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

        哇!台北車站售票大廳何時變得這樣博物館般的莊重豪華?三鐵共構後,我這是第一回踏足嗎?想都不敢想,就怕有歲月之嘆,只好欺騙自己「全忘記了」。

        不過這次要到花蓮玩個兩天半,卻是故意選在台北車站出發,劉姥姥似的,驚嘆連連。新鮮的還有,我終於擺脫跟團的命運啦!這次是自己走跳,百分百的行程自主,心情更是大不同。

 

台北車站

         跟朋友約在南三門,本來想早點來逛逛二樓的微風美食街,可是我還是差點睡過頭了,時間抓得剛剛好。台鐵的鐵路飯糰,一清早大排長龍,想吃,也只好放棄。

 

台北車站台鐵飯糰

沒關係,小7的早餐選擇也不少。

台北車站7-11

進入月台閘門。

台北車站

        我是一直很想坐普悠瑪號到花蓮,可惜網路票根本是一開放就秒殺,而且至最後一刻都未釋出,只好仍搭自強號。

 

台北車站月台

        上車了。呵呵,我在小7買的是Mister Donut。噢,好久沒吃,怎麼這麼美味啦!原來這甜甜圈也歸統一旗下,難怪小7有販售。

 

Mister Donut甜甜圈

Mister Donut甜甜圈

七堵站會車,亂拍一張。

七堵站

        剛出門時天還有點陰陰的,氣象預報也說陰到雨,看到沒?讓你們再一次見識我的法力。1380435099-3622666839[1].gif  1380435099-3622666839[1].gif  1380435099-3622666839[1].gif  (煩不煩啊?)

 

七堵站

從福隆站隧道出來後,左手邊就看見熟悉的海景了。水光跳躍,心情愉悅。

東部海岸

觀光局這廣告很成功。

自強號

非假日耶,滿座。

自強號

接近宜蘭,又是連綿的水田。

宜蘭

宜蘭站到了,下車按幾張快門。

宜蘭站

宜蘭站

宜蘭站

宜蘭站

我喜歡他的襯衫,可是穿這種鞋子最好配隱形襪。

宜蘭站

下一個停靠站是羅東。

羅東站

        接連幾個隧道一過,接近花蓮的心便開始浮動了。看,中央山脈間飄著白雲,水藍的太魯閣大橋橫跨乾涸的立霧溪。

 

太魯閣大橋

        以前,每逢大雨,居民們帶著鐵盆和簡易的篩具到立霧溪出海口淘金,這景像如今已不復見。

花蓮縣北的新城鄉到了,要去太魯閣的請在本站下車。

新城站

        花蓮市就在新城下一站,我的目的地到達。驚異的是,不管列車上、列車下,觸目所及的人們,幾乎都是大陸同胞。

 

花蓮站

車站正進行著工程。該走前站還是後站呢?

花蓮站

答案是後站,地下道裡滿是推廣觀光的燈箱。

花蓮後站

出站時蓋個紀念章。我的生日是29號,所以座位也要是29

車票

後站的外觀充滿了原住民風情。

花蓮後站

花蓮後站

        秋老虎正發著威,午后一點的花蓮熱情待客。要去哪裡呢?路標洩了底。

 

花蓮後站

 

line_5.gif

 

        好啦,有去便有回,時間一跳,把回程提早先敘述了。因行程充實,實在沒有時間買伴手禮,所以快回家時在曾記麻糬逛逛。

每一個麻糬個頭都很大,包滿圓圓大大的內餡。

曾記麻糬

        回程走前站。其實我對花蓮一點也不陌生,當兵時常來出差,現在看來,前站就大致還是記憶中那個樣子,除了外頭搭了長長綠頂的遮雨棚架──就這點讓人猛然以為大不同。

 

花蓮前站

花蓮前站

就這個售票大廳和窗口,多少往事已成空。

花蓮前站

花蓮前站

當然,常在這兒進出時並沒有小7,如今無所不在。

花蓮前站

花蓮前站

        過了剪票口,是離別,也是下一次重逢的開始。吼,剪票員,不要對我說英文啦!我跟你同一國的。

 

花蓮前站

環島之星進站,有機會也讓我坐一次。

花蓮站

花蓮站

吼!要回家了天氣反而更好。

花蓮站

咦?我要搭的有著紅色貓頭的列車進站了──是的,回程才訂到普悠瑪號。

普悠瑪號

普悠瑪號

我說像貓頭,實際上是什麼呢?

普悠瑪號

普悠瑪號

內部果然比較新穎明亮,可是,窗戶竟然是這樣濛濛的?不能拍窗外!

普悠瑪號

        買一個車上賣的鐵路便當,為兩天半的花蓮之旅圈上句點。(又是用吃1380435099-3361553914[1].gif  )

     

台鐵便當  

       至於這來去匆匆間,在花蓮遊歷了些什麼?且慢慢聽我道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