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年年熱鬧上場,然而上山容易下山難,想賞櫻花,也得有周詳的時間與路線計畫才行。


        今年我御花園裡緋寒櫻(山櫻花)實在開得七零八落,慘不忍睹。欲一解對櫻花的思念,想來想去,考慮時間距離,還是只得上陽明山一趟。總算,撿了一個晴朗的非假日勇敢上山,還得趕在下午上班前回來,拼了!


        上仰德大道,景物依舊,小紅5公車經過山后仔派出所旁的花卉試驗中心,緋寒櫻是全謝光了,不禁擔心了一下,不要剛好趕上青黃不接的時候,山上沒櫻花可賞吧?


從陽明山公車總站步行至公園,見著的第一株櫻花樹──啊!只有寥寥幾朵,但枝上結了不少花苞,我該不會來得太早吧?





往前走,有一株山櫻花還有花朵,但明顯已開至荼靡。


到停車場前,YA!有盛開的了。


見獵心喜,怎能不狂拍。


再往前行,遠眺公園──有的,有粉紅樹的蹤跡,呼,懸著的心算放了下來。


沿途漸漸出現單棵的櫻花樹。








進公園,驚喜第一炮,王陽明銅像旁有櫻花樹群正開的好。


這品種,應該是紅粉佳人吧?






已經很漂亮了,但其實含苞待放的花苞還多著,可見花季仍能延長。




前幾日聽人講,花鐘旁的櫻花最燦爛,可惜環鐘一圈的重瓣八重櫻已經抽新葉了,明白昭示:明年請早。




結出小櫻桃。




遊人如織是不消說了,咦?這位是朧月還是靈犀公主?


  剛剛遠遠望過來,噴水池旁的粉紅色最明顯,絕不能錯過。


    ↓啊~~~~~大片的櫻花樹出現!







樹下滿滿的遊客,陶醉之餘,讚嘆與快門聲不絕於耳。


好想叫中間這位胖子走開,連拍幾張他都杵在畫面中央,最後還對著我的鏡頭笑。







  噢,簡直高興得暈眩,櫻花花海的錯覺,粉紅色的世界。




呵呵,不虛此行了,今天悶熱有悶熱的好處,絲毫微風也無,卻利於拍照。




細瞧花型,是單瓣的五瓣花瓣分離如桃花,這是昭和櫻!又名敬翁櫻、啟翁櫻或日本山櫻花。




花瓣是嬌嫩的淺粉色,花蕊呈桃紅,好浪漫啊!




藍天、綠葉、團團簇簇的櫻花陣,天時地利,太完美了。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陷入瘋狂的狀態。



打從起始追櫻花,多年來,一直有個目標:有一天,我拍到的櫻花除了主題的花粉嫩,背景也要是純然的粉紅色;也就是說,非得在數量夠大且盛放的櫻花樹叢中才有可能。可是──


我辦到了!我辦到了!




還以為要到日本或華盛頓才有可能,如今在陽明山這自家土地上就實現這個心願了!




背景必須是純粹粉色,不能有雜色喔!


噢,就為了這變態的心願得償,幾乎捨不得離開了。



滿滿的櫻花,滿滿的感謝與感動──感謝陽光、感謝透光的花瓣,生命的喜悅,我見識到我心中、眼中的美好,錢買不到、情換不來,我透過鏡頭留下這春日的永恆。


後來上班,千趕萬趕還是遲到了,但是是最最值得的遲到。懷著這迷亂的櫻花夢,我想我瘋了,恐怕還要繼續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