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千真萬確的一件神奇的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寶可夢Pokemon Go手遊的VIP團體戰頭目,繼「超夢」這隻傳說寶貝之後,換成「代歐奇希斯」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所謂「VIP團體戰」的規則,就是玩家必須收到官方寄發的VIP邀請函,再依據邀請函內明定的時間及指定道館,才能攻打並捕捉特定的傳說神獸。

 

d02.jpg

       很不幸的,離我家最近的VIP團體戰道館不知何故被取消了,改到走路大約要廿分鐘的街上,說遠是不遠,但我又不是每天閒閒在家沒事做,可以隨時配合那道館變幻莫測的團體戰時間,因此這說遠不遠的距離,竟成了難以跨越的鴻溝──因為都沒在那個道館打過團體戰,所以無從收到邀請函。「代歐奇希斯」,人家都打到好多隻了,我卻一隻都沒有!沒有就是沒有!簡直遺憾到要吐血!

       FB上的戰友向我炫耀,說她全家有8個帳號,每天當八爪章魚,「好累!」代歐奇希斯有四種型態,她早已經抓到好多隻了:

 

do01.jpg

       太過分了!看在我這哈到要死的人眼裡。

       因為一直得不到,索性連名稱也記不住,什麼歐什麼斯的?寶可夢三、四代以後,新出的寶貝,名字越來越拗口,什麼「拉帝亞斯」又「拉帝歐斯」、「克雷色利亞」、「雷吉路克」、「席多藍恩」……,沒有認真去背誦,還真叫不完整哩!

 

       前幾天的某個凌晨,於夢中,迷迷糊糊的,忽然在那兒拼「代歐奇希斯」,拼來拼去,怎麼都拼不全,努力了很久,終於,代斯,忽然正確了,一高興,就這麼醒了過來。雖然在夢中常常抓寶,這樣對代歐奇希斯念茲在茲,到底是有多想啊?真令人哭笑不得。

       既然從寶可夢的夢中醒來,順手撈起手機,點開遊戲,忽然,一個久違的畫面從手機中跳出來:

       VIP團體戰邀請函?是VIP團體戰邀請函!可以去攻打並捕捉代歐奇希斯了!怎麼會?剛剛才夢到便成真,難道真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VIP團體戰道館被我盼到換回來了!

 

 

d03.jpg  

       那沒什麼好說的,自邀請函到手後,日盼夜盼,12/29那天準時赴約,把代歐奇希斯納入圖鑑中,不在話下(請看影片)──這隻果然是玻璃砲耶!攻擊雖強但一碰就碎,才16秒,他就投降了!

 

       而且超瞎,才一球,就抓到了……

 

       好了,寫到這裡,我又可以讀到某些人的心裡在說:「蛤?這遊戲現在還有人在玩喔?」

       ──當然有人還在玩啊!每款遊戲,都是遊戲公司投注千萬資金、集合了多少人力、腦力和資源開發出來的,肯定會打中某些玩家囉!事實上,一開始那種瘋狂抓寶的熱潮才叫做「不正常」,當刷掉那些一窩蜂跟隨流行的人後,留下來的,才是真正喜愛、能體會到遊戲精髓所在的玩家。說穿了,玩遊戲本身就是沒意義、甚至於人生無益的事,那人們為什麼還要玩?廠商又為何要不斷推陳出新來獲利呢?不外是人們需要超越現實的精神寄託──有時候,生命還真會浪費在沒有意義的事,沒有什麼好非議的。

   

       好啦,廢話了那麼多,開頭說的「神奇的事」是什麼呢?哈哈,不就是剛做個夢,馬上就美夢成真唄!被騙了吧?被騙了吧?哈哈,為了開個玩笑還寫了那麼長,我這到底是整到誰啊?

       總之,新的一年,還是會繼續玩寶可夢。也祝福各位朋友心想事成,美夢成真,萬事如意,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