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的時候,曾經約略提到美國脫離英國獨立的開端,兩次大陸會議,說明費城在美國獨立史上的重大意義。然而當年獨立戰爭開第一槍的地方不是別處,正是波士頓。


        話說1773年,英國因龐大軍費壓力遂決定對殖民地開徵茶稅時,引起了波士頓當地人民的嚴重反彈,某夜月黑風高之際,便有人冒充原住民潛入港邊英國船上,把342箱茶葉全數倒進海中洩憤。此舉令英人震怒,立即封鎖海港直到有人出面負責賠償為止,但想當然爾,直到期限過都不會有人出面承認,而且居民還集結成立反抗軍,擺明了槓上。於是英國政府拿回當地的自治權,開始圍剿民兵,戰爭於焉開打,美國獨立戰爭從此遍地開花,其他州紛紛起而響應,才有了1776年的獨立宣言及今日的世界強權。


        也因此,波士頓在美國的國家獨立歷史上有著至鉅的意義,相關的歷史古蹟非常之多。所謂的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就是州政府所設計的一條在地上漆了粗紅線的紅磚路,由波士頓公園起始,


波士頓公園(全美第一座市內公園)


到查爾斯鎮的邦克山丘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為止,


邦克山丘紀念碑,1834年為紀念獨立戰爭而立,高67公尺


總長4公里,串連起16處重要的歷史古蹟,供自助旅行者徒步進行舊城區的歷史之旅。而麻薩諸塞州議會大樓和我們接下來要前往的目標昆西市場,即包含在這16個古蹟景點之內。


        像我們這樣的旅遊團,當然不可能用步行走完自由之路的4公里,只能在前往昆西市場時大略開車經過,算是到此一遊了。我懷疑就算是自助旅行者也不太可能沿著紅線走完全程啦,除非時間真那麼充裕。


這是約翰漢考克大樓,全美第一座玻璃帷幕大樓。




          約翰漢考克大樓前是三一教堂,教堂的影像就映在大樓的玻璃上,新舊交融得美極了。




波士頓圖書館




麻薩諸塞州州議會。今天為歡迎我們來訪,全體州議員出來迎接……順便排排站拍照留念。




就在州議員歡喜拍照的同時,對面有民眾正舉牌抗議,形成極其諷刺的畫面。


抗議!抗議!抗議!


州議會的設計者和國會山莊同是查爾斯‧布爾芬奇,這是州議會建築側面。



↓DUNKIN’ DOUNTS,這大家都很熟悉了。




        位於市中心的昆西市場(Quency Market)到了:如今的昆西市場其實是一個市集範圍的統稱,包括了正中間為紀念波士頓第二任市長昆西先生所建的昆西市場,以及兩側的北市場與南市場這一個長廊大街的範圍。其中的法尼爾大廳(Faneuil Hall)即是獨立戰爭時富商法尼爾先生出錢為供給市民自由集會而建的,孰料大廳落成後所舉辦的第一場集會就是他老人家的喪禮,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南市場


    和紐約南街海港有異曲同工之妙,昆西市場本來在1826年已面臨拆除命運,結果起死回生,經過改造,成了全世界舊市場更新變身為知名景點的極成功例子。


        果然是個非常熱鬧的市集,今天風和日麗,遊人如熾,還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我也無暇駐足觀賞,因為來到這兒,總算可以名正言順地shopping。導遊只給40分鐘,我要動作快。












        當看到Banana RepublicGap……等美國本土品牌時,我整個的心中雪亮踏實,來美國最大的目的要實現啦!──各位同胞抱歉了,熱鬧的昆西市場充滿了拍照的題材:人群、攤販、餐廳,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物品琳瑯滿目,然而我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拍照,我要去尋找我的Abercrombie了!










    要找Abercrombie,如果不知道路,那就要武裝起嗅覺,以它的香水味為目標。在哪裡?在哪裡?走了好遠好遠了,不可能沒有啊?


走到離昆西市場越來越遠了。


    我用力聞,努力……聞到了!不是幻覺,從Banana那兒一路往左前進,忘了轉過幾個街角,香水味越來越濃、越來越濃……


Abercrombie


        哇哈哈!二話不說衝進去開始挑東西,挑挑挑,買買買,不但有正貨,還有折扣品,POLO衫原本$60的只要$29.9,台幣還不到1000元,通通掃回家。不然回台灣以後上官網訂購,連運費加關稅,沒有3000元買不到!(以定價$60的來說)


        痛快的選購完了,才想到要拍張照,然後要趕快衝出來回昆西市場,店門就請參考《南街海港》的,一模一樣。


結帳的小姐是個東方面孔,長得有點像林嘉欣,不過好像完全不會說中文。


供市區觀光的鴨子車(Duck Boat),我見到的是紫色的耶!




    走回集合地點,導遊也懶得說我了,這其實是可預料的結果,反正大家也都滿載而歸,心情還不錯。尤其是阿嬤買到了乖孫的漂亮衫,查脯孫和查某孫的都有,樂得笑呵呵,「米國真好七逃。」皆大歡喜,大家上車出發吃午餐去。


       吼!終於買到Abercrombie了!吔吔吔!心滿意足,這趟沒白來了。不過更大攤的血拼還在後頭,這前頭小菜就這麼開心,我也要說,「米國真好七逃」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