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渡假村

       春寒料峭,晌午原本該是一天之中氣溫相對較高的時候,但這天氣說要變也絕不含糊,空氣忽然就冰涼起來,要不是我hold住,不定還下起雨來哩!幸好有準備件薄外套,否則要受涼了。在舒爽的春日涼風裡,我們從花園餐廳旁拾階而上,健走探索西湖渡假村的後花園。

   ↓很快見到民國81年台灣燈會的主燈,當年元宵過後移來此地的。

西湖渡假村猴年主燈

       一般人見到這尊,不過就是西遊記的孫猴子而已,然而對我而言,這隻猴子可是這幾個月影響我至鉅、差點放棄部落格、簡直令我魂牽夢縈的線上遊戲《仙劍奇俠傳》裡的仙寵:大聖!大聖!大聖!吼!雖然我已經得到了,但是要努力變出來的過程,還是讓我又愛又恨啊!

       從大聖主燈沿路前進,隨即進入安徒生童話世界(童話花園)的範圍。室內的展覽館我們就略過了,只在戶外的花園走馬看花。

這安徒生先生做得既傳神又童話。

西湖渡假村安徒生童話花園

哈哈,國王的新衣。

西湖渡假村安徒生童話花園

盲從的群眾,腳抬得真高哩!

西湖渡假村安徒生童話花園

       剛剛在餐廳遇見穿迷彩服的小朋友之所以驚訝,是那麼多小學生,一早上都藏在哪裡了呢?中午才猛然遇見。既然遇見了,下午就無處不在了,正由老師領著進行分組活動。

 

西湖渡假村安徒生童話花園

和大聖一樣,羊年的燈會主燈:「三陽開泰」。

西湖渡假村羊年主燈

       ↓桐花道上的荷蘭式森林小木屋。看得出有些年份了,但想必在桐花季時仍一房難求。

 

西湖渡假村荷蘭森林小屋

瞧過來,瞧過來,這是從印尼活火山運來的「木化石」。

西湖渡假村木化石

       乍看沒什麼稀奇,活像椅子似的,但這可是火山爆發時被岩漿迅速掩埋的木頭,經過長年的風化,成為比石頭還堅硬的木頭化石。相傳擁有非常正向的能量,如果對著它靜坐,會有意想不到的身體淨化效果。那有什麼好說的?當然要把它摸了個透──保庇保庇啊!

       越走,越覺得這渡假村是塊福地。經過觀音涼亭,對著觀音石像,大夥兒集體唸過「波惹波蘿蜜心經」之後,觀音廟旁又有了吉祥物:

是雞血石嗎?錯!是極其難得的紅碧玉石,想求子的人一定要摸一摸,願望不日可實現。我雖沒有求子的心願,卻也狠狠的環抱上去:給我福氣啊!拜託!

 

西湖渡假村紅碧玉石

觀音廟旁通往「靈山洞」,低頭看草地,竟然遍植了銅錢草。

西湖渡假村銅錢草

銅錢草搭配孔方兄造景,祈財的用心不言而喻。

西湖渡假村銅錢草

進入靈山洞前,先至「淨亭」洗洗手。

西湖渡假村淨亭

靈山洞口。

西湖渡假村靈山洞

祈福隧道內供奉了多尊各型態的石雕觀音,掌管著學業、健康、財富……等凡人所求。

 

西湖渡假村靈山洞

拜過觀音,求個籤。

西湖渡假村靈山洞

       說起拜拜,我實在不內行,抽籤也只是好玩,但是我抽了支什麼籤呢?登登,有圖有真相,就是:

 

西湖渡假村上上籤

哇哈哈,強運!至於我許來許去也就是那個願望,老格友們都知道。噓,噓,不要說破,說出來會不靈。哇哈哈,快了!快了!

抽到吉籤,好好的收著。至於不順眼的籤,綁在洞外,讓它隨風而去吧。

西湖渡假村

       靈山洞出來,又繞回了安徒生童話花園,看著金蓮花的葉子,不也跟銅錢草很類似嗎?

