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書香花園

        和朋友相約午餐,才知道原來天下、康健雜誌在捷運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附近、建國北路巷子裡有間充滿書香的餐廳,標榜著提供養生餐點,在住辦混合區域中,點綴了一抹藍白的希臘。

餐廳一樓是書店和餐廳的複合式經營。當然,陳列的絕大多數是天下的出版品。

天下雜誌書香花園

二樓則是純粹餐廳的空間。我們的座位也訂在這邊。

天下雜誌書香花園

白牆搭配水藍、蘋果綠,走春天氣息。

天下雜誌書香花園

我點的餐是紅棗桂圓雞湯套餐。

天下雜誌書香花園

雞湯裡放了百果、枸杞、甘草、紅棗與桂圓,確實養生。

天下雜誌書香花園

朋友則點烤鯖魚餐。每套熱量不超過800大卡。

天下雜誌書香花園

        味道不錯,相當家常。

        吃完飯,外頭陽光正好,且是今年立冬以來令人明顯感覺的首波寒意──今年的天氣太奇怪了,都11月底了還高溫如夏!今天總算正常了──變冷的頭一天有著薄薄的陽光和清冷的空氣,在路上走是最舒服的了。當是消食,我們就近走到四平街去逛逛。

上次來這邊是四年多前了!這次從伊通街這邊進陽光商圈。

四平街陽光商圈

來了,還是旗海飄揚,怎麼就有種節慶的感覺。

四平街陽光商圈

四平街陽光商圈

四平街陽光商圈

        午后的商圈處在一種朦朧瞌睡的氛圍中,辦公室的人們在上班、黃昏市場也沒開鑼,遊客不多,也還三三兩兩。

 

四平街陽光商圈

哈哈,這椅子是DIY的吧?有意思。

四平街陽光商圈

            上回來,也就是這樣毫無目標的胡拍亂拍。我說我最愛拍市場,這次仍然先往市場裡鑽。

雜貨攤總是陳列著許多奇奇怪怪、不是主食、但作起菜來卻很需要的東西。

建國市場

建國市場

攤子都還擺著,大部分的老闆都在午休吧?

建國市場

        可不?水果攤的阿伯正在假寐,卻很機靈的察覺到有人走近,所以我只好從他背後偷拍。

 

建國市場

        這家修改衣服的生意似乎不錯,堆放了許多客人送改的物件。這次拍到老闆娘啦!

 

建國市場

建國市場

好豐富啊!一整個就是包羅萬象的感覺。我對這種古早味竟有種癡迷。

建國市場

        日式海鮮屋的老闆見我們拿著相機,很大方的給拍,還介紹著他櫥窗裡的各種珍饈。

 

建國市場

建國市場

建國市場

沒午休,那就看看報,渡過下午的悠閒時光。

建國市場

        傳統市場裡絕少不了女裝店。這家的貨源來自香港,老闆娘挑貨有獨到眼光。眼前這件亮片丹寧布襯衫,Paul Smith男裝有出過類似的款耶!

 

建國市場

        這位大姐的髮色、服裝、包包……,全身打扮極盡高調。人就是要活得盡興,這種態度就對了。

 

建國市場

蛤?到今天才知道,這裡是建國市場。旁邊像教堂的房子,是公廁。

建國市場

附近的人想吃蜜餞還真不怕沒有。

四平街陽光商圈

中國味的吊飾,一個才50元。

建國市場

牽拖?哈哈哈,可是我的強項呢!

四平街陽光商圈

每次看到這種店,就想著我有包包想修想洗,然後回家就一點也想不起來。

四平街陽光商圈

六條通?不是應該在林森北路嗎?不過這魷魚羹好像頗出名。

四平街陽光商圈

        就是非常齊全的生活機能,紮紮實實的在地生活。以前我的願望是移民到香港的半山當好野人,可以夜復一夜坐擁世界級的無敵燦爛夜景。但是現在覺得那未免有點高處不勝寒的寂寞,況且我好像也沒那個命,可能還是市井小民的方便較適合我。

        想吃什麼、想買什麼,雜亂中都找得到。

 

四平街陽光商圈

好香好香!這家豬腳蓋出名,下午時分也不乏等候人龍。

四平街陽光商圈

香港遊客也慕名來拍照。

四平街陽光商圈

剛喝過了,現在不想找碴。1377950841-3006352134[1] 

四平街陽光商圈

紅豆餅仍是排隊的集中處。

四平街陽光商圈

我買了中間那個貓頭鷹圖案的護脖當頭帶,敷面膜的時候可用,一條80元。

四平街陽光商圈

        花店的貓咪像蒙面俠,對相機超敏感,誰對著它,它便目光灼灼地盯著鏡頭,可見訓練有素了。

 

四平街陽光商圈

四平街陽光商圈

商圈旁靠伊通街邊的小公園,有株羊蹄甲,彷彿許久不見,也要拍。

羊蹄甲

        其實這附近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小學、中學都在此度過,儘管離開多年,還是毫無違和感。

 

伊通街公園

伊通街

好啦,這就是我的母校。

長春國小

差不多要回家了,雲朵漸漸染上夕陽紅,映在大樓的玻璃帷幕上。

長春路

我說過,看到瓶子一定要來一張。

長春路

四平街陽光商圈  

        好像也不需要尋訪什麼知名景點,要治療「照慾症」,在地的大街小巷都是題材。這好長的一陣子我忘記了這種悠閒,如今重拾,有點像紅色招牌上的字眼,喜滿足。

        忙裡偷閒出來溜達溜達,也算收獲豐富。

 

 

2015.11.26

  

 

延伸閱讀:

南京吉林長春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