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文創區

       松菸誠品於2013815正式營業我一直是知道的,只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陷在《仙劍奇俠傳》幫派的恩怨中,金盆洗手談何容易?因此儘管心內著急,已經慢了好多拍了,終於還是挑了11月一個冬日裡難得暖和的午後時分去探探究竟──慢都慢了,總比都不動作好。

       因距離實在近,所以還是騎摩托車出門。結果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沒有從忠孝東路的巷子進到松山文創區生態池這邊,反而繞往市民大道入口,車沒停外面,一下子滑入地下停車場,後悔也來不及了,停車費20元,莫名其妙就浪費了。

       從停車場上來到B1,是美食廣場,立刻見到大排長龍,原來是北台灣第一家吳寶春麵包店在這邊設點。

 

松菸誠品吳寶春 

松菸誠品

      吃飽才出門的,美食街先略過了,急急上至一樓廣場外一睹建築外觀,哇!在爽朗的晴空下,果然閃耀著嶄新的光芒。弧形的設計,不知怎地,就給我一種海島五星渡假大飯店的感覺。

 

松菸誠品

       上次來松山文創區,我就胡亂猜這漂亮的建築是飯店嗎?後來網路上也有些傳言說是飯店,但建物登記沒通過因此無法營業。如今答案揭曉,此乃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特為誠品設計的,符合其經營理念的綠化建築。

 

松菸誠品

       這時的松山文創區正是老夫子50週年紀念展的檔期,紅色的「時空叮叮車」行駛在展場外,不就是香港島那充滿懷舊風情的雙層巴士嗎?又讓人好想去遊香江喔!恐怕這展覽也有這層用意。

 

松山文創區老夫子50周年展

松山文創區老夫子50周年展

松山文創區老夫子50周年展

松山文創區老夫子50周年展

       不想承認我小時候也看過王澤的老夫子漫畫,但印象中老夫子是個跟頑皮豹一樣都是被車子輾成紙片還能立時活起來跑跳的傳奇。這位先生他生生性性,有正義感卻愛貪小便宜,也就是上演著小人物狂想曲,反映出市井小民卑微的生活與天馬行空的夢想。

大番薯,你的手放哪裡?1380435099-3361553914[1].gif  

松山文創區老夫子50周年展

老夫子千呼萬喚始出來,立刻被想合照的群眾給包圍,我只能搶到一張。

松山文創區老夫子50周年展

        回進松菸誠品,怕敗家,隨便拍幾張照,先跳過一樓的潮流精品區,直接上二樓逛。

大吊飾裡映照出精品的櫃位。

松菸誠品

看到瓶子就想拍。

 松菸誠品

       在松山文創區裡規劃富有書香的複合式商場,這裡所招來的商家和其他百貨商場就有很明顯的區別,多為本土自營品牌,食品、小物、家飾……不拘,還有許多手作教室,總之實現著誠品「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的展店精神。

       不過我很懷疑,這兒誠品櫃位出租的價錢幾何呢?據我所知敦南誠品租金是極高的,很多商家是抱著必佔個位好打響品牌知名度的心態咬牙苦撐著,不知現今的狀況是否改變了?

絲瓜刷也能成為顯眼的裝飾。

松菸誠品

松菸誠品

香草舖子耶!是薰衣草森林來開的嗎?

松菸誠品

好像是泰國餐廳,懷舊風格,在裡面用餐一定超過癮。

松菸誠品

       三樓就是書店了。稍微繞了一圈,許多出版多年的暢銷書還秀在正擺面上,可見長銷,沒話題的新書肯定出頭難。如今電子商務改變了人們的閱讀習慣,書本原就薄利,講得誇張殘酷點,愈來愈跟紙張秤斤賣差不多了,是以誠品以商場的方式經營,獲利彌補圖書部份的虧損,方針絕對正確。我們看看其他書局敗退出市場,唯誠品獨大,即可得到證明。(我這馬後炮放得真響啊)

 

松菸誠品

要人文,少不了音樂。

松菸誠品

五彩繽紛的海鹽。

松菸誠品

松菸誠品

       我也只是囫圇吞棗的撿我喜歡的拍,太多太多奇奇怪怪的東西,若細細的逛,消磨一整天都不稀奇。

 

松菸誠品

松菸誠品

雪鎮總是吸引著我。但自從我打破過一個鎮金店買的雪鎮,金子掉出來,所有的夢幻剎那間破滅的時候,我就再也不買這東西了。

 

松菸誠品

松菸誠品

好多人圍觀,是窯爐玻璃屋現場表演口吹玻璃。

松菸誠品

        回到一樓,還是忍不住逛了一逛,也忍不住要說,台灣的本土服飾還是要加把勁。價格趕上進口精品水準了,設計、創意和細節也該要更上一層樓才是。

又是人群圍繞,這手工鞋師傅,也穿得太有型了吧!

松菸誠品

松菸誠品

       自從女士流行過巫婆鞋後,男鞋的旋頭好像也都尖到可以把人踢受傷且再也圓不回來了,令人分外懷念圓頭鞋。這家鞋店稍逛了一下,有雙上頭繡著小圖案的皮鞋我好喜歡,可惜一雙要一萬多元,最近在厲行大節儉,因此依依不捨的連試穿也免就放回去了,嗚嗚嗚。

 

松菸誠品

 松菸誠品

天黑了,點上燈,燦爛的熱帶風情,你說你說,是不是更像飯店?

松菸誠品

        B1美食街坐滿了用餐的人,許多美食攤大排長龍,絲毫瞧不出所謂的不景氣。

有點工廠感覺的天花板設計,是咖啡廳。

松菸誠品

        把握時間略繞了一下B2,還有電影院耶!連同音樂廳,又是豐富的文化風景。

 

松菸誠品

胡蘿蔔薑汁蛋糕,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松菸誠品

        到地下停車場牽機車,繳過20──笨死了笨死了,明明可以不必花這錢的。騎出來,遠遠可以望見京華城的圓球,哇!這藍紫的天幕也太漂亮了吧?停車,拍一張!

 

市民大道

背面不輸給正門,捨不得不拍。

松菸誠品

再拍下去回不了家了,我還要運鏢、釣魚、答題、打世界BOSS……,忙得要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松菸誠品  

儘管急,心靈卻很富有,好像我也當了一下午的文青,而且只花20元。誰說出門會花錢?小小的錢,大大的享受,氣質一下,何樂而不為呢?有空當然還要來重施故計。

 

(結果這篇還是難產了幾個月,等艱難地急流勇退,遠離武林的腥風血雨後才能編輯出來。我真的,再也不玩線上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