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上午在波士頓的學院洗禮,到中午已經告一段落。吃過中餐,接下來就要繼續漫長的車程,向南往紐澤西州方向前進了。


        遊記寫到這邊,我都沒提過關於這次旅行吃和住的部分,實在是每一篇都已經落落長了,再放餐廳、食物的內容,恐怕網頁都要打不開,因此食宿的部分會另闢一篇敘述。


        但是在波士頓的最後一餐,我們要享用的是韓式buffet──早餐和在哈佛的紀念品店都曾經被韓國團轟炸過,中午就要吃韓國包肥餐,實在很巧合──更巧的是,當我們到達韓國buffet時,竟然又跟那個韓國團狹路相逢了!




    吼!蝗蟲再度過境,算我怕了這群兇悍的人類。這間韓國餐廳不知有什麼寶貝怕被人拍到外洩了,一進門看到的不是”welcome”的牌子,竟是「禁止攝影」。我們要就坐時,老闆娘拿餐具排在桌上要給我們,不知為何,老闆卻罵著立刻撤掉。只見那跟韓劇裡歐巴桑相似度極高的老闆娘倏地愣在那兒,隨即嘟起嘴唇碎碎唸(那模樣我看了直發笑,真的就像韓劇裡演的那樣),兩夫妻就這麼吵了起來,最終還是老闆兇,讓女人閉了嘴。不是我那民族自尊心在作祟,老闆對他的同胞客人明顯比對我們親切太多了。


        韓國buffet的菜色比中式少了許多,然而算是重質不重量,泡菜、炸雞、辣雞翅……都還滿好吃的,我猜這是美式的韓國味。只是菜都很難搶啦,韓國大軍超兇。


        討厭死韓國人了!不光明又自私的民族。我本來不餓,吃一點就趕快出來透氣。




往餐廳旁邊走,有個圖書館,外頭綻滿漂亮的小花,有白色,還有粉紅色的,在陽光下燦爛如點點繁星。






↓↑花形也有點像小朵的梅花






圖書館的玻璃門前還有鳶尾花


    再往前逛,出現了一個寬闊的草皮與廣場,一座教堂似的建築矗立,非常氣派啊!灰色的岩石感在美輪美奐中不失莊嚴。






        “The First Church of Christ, Scientist”,教堂的橫楣上有這樣的字樣,照字面翻譯是「基督科學教會第一教堂」嗎?導遊不在,也沒人可以問,也許旁邊的圖書館也跟這教堂有關係。




     很想進去看看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教堂的窗櫺是圓形花瓣狀,漂亮到不行。


波士頓雜誌社


    教堂旁邊有個長方形的寬廣人工池,非常特別,猛一看水好像都要滿出來了,微風吹拂波瀾陣陣,用鏡頭圈起來,可以騙人這是在河邊拍的耶!



        ↓看,搭配遠處的高樓,是不是有河畔的錯覺?左邊那棟就是保德信普天壽大樓。





        這算是個意外的景點,使我盤桓了許久。等團員們都用完餐,我們就要離開波士頓了,忽然非常的不情願。嚴格說起來,在這裡待不到24小時,可是我真的深深愛上這個明亮現代卻充滿歷史學術文化的都市。總有一天我要回來自助旅行,逛遍哈佛和麻省理工的校園,數過每一個景點,包括自由之路。


        再見波士頓,再見














    重新上車,我們要從康乃狄克州,經首府Harford進入紐約州,窗外美好的陽光與雲朵,依然是這趟旅行最佳的良伴。








    一路無語,心知肚明,歡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來美國轉眼已經是第7天了!尤其我們的行程走得如此緊湊,時光更是莫名的飛快。但是我慶幸我有用力的玩,用力的記憶,儘管感嘆,最終還是無比充實。




四個小時後,終於來到紐澤西州哈德遜河旁的一個小鎮Fort Lee,今晚我們要住在這邊,準備展開明天來美東真正的重頭戲……




↓Fort Lee的郵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