考相機,路上遇見發傳單,順手拿了一張(見上圖),什麼?爐烤安格斯雪花牛排,才賣99元?不會很爛吧?心裡雖嘀咕,卻難掩好奇。沒興趣的傳單,一般是會隨手扔了,但這張卻一直留著,尤其是上頭還筆記著考慮相機的型號與價格。或許就是這麼一點點朦朧的好奇心境使然,這天,和朋友相約東區忠孝東路,中午時分,就依著傳單上的指示,找來【瓦法奇朵,台北東區敦南店】了。

        ↓瓦法奇朵的地址是敦化南路一段17732號,捷運敦化站1號出口穿進巷子就可以了。可是路癡如我,怕在巷弄間迷走,因此還是乖乖先走到敦化南路,再從177巷進入。巷口有間手工巧克力店,前幾天超視《愛玩客》有介紹。

 

敦化南路177巷

往前走到86小舖隔壁就是了。對面的【Stay Real】,是五月天阿信開的咖啡廳喔!

敦化南路177巷

門口掛著促銷的紅布條:安格斯牛排牛肉麵特價99元,YA!我要試試。

瓦法奇朵東區店

        ↓店內呈長方形,藕灰色的裝潢走極簡工業風。如此樸素,可見對自家餐飲極具信心,不靠裝潢譁眾取寵。

 

瓦法奇朵東區店

瓦法奇朵東區店

瓦法奇朵東區店

我當然是選坐沙發座,舒服。

瓦法奇朵東區店

        店內消費採低消制,每人至少點一杯飲料或濃湯(10歲以下兒童除外)。也就是並沒有套餐,主餐、沙拉、開胃菜、甜點、飲料,都單點,有收10%服務費。

        拿到menu,是如今最流行的手繪形式,餐飲內容全部鉅細靡遺的畫出來,除了賞心悅目,更是便於顧客點餐。令人驚訝的是,菜單很厚一本耶:牛、豬、羊排;披薩、燉飯、義大利麵;甜甜圈、鬆餅、飲品……,品項超多,美式與義式的混搭風格。

        ↓隨便翻開一頁,剛好是甜點部份,有很多鬆餅。店名瓦法奇朵,Waffogato,字源來自鬆餅的”waffle”,與經典義大利甜點阿法奇朵”waffogato”。沒錯,本店就是從鬆餅、咖啡與甜點起家,由內湖店起,短短幾年間拓展至三家分店,敦南這裡是最新開幕的。

 

瓦法奇朵東區店菜單

不囉囌,首先點一份正在促銷的「爐烤安格斯雪花牛排」。

瓦法奇朵:爐烤安格斯雪花牛排

        真的99元?簡直佛心來著,即使原價190都不貴。

        吼!牛肉!我家不知為了什麼我都不知道的原因,很久很久很久都不能煮牛肉了,哈得很啊!瞧牛排上那一層牛油,香氣撲鼻,噢,就讓我沉溺其中吧!

 

爐烤安格斯雪花牛排

        牛肉採用USDA認證的美國安格斯牛,牛排上是爐烤小番茄、大蒜及百里香,配餐是生菜&凱薩醬、餐包、薯條和松露美乃滋。

還沒吃牛肉,餐包就驚艷──底層烤得酥酥脆脆的,這黃油,太令人感動了。

餐包

生菜爽脆可口。

生菜沙拉

        ↓好有誠意的薯條,外皮炸得特別酥脆,內裡卻鬆軟,恍然有肉味,遠遠超越速食店等級。 

薯條

噢,肉裡的雪花分布!我最需要的油滋滋,肥瘦之間完全滿足對牛肉的渴望。

爐烤安格斯雪花牛排

        ↓菜上得很快,另外一份也在促銷期、只要$1996盎司「爐烤安格斯紐約客牛排」接著就來了。(8盎司的,$299)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牛排

        ↓配餐和雪花牛相同,但牛排大份好多。紐約客,就是牛前腰脊肉,因早期紐約當地對此部位的烹飪方式很出名,故稱為New York Steak,真正學名是Striploin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牛排