 

西湖渡假村金蓮花

忽然發現白色一叢叢的薔薇科小花,不會是荼靡吧?我想不是,荼靡應該是單瓣且大朵些,但頗接近了。好想親眼看見荼靡。

 

西湖渡假村薔薇

宋代王淇春《暮遊小園》詩中有一句:「開到荼靡花事了,」荼靡是春末夏初開的花,等荼靡開過了,春天最美好的花季也就結束了。正是《紅樓夢》中的花簽:「韶華勝極」,花開得最燦爛的時候,也就是衰敗的開始,多麼的悲觀。不過我始終沒能看透,怎麼會呢?荼靡開過了,怎麼就沒有花了呢?台灣夏天盛開的花可多了,就秋冬也還有百花綻放。看不透、看不透,拒絕看透。今年謝了明年開,生生不息的循環才對。

未盛放的花苞更可愛。

西湖渡假村薔薇

有滿天星的感覺。

西湖渡假村薔薇

隨著導遊走,渡假村飯店到了。看得出有點年份,不是嶄新的建築,但四月底、五月,應該想入住也難。

 

西湖渡假村飯店

飯店出來,是此地出名的忘憂谷,夜賞流螢的熱門之地,和桐花、蝴蝶谷,並列招牌的教育環境。

 

西湖渡假村忘憂谷

好了,為什麼這渡假村會定名為「西湖」呢?答案隨著腳步在眼前──可不是?一大片山中湖泊,清冷冷的出現。

 

西湖渡假村

不知怎麼落單的天鵝船,頗為蕭索。

西湖渡假村

常見的行道樹樟樹,開花開得這樣茂盛,在都市裡可不容易。

西湖渡假村樟樹

咦?天鵝船是黑面琵鷺的臉?

西湖渡假村

西湖邊有咖啡座,大夥兒稍坐休息,湖邊飄散著咖啡香,搭配湖光山色,十分的愜意。

 

西湖渡假村

不喝咖啡,我還是吃我的草莓冰,超好吃喔!襯著隨處可見的桐花造景。

西湖渡假村草莓冰

尋常的毛地黃,在湖邊特別有姿態。

西湖渡假村毛地黃

神氣的小公雞,渾身羽毛金亮亮的。

西湖渡假村

超級不可一世的樣子──那麼小隻,神氣個屁啊!1377950841-3006352134[1]  

西湖渡假村

蓋個到此一遊章。

西湖渡假村

       接下來原路而回,更上一層樓,爬上觀湖亭,湖山風光更是遼闊。

 

西湖渡假村觀湖亭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

       在這裡,山谷中迴盪著小朋友的歡笑與尖叫聲,山訓場裡,學生們正進行著活動。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

       我注意到了,觀湖亭旁有許多剛發出嫩芽的樹木,跟前頭「三陽開泰」一圈圈是同樣的植物,那是什麼呢?當然就是油桐木。奇怪,都三月底了才這模樣,這幾年桐花季一年比一年提前,今年會反而延後嗎?

第一次仔細觀察油桐木的新生嫩葉。

 西湖渡假村油桐木

去年結的油桐子還掛在樹上。油桐樹有公母性別之分,那這棵是公的還母的?還用說,當然是母的才會結子囉,這是最簡易的分辨之法。

 

西湖渡假村油桐子

西湖渡假村的後花園,大致匆匆逛過。拖延了些時間,我們沒趕上每天下午三點半名人表演場開演的歐洲綜藝秀開場,到的時候節目已近尾聲了。

哇!這平衡感也太驚人。

西湖渡假村歐洲綜藝秀

西湖渡假村歐洲綜藝秀

什麼?這麼快就謝幕了。

西湖渡假村歐洲綜藝秀

       山區的日夜溫差大,氣溫像溜滑梯一樣忽然快速下降,好冷好冷喔!團裡的老人家們似乎提早都躲進接待室裡了,今天的西湖渡假村導覽,到這邊也因團員大部分都失蹤了而告一段落。

       很好,桐花別說盛開,才剛發芽哩!軍情刺探成功。今年的桐花季我可是心中底定,還要來這邊!太好了,一整個就是開心。

       ↓渡假村晚間營火晚會要用的木柴,可見夜裡並不冷清,好想也在這兒住一宿喔。無論如何,都等下次再說了。

 

西湖渡假村  

初訪西湖渡假村,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