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紀念堂

       日子過得真是眨眼的快,老媽很早就跟我預約元月底某天要去林口體育場幫她拍照,我那天雖有空但也沒很放心上,結果日期倏忽飛至,什麼?只好有點不情願的出門,老實講,渴睡,很不想去耶!

       集合的地點是在中正紀念堂,先搭捷運前往。這樣陰冷的天氣,遊客並不多。

 

中正紀念堂

       林口對我來說是個很陌生的地方,雖然是在大台北地區。想在遊覽車上補眠一下,沒成功就到了。

各區隊伍的領路標幟各出奇招。

國立體育大學

體育館大多是圓形的,進入體育大學的體育館,鋼鐵結構讓人想不拍也難。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沒有瘋棒球,每次進到體育館,總有種聽演唱會的心情,但其實並沒有聽過幾次。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我們被安排在黃二區,進場後有點混亂,座位一直無法確定。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雷射光一再排演。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搞了半天,今天原來是來參加某公司的廿週年慶暨全國菁英表揚大會,老媽竟然也是受獎人──哇!什麼時候發達了都沒通知?老媽加油!加油!加油!(搖旗吶喊)我工作好辛苦,趕快發大財讓我變成正港的大少爺吧!1377950237-1667085147[1]  1380435099-3622666839[1].gif  

好像真像一回事,舞台頗華麗。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有一個隊伍是用槌子領路。1377950841-3006352134[1]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剛剛在外面,每個人發一支白色泡棉狀的棒子,什麼啊?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喧嘩中,這位女士非常淡定,一就坐便閉目養神,不為環境所動。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總算發排骨便當了。好餓,一下子風殘雲捲地吃光。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隨著各區隊伍相繼進場,現場氣氛逐漸熱烈起來。

泡棉棒子原來是螢光棒,指揮者要求大家打開開關隨指揮舞動,表揚大會的情緒逐漸醞釀了。

熄燈,節目正式開始!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兩位主持人的引言引爆全場沸騰。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還在睡!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一開始的頒獎就是高潮,受獎人乘著一輛輛敞篷車進場,接受所有人歡呼。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其實來參加的不見得都是這公司的員工,很多像我這樣的遊客,看到成功的人得到財富與榮譽,這樣的眼見為憑真會激發人的參與和上進心哩!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第一階段的頒獎儀式就進行得非常熱鬧且冗長,終於開始今天第一個、也是我唯一有觀賞到的表演節目,咦?是電影《陣頭》裡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耶!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長頭髮的,不就是那個瑪莉亞嗎?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鼓陣完,接著又是頒獎的高潮,全省北中南的員工輪番接受表揚。今年沒得獎的,來年繼續努力。

哇!這精采,美女、美女獻花,精神整個為之振奮。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真個是美女如雲,大腿如林。有看頭,有看頭!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現場氣氛非常High,但是重複且無盡頭的頒獎模式看久了也有點氣悶,我到外頭透透氣。

↓場外停著的都是抽獎獎品,這天得獎的幸運兒不少,可惜老媽沒抽中。1380435097-1294955616[1].gif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這些攤販很厲害,都知道有活動可來排攤。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重口味?是有多重呢?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天氣冷冽,體大校園裡一片蕭瑟,完全沒有體育館內的溫暖熱鬧。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回到座位,依舊是無止盡的頒獎與致詞,吼!好想念我的床喔!終於我做了一個任性的決定:回家。聽說這活動至少會持續到晚上八點,太晚了!我不等了。沒遊覽車坐,總不至於我回不了家吧?

校園裡有個「清志湖」,湖中許多鴨子悠游。

國立體育大學

       向許多學生問路,大驚訝,竟然沒人知道怎麼去台北耶?!怎麼可能?最後終於在校門口找到1211的公車站牌。

 

國立體育大學

       奇怪?等了好久好久好久,怎麼車子都不來?忍不住照站牌上的申訴電話打去詢問,得到的回答是,車子已經派出來了,但校園內的站牌已經作廢了,要到校外的新站牌等。什麼?晴天霹靂。

       就這樣,我走出體大,在林口似乎永無盡頭的馬路邊流浪──所謂的鳥不生蛋,就是形容這條公路的情景嗎?站牌,沒有;公車,沒有;計程車,沒有;小7,沒有……什麼都沒有,我就這麼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又冷又餓。這時候非常後悔沒有智慧型手機,真有叫天不靈叫地不應的絕望──這裡是哪裡啊?

這麼荒涼的地方,捷運要延伸來幹嘛?要通車也不早點。1377950850-965823653[1]  

林口捷運站

       最起碼走了大半個鐘頭,忽然有台計程車在我身邊停下並開門,噢!謝天謝地。車上還有位乘客,感謝啊!已經載客了還肯停下來載我。一聊之下才知道,原來這阿兵哥模樣的乘客是司機的兒子,剛好今天收假要回部隊,爸爸送他到長庚去搭車,看見我一個人在路上走,因此停下來載我一程。吼!好人還是有好報的。

       路上,爸爸叮嚀兒子放假那天記得先到奶奶家,極輕鬆狀的,但不捨之情還是自然流露。後來到長庚,笑說不用錢了,反正順路。但我還是照表付了車資──恩公,您還是接受吧!不然我不知還要流浪到何時哩!

長庚大學這邊有個小夜市好像不錯逛,可是我只想回家。5  

長庚

感恩啊!回台北市的站牌出現了。

長庚

       萬幸,首都客運的司機真有玩命快遞法蘭克般的技術,把車開得又穩又飛快,很快就到圓山捷運站了。

從來沒有感覺這裡的天空這樣可愛過。

圓山捷運站

好啦,到這邊就踏實了。

圓山捷運站  

       聽說後來表揚大會有請到費玉清來演唱,但我對自己的任性沒有後悔,反正我比八點早了很多回到家,也算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