        看牛排厚度,一點也不含糊。烤得七八分熟,肉質紮實卻軟嫩。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牛排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牛排

不諱言我個人較偏愛油花多的肉,穀飼牛確實打中我。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牛排

        肉的原味就已經非常鮮美了,我吃是剛好,桌上還備有玫瑰鹽、黑胡椒及辣椒可依個人需要增味。

 

調味料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牛排

        ↓松露美乃滋是用來沾薯條的,可是沾牛排又有何不可?另一種絕妙滋味。松露的氣味其實隱隱約約,並不特濃,但是我反而喜歡──太濃的松露就太搶戲了,那味道其實喜惡隨人,這樣的,剛剛好。

 

爐烤安格斯紐約客牛排

天氣很熱,飲料直接上吧!冰的落日水果茶($140)

落日水果茶

        採用美國有機手工茶,加蘋果、柳橙、金桔和百香果。我很怕水果茶喝起來太酸太膩,這款茶酸甜、濃淡得宜,十分爽口。

 

落日水果茶

好漂亮,現打果泥製作的藍柑橘氣泡飲,看了就清涼。

柑橘氣泡飲

        有雪碧的感覺,單喝頗甜,但是吃紅肉要配紅酒,換用這個搭配,哇!天味!不僅解掉肉類的油膩,一整個就是和諧到不行。不僅飲料,我發現整個配餐和牛排之間都莫名的和諧,相互加分,就拿薯條沾牛油都爆美味,是本店的特色,吃得人好高興。

來了,99元的安格斯牛排牛肉麵。

安格斯牛排牛肉麵

        先嚐一口湯頭,咦?意料之外,真的是熟悉的牛肉麵耶──不是廢話嗎?我指的是,是中式牛肉麵的湯味!在清燉與紅燒中間,原來是牛大骨和香草、蔬菜熬燉的。

 

安格斯牛排牛肉麵

麵條乃寬版的刀削麵,還是不含糊,不輸給外頭知名的傳統中式麵館。

安格斯牛排牛肉麵

        水波蛋超滑嫩;蔥、香菜、大蒜竟爽脆,麵條、牛排,一起用起來,中西合併,怎麼那麼搭配啦?

 

安格斯牛排牛肉麵

        好啦,既然都吃開了,就再來個甜點吧,頂多回家腳踏車多踩幾下就是了。(謎之音:不會要騎到淡水去吧?)

東想西想,每樣看起來都誘人,終於選了這款「焗烤蜂蜜可頌甜甜圈」,$145

焗烤蜂蜜可頌甜甜圈

        創意的特別料理,甜甜圈加可頌酥皮,填上起司焗烤,鹹鹹甜甜,有正餐的飽足也有甜點的快樂,這太犯規了!

 

焗烤蜂蜜可頌甜甜圈

起司會牽絲。

焗烤蜂蜜可頌甜甜圈

淋上蜂蜜,又是另一番甜蜜滋味。

焗烤蜂蜜可頌甜甜圈

        ↓淡淡甜味的奶茶冰淇淋當然是夏日聖品,但這團奶油實在太過份!塗在甜甜圈上,讓今天的午餐達到最高潮。

 

奶茶冰淇淋

奶油甜甜圈控的開心日,那個減什麼的,永遠明天再說。

焗烤蜂蜜可頌甜甜圈  

        果然,甜點起家的咖啡廳,有著折服顧客的絕招。

        多樣的餐飲選擇:吃西餐牛排,還是把甜點當正餐,甚至只點一杯創意飲料,瓦法奇朵都能滿足客人需求。最重要的,價格平易近人,不去跟最頂級的餐廳比,這樣的餐食實在是CP值絕高,無可挑剔。

        一試成主顧,我跟朋友約好了,有聚餐機會,絕對還要撂人來!

 

W.瓦法奇朵

【東區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32    TEL87715226

 

【站前店】台北市信陽街29                          TEL23110215

 

【東湖店】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2867     TEL26305282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