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

        這是準備出發往花東去看稻子成熟前,一個陰霾卻悶熱的日子。和朋友相約台北車站,打算從站前走路到博愛路相機街去物色新單眼。

       ↓台北車站的屋頂似乎在進行些工程?或許是我個人的片面印象,雖然我是這一陣子比較有來北車,可是自小,好像從未見過沒處於修繕中的台北車站耶?

台北車站

        ↓中午還沒吃飯,於是穿過南陽街──以前我總戲稱自己是這兒的地頭蛇,年少有許多時光都在這裡越補越大洞的補習中度過。

 

南陽街

        久久來巡一次,南陽街巷弄的餐飲店都大搬風過,但還是比其他地方俗又大碗許多。

 

南陽街

        ↓館前路到底的歷史博物館,永遠是站前最美的風光。而且似乎除了合作金庫和土地銀行永恆存在,街上的其他銀行或商家,汰換率也非常快速?

 

歷史博物館  

        ↓啊!一銀最近可出名了。話說我公司附近那款被盜領的提款機,到現在都還是封存的狀態,我都沒辦法領薪水耶!此外,商務書局竟然還在?而且還換了新門面?

 

重慶南路

總覺得這樣大樓群中的矮平房是釘子戶。

武昌街

旁邊是都更工地?

武昌街

走到中山堂,這邊也是爛熟的,中正區永遠的地標。

中山堂

        然後在這邊的相機街區域,我們盤桓了好長一段時間。話說我的Nikon D90雖然已屬老舊停產機型了,但我一向用得順手,不能容忍的唯有它的ISO值最高只有3200,在低光源下手持拍攝,躁點誇張到難以忽視。既然要換,那不就要換進階的全片幅機才有意義嗎?經詢問店家,才知全片幅單眼除了價錢奇高,連鏡頭也得一併換成專用的,而且選擇極少。退而求其次,若不換全片幅機,我屬意PANTEXK系列,其作品影像那日系的發色總令我深深著迷。

        然而,說來說去,又還捨不得D90老戰友。舉棋不定下,決定再想想,最後還是帶著它征戰花東了。結果相機沒買成,反倒在武昌街熟悉的電器行集中區敗了一台CD隨身聽(現在還有人買這東西嗎?),且按下不表。

        既然來到博愛路、武昌街的區塊,也就順理成章的逛逛許久沒來的城中市場,亂拍一陣。

        ↓博愛路老店面漆上鮮豔的粉紅、鵝黃,儘管仍斑駁了,舊洋樓卻是添上幾許異國風情。 

博愛路

        「城中市場」,照字面上的意思來看便是城中央的市場,但實際是位於中正區的「城中攤販集中場」。其歷史沿革,乃因三、四十年前衡陽路、博愛路以布商為主,遂自然形成了販賣服飾、百貨的區域;加上又臨近西門町周邊,於是在民國75年就地規劃為臨時攤販集中場至今,並於102年由台北市政府公告設置。不過現今我們提到城中市場,一般公認,也就是武昌街一段22巷這條狹長擁擠的商店街。

        ↓是不是?從入口就可以看見販賣商品以服飾、包包、百貨為大宗。當然,各式生活用品和吃食也絕不會少。

 

城中市場

狹窄的巷子人滿為患,極難取景。

城中市場

城中市場

假髮在這兒也相當出名唷!

城中市場

        相信這也是老台北市民相當熟悉的區域了,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或煮夫們,可以在這邊找到便宜又實用的各類物品。打個比方,兒童的成長快速,衣褲剛買的,沒多久就不能穿了。那麼來這兒找小孩服,是划算又比較不心疼的選擇。

        ↓像照片中ElsaAnna的澎澎裙,一件才200元,便可以治療家中女童”Let it go.”的瘋魔。你要真想買迪士尼正品,所費不貲不說,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呢!

 

城中市場

        總之,巷內走一回,很難空手出來。

        當然,除了22巷,所謂城中市場,還包括了武昌街一段周邊的延伸、及重慶南路、博愛路和沅陵街的區塊。

        ↓武昌街上,溫州大餛飩、明星西點麵包、天仁茗茶、順成麵包……,這些老字號,再熟悉不過了。

 

武昌街

漢口街一段80巷有許多水果攤。

漢口街

        ↓攤位用的燈管,顏色很特別啊!這樣照明,水果會比較有銷嗎?奇異的色調,拍得我好開心。

 

漢口街  

 

漢口街 

上班時切忌食用此物,否則會忙到喊救命。

漢口街

如果我在附近上班,相信會常常來光顧這家自助餐。

漢口街

周記家常麵,以手擀的刀切麵聞名,哪天也要專程來嚐一碗牛肉麵。

漢口街周記

        ↓貓耳朵?呵呵,這我知道,其實就是用水餃皮做的麵食。這家城中貓耳朵也是知名的老字號了。

 

漢口街

        因為中午已經在南陽街吃過便當了,逛了這一陣,口也渴了,於是來一碗這兒有名的城中檸檬愛玉。

噗,老闆娘發現我在偷拍。

漢口街

酸酸甜甜,天然手工的滋味,裡頭加的是碎冰塊。

檸檬愛玉

綠豆薏仁粉條,滋味更棒。

綠豆薏仁

        ↓在攤子上吃太熱了,後來我們移位到旁邊的素食自助餐,滿眼豐富的菜色,不免要來兩張。朕很想嘗嘗這沾滿了椰絲、像娘惹糕的點心哩!

 

素食

        好長好長一陣子沒來城中市場了,這兒不能說沒變,但大抵就是一種歷經了清領、日治到民國,穿越悠悠歲月,始終繁華的老台北記憶,大概也就這麼一直熱鬧下去。

        差不多該回家了,總不能走回站前,不如往西門町走,搭捷運。

麻布袋上作畫,咖啡廳很有種新潮的古意。

武昌街咖啡廳

        ↓西門町的鴨肉扁,雖然外觀早已重新裝潢過,但是記得小時候這旁邊有間「福星國小」,坐公車來西門町在中華路北站下車,一定會見到鴨肉扁的招牌,簡直就等於是西門町的地標了。

 

  西門町鴨肉扁  

        如今我逛街都固定在東區,曾經一度,西門町很明顯沒落了,但是從馬市長到郝市長的軸線翻轉,提振觀光見成效,西門町成了觀光客的重要景點,頗有日本原宿的味道,人氣再度回籠。

 

西門町

西門町

西門町

        ↓中華路上這家艋舺雞排總是有人在排隊,哪天真的要來嚐嚐看。(且看《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的專文介紹)

 

西門町艋舺雞排

西門町

西門町  

西門町

  西門町  

        天氣悶熱,也沒什麼靈感,就先這樣。今天一路走下來,從手機App軟體看,大約一萬三千步,也算有運動到,不是光吃喝不動了。也不錯,那有空繼續循此模式重新體會我的故鄉台北吧!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