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了親近花蓮港的夢想後,繼續往下一個夢想前進。花蓮寬廣的道路上車輛極少,彷彿專屬於我們。

 

花蓮公路

 

        啊!最喜歡這種視野了,路的盡頭一轉彎,海平面跳進眼簾,念書時在北海岸遇過一次,這時有如久別重逢。

 

花蓮公路

 

        天空中響起噴射機震耳欲聾的呼嘯聲,沿著193縣道駛向空軍基地,筆直靠近夢想中的七星潭──是的,這次來花蓮的第二個夢想焦點,就是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不設入口、免收門票,寬闊的賞星廣場和石雕園區在前。我則是一往情深,下車後啥也不理,直直往遠處的海浪奔去。

這是什麼植物?結的果子像章魚腳。

不知名植物

 

不知名植物

 

寥寥幾株高聳的椰子樹,沒有點綴出太多熱帶風情。

花蓮七星潭

 

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噢!嚮往的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當然知道,七星潭不是潭而是海,就是太平洋的一個海灣。但是「七星」這名稱實在令人有諸多聯想,也許這兒在夜晚是賞北斗七星的絕佳處所。不過我還是覺得舊名「月牙灣」較為名符其實,眼前的海,巧妙的沖刷出一彎新月的弧形,以花蓮無所不在的中央山脈為月尖。

 

花蓮七星潭

 

吼!就說這片搗蛋的雲層,這時候剛好把中央山脈給壟罩了。

花蓮七星潭

 

        今天早上出發來花蓮,剛在台北車站,我就驚訝的發現跟我們自強號同車的,大部分是大陸和韓國遊客;現在在七星潭邊的,全是陸客。

 

花蓮七星潭

 

多優閒、多享福啊!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海的迷人之處,在於它的澎湃與無垠,就算平日見慣的,當面對這樣寬闊的碧海藍天,依舊會著魔般的定定凝望。運氣好,正遇上漲潮時分,浪頭特別激越。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千變萬化的浪花,每一下快門的形狀都迥異,卻同樣使人著迷。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而我到現場才發現,原來七星潭海邊並不是岩岸或沙灘,而是和台東三仙台海域類似的石礫海灘。越靠近海,石礫越因海浪的衝擊而形成陡降坡,因此這兒不適合做為海水浴場或從事水上活動,反倒成全了獨有的景觀特質。

 

花蓮七星潭

 

        ↓經過海浪年年歲歲反覆的沖刷,海邊大大小小的石頭不乏晶瑩如寶玉者,有興趣的,光是尋寶,便可以消磨大半日的時光。

 

花蓮七星潭

 

看,根本沒認真找,鏡頭一帶,就有偽雞血石了。

花蓮七星潭

 

        其實我每次出來玩,都沒忘了帶著我的三隻小兔,只是大部分時候忘了幫他們拍照。

 

花蓮七星潭

 

沒有人心臟長在正中央的,我始終偏愛小黑兔,因為他的表情最有戲。

花蓮七星潭

 

        大捲大捲的海浪,滿足了對海洋永恆的渴望。可以的話,把令人煩惱的貪嗔癡,一併捲走吧!

 

花蓮七星潭

 

超級大浪襲來,讓人又愛又心驚,把我的短褲全打濕了。

花蓮七星潭

 

        陽光直射浪高處,初次到訪七星潭,這樣多彩魅惑、有魔力的海,幾乎讓人捨不得離開。

 

花蓮七星潭

 

        再見了,美麗的浪花,日後一定找機會回來。

 

        ↓將我的心放入這片魂牽夢縈的汪洋便足夠了,屬於大海的寶玉,就讓它留下,一顆都不要帶走。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也該走了,追了我們一天的雲層,終於讓日光下班。缺了陽光的七星潭,頓時像卸了妝,忽然蒼白起來。

 

花蓮七星潭

 

 花蓮七星潭 

 

        不過才下午三點多而已,當然不要回民宿休息。我說我想感受一下屬於花蓮在地的人文,這就出發……

 

 

 

花蓮二日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