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世界生態農場吊鐘花

       每逢四、五月,雖不見得最適合出遊,卻是年度旅遊慣例密集安排的時候,今年還有多達六攤可選擇哩!然而好巧不巧的,不是行程重複就是時間難安排,只好忍痛放棄了幾個。四月底,年度春遊的第一砲出發,第一個景點即是非常知名、位於新竹北埔鄉的「綠世界生態農場」。(好熱門,三個行程不約而同都定這邊?!)

       照往例,行前要先作法祈晴。有鑒於去年搭到又舊又臭的遊覽車、且被「尖叫小女嬰」全途轟炸,我今年略略分神了,額外多求了幾項,結果抓龜走龞,是求得新車與小女嬰一家不得空同行,卻獨漏了團中有個「帶賽」度超強的「雨人」,被他一攪和,沒求到藍天,只是沒下雨而已,可惜啊!法力有待加強。

新車,這次是新車喔!

遊覽車

不過當天氣象預報原本該是70%降雨率喔,看到沒?硬被我抝成一滴雨都沒,基本法力仍在。

 

燒餅機

沒下雨,光線就不是太差,看看這位大哥在車上滑手機的心情多好。

遊覽車上

照例發早餐,非常難吃的麵包──太難吃了。

早餐

還不如喝水吃餅乾。

零嘴

       上水源快速道路,往新竹北埔出發了!

猜一猜這是哪裡?台北市非常知名的景點喔!我曾經介紹過。(答案在文末)

水源快速道路一景

到了關西休息站,兩株油桐木,今年總算見到桐花了。

桐花

遊覽車

好險,兩本恐怖的歌本都沒派上用場,因為導遊話太多了──今天的女導遊喉嚨狀況不太好,講沒兩句話就要咳嗽,搞得我喉嚨好像都要癢起來了。偏偏她話又特多,介紹景點時不時要離題聊她自己的狀況;聊兩句咳幾下,抱歉抱歉,又是題外話連篇,甚且觸碰到一些敏感性議題,令人不敢茍同的意見真敢講,最後對整個行程安排和關於綠世界的種種介紹得支離破碎,有跟沒有差不多,這樣的導遊素質真是讓人非常非常不滿意。

途經竹東,絕對是我心目中全台最想逛的小鎮名單頭幾名,匆匆一瞥,只隔著車窗拍到一張照片,改天一定要來好好閒逛。

 

竹東

       綠世界到了,入園處就妝點得十分熱帶雨林風格。照例要先在這邊拍個全體大合照,我的心卻早飛進園裡了。

 

綠世界生態農場

售票處。

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

       導遊介紹得2266,不如自己看農場印的簡介。綠世界佔地七十多公頃,有六大主題公園:1.天鵝湖、2.大探奇區、3.水生植物公園、4.鳥類生態公園、5.蝴蝶生態公園及6.生物多樣性探索區,是個以動植物的自然生態結合休閒育樂的大規模生態農場。除了六大主題公園之外,另外還規劃了47個觀賞區。也就是說,以我們今天大約停留三個多小時,要將所有觀賞區全部走透透是不太可能的任務,只好看機緣了,挑重點逛,只希望不要將最值得看的地方漏掉就好。

 

綠世界生態農場天鵝湖

一進園大家很自然往天鵝湖走,鵜鶘立刻接受相機洗禮。這兩隻似乎也習慣了,會跟遊客乞食、互動,頗為親人哩。

 

綠世界生態農場鵜鶘

金剛鸚鵡。

綠世界生態農場

農場內各餐廳或販賣部的裝潢也是熱帶雨林風情。

綠世界生態農場

       三台遊覽車三個導遊,原本我還試圖希望能跟著別車導遊有系統的逛,但開放式的寬廣草地使團員們隨即鳥獸散,導遊們似乎也無心約束,因此我們一進來隱約聽到10點有動物劇場,由金剛鸚鵡演出,便立刻往第6觀賞區移動。

不知為何動物劇場要用色溫這麼昏黃的鎢絲燈?有限的座位一下子被佔滿了,裡頭溫度非常高,我逃出來遠遠的觀賞。

 

綠世界生態農場動物劇場

金剛鸚鵡好吵喔!沒輪到上場,在棲木上也叫個不停像搶戲。

綠世界生態農場動物劇場

敲鐘、升旗、提水,開始上課便驚喜連連。

綠世界生態農場動物劇場

       數學課最精采,鸚鵡竟然能答對由觀眾出的加減法題目,我猜是訓練師打PASS吧?

 

綠世界生態農場動物劇場

       這個很驚奇,猜球放在哪個杯子裡。人的眼睛也許能追上訓練師的手,鸚鵡能辦到嗎?既然是表演,肯定可以。

 

綠世界生態農場動物劇場

哈哈,很爆笑,溜冰溜得非常慢。

綠世界生態農場動物劇場

       可愛又逗趣的鸚鵡贏得了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散場時,觀眾鳥獸散,導遊也控制不了。我本來是期望有人帶著做系統性的導覽,最終還是變成單獨行動。

 

綠世界生態農場

因範圍大,園內備有遊園交通車,票價100元,可分四次上下車,在園內某些固定的點有車站,持票者可呼叫交通車。票券沒用完的部分可退錢。最後考慮到時間,我還是沒有使用。

 

綠世界生態農場

隨便走,遇見「生物多樣性探索區」,那就先逛逛吧。

綠世界生態農場

 

(接下來的畫面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舒服,請先有心理準備。)

 

 

 

一進門,哎唷!左手邊立刻先見到快脫皮的大黃蛇,大水族箱裡游動的是大蝻蛇,腥臭味彷彿撲鼻而來。(大條的是媽媽,下面兩條是它的孩子)

 

 

綠世界生態農場

       原來,生物多樣性探索區最主要是展出來自熱帶雨林的各種動植物及昆蟲等豐富物種,當然也有溫和討喜的生物,但是爬蟲類總是特別的吸睛,讓人看著驚訝。喜不喜歡一回事,就使我克制著噁心想多拍一拍。

這個月剛吞了兩隻雞,緬甸大蟒蛇懶懶的並不想動──好肥大啊!

綠世界生態農場

眼神就不太友善。

綠世界生態農場

玉米蛇。

綠世界生態農場玉米蛇

對我來說,蜥蜴就是長了腳的蛇,更恐怖。

綠世界生態農場

綠世界生態農場

傘蜥蜴。

綠世界生態農場

噢,還好關著,否則猛然見到會打死。

綠世界生態農場

       裡頭的生物真的非常多樣性啊!也不可能全部仔細紀錄。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松鼠猴,長得超可愛,只是太活潑了,動作又迅速,在籠子裡竄上竄下沒一刻安靜,我只能抓到一張勉強清楚的。

 

綠世界生態農場松鼠猴

       古人云:「只羨鴛鴦不羨仙。」但其實鴛鴦是一夫多妻制的鳥類,而且公鴛鴦會將育兒任務全盤交由母鴛鴦負責,應該是男人會比較羨慕吧?1377952791-3060169649[1]  

 

綠世界生態農場鴛鴦

綠世界生態農場  

       驚奇中不覺時間流逝,竟停留了太久,慌忙出來,正好趕上今天來綠世界最主要的目的,加緊腳步往綠野廣場移動……

 

……未完待續

 

 答案:寶藏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