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夜市,可說是大台北地區夜市裡這陣子最夯的一個,因為新,10010月才開幕。加上捷運新莊線的開通,交通便利,使其成為台北人逛夜市的首選。隔了一年多才來,其實有個好處,就是攤位比較齊全,略過店家還沒招滿的草創期,直接見識最熱鬧的一面。


        另一個因捷運和夜市開通而熱鬧的,相信也就是輔仁大學了。以前當然也來參觀過,只是太久了,印象模糊,趁今天再來看看。不過拖拖拉拉,出門也晚了,坐捷運新莊線到終點站輔大,天色幾已全黑。


輔大站。





學校圍牆。要到花園夜市,得從學校正門旁小巷步行約十多分鐘。


「呷白飯呷到死隆免錢」!真的還假的?


到了,招牌很醒目。


        進夜市的第一印象,範圍並沒有想像中的大,不知為何稱呼「花園夜市」?比起台南的花園夜市可小多了,甚至比北部許多夜市規模都小。不過攤位規劃頗為整齊,行列分明,擁擠中動線還算流暢。(原來正是台南花園夜市的業主來開的,因此也稱為花園夜市)


↓OMG,正港烤乳豬耶。






       很顯然的,這裡和其他夜市最大的區別是食物的種類跳脫傳統台灣小吃,比較偏向創意料理或舶來口味,迎合年輕族群。不過和其他擁擠夜市有同樣缺點,很多東西買了只能邊走邊吃,幾乎無座位可坐下來慢慢享用。


還是有攤位是空的。


        這家的金磚燒很可口,我選了海苔和芒果口味,搭配的泰式奶茶味道頗特殊,可惜不夠濃郁。




外拍食物應該像女學生這樣,閃光燈和反光板齊全才專業。


改良式臭豆腐讓人食指大動。


琳瑯滿目的燒賣,可能比港式餐廳的口味更多。


烤蝦串。


棉花糖和糖葫蘆。


排煙設備很重要喔!


股溝小弟出現。


兄弟,橋一下。


入口最左側是服飾家用品類,人潮明顯較少。






有吃就要有玩,遊戲攤設在夜市最深處。


        大致逛一圈,以我的目測,根據排隊人數,選出這夜市裡最受歡迎的小吃:


 


        ↓人氣攤位No.1:金本丸日式炸飯糰。




        眼睛沒瞎的都看得出來,這攤隊伍排到繞著夜市邊轉彎,飯糰根本炸來不及賣,滴油鐵架上幾乎沒sample可擺。




人龍好長。




  到底有多好吃?我從來不肯等的人都好奇耐著性子一排十多分鐘。




 好不容易排到了,這麼多種口味都來不及選,就被美女老闆娘頻頻催促,直接催我:「蜂蜜芥末賣得最好!」害我忙著掏錢,勉強接受她的建議,只買一個還被她大驚訝一下──我只有一個人,是要買幾個?大概好不容易排到,沒有人只買一個的。




試吃結果,不就是炸飯糰裹美乃滋嗎?熱騰騰的炸物也就是好吃,飯粒軟硬適中有嚼勁,海苔味十分濃郁,連飯裡都入味。不過,下次若叫我再等十多分鐘,完全不考慮。


 


        ↓人氣攤位No.2:黑嚕嚕粉圓。看到長龍,唉,算了。




照片太多,分兩篇,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