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

      借道高雄,遊覽車義無反顧一路往台灣最南端行進,當進入恆春半島,窗外的藍天白雲、田野景色,竟是莫名地熟悉,許多許多年前的那個炎炎夏日,好像回魂了。

屏東恆春

      墾丁我來過兩次,第一次是大三暑假的畢業旅行;第二次則事隔一年,跟輔導長和隔壁連阿吉輔導長三個人從台東開車來的。第二次除了旅遊,最主要的目的,按現今的講法就是「網友奔現」,我的輔導長(輔仔)要來潮州跟他的筆友見面,帶著兩個保鑣兼電燈泡。

屏東恆春

      網友初會,過程免不了尷尬與靦腆,很快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阿吉輔仔故意將車開離一小段距離,留兩位主角路邊話別。我在車後座,忍不住遠遠偷窺,只見臨別依依,那女生最後終於摟住高大魁梧的輔仔,顛起腳尖往輔仔臉上輕輕一吻。「親了!親了!」我趕緊通知阿吉,不知為何,止不住的竊笑。輔仔呢?呆若木雞,一副既沒有抗拒、也沒有熱情接受的模樣。我知道,這情形,加之一個台灣頭一個台灣尾,這專程的南下,或許也就是最後一面了。

屏東恆春

      事後阿吉不斷嘲笑輔仔「有色無膽」,我則譴責他「玩弄人家感情」,輔仔一貫好脾氣地蒼白辯解:「沒有、才沒有!」幾個女生聚在一起就是談男人,反之,男生們三句話絕不離開女人,那些年輕人間的捉狹笑語,轉眼離我好遠好遠了。

屏東恆春

      在我退伍沒多久後,輔仔很快找對象結婚了,不知道他的記憶中還有這段屏東潮州的插曲嗎?好奇怪,別人的事我竟記得這樣清楚?或許是因為窗外的天空,南台灣特有的熱帶氣息,觸動了以為早不復存在的腦內深鎖,密碼對了,「喀啦」一聲流洩而出,促不及防。

      ↓導遊忽然在那兒發話了,將人帶回現實——這段位於加祿與內師車站間的南迴鐵路隧道,既不因穿越山脈,也沒有越過市區,而是在平原中忽然蓋起,是台灣唯一的一座人造隧道!原來這一帶曾經是海軍的射擊靶場,為了避免鐵道與列車遭砲彈誤擊而建造,絕對是鐵道上的奇觀。

屏東恆春嘉和遮體

      ↓隧道名「嘉和遮體」,簡直像防空洞呢!

屏東恆春嘉和遮體

      ↓快到楓港,右手邊忽然出現海面,是台灣海峽。

屏東恆春

      ↓我坐左邊靠窗,只能遠遠留下這波光粼粼。

屏東恆春

屏東恆春

      繼續往南,經過恆春鎮,我發誓,真的見到了恆春城門,電影《海角七號》裡的場景,車速太快來不及拍。吼!好想下車,好想去找阿嘉的家喔!

屏東恆春

      ↓經過墾丁麥當勞,沒幾分鐘,南灣!對墾丁印象最深的南灣,終於又見面了,只可惜在車上看不見印象中那純淨的沙灘。

墾丁南灣

      ↓海面上停了香蕉船等各種水上活動橡皮艇,很顯然比從前熱鬧多了。

墾丁南灣

      ↓面對南灣,則是一間又一間的海景民宿,在youtube看過許多網紅開箱,總有一天也要來享受一下。

墾丁南灣民宿

墾丁南灣民宿

      海上的帆船石,一霎而過,來不及拍!

      ↓大尖山,墾丁的地標,孤峰的代表,從墾丁大街可以望見——是的,接下來就要經過墾丁大街。

墾丁大尖山

      ↓大街的招牌櫥窗,比基尼女郎。

墾丁大街

      只能這樣車遊,還好不是晚上,夜市還沒開始,不然真的要跳車了。

DSC_8084-1.JPG

      ↓墾丁的新地標「墾丁壹號」,結合了購物、美食餐廳、KTVPUB、遊樂場、藝術展和表演秀的商場,總有一天一定要來逛過。

墾丁壹號

墾丁民宿  

      好了,從楓港一路到鵝鑾里,馬不停蹄,這一篇,全部隔著車窗。雖說回憶與嚮往的幾個地方都只能「路過」,但這次在墾丁拜訪的幾個景點卻也是出乎意料地驚艷,接下來,慢慢再說吧!

 

延伸閱讀:

真正的國境之南:恆春墾丁.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巴士海峽、台灣海峽交界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