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燒(仁愛延吉店)

       常常經過延吉街、仁愛路口,總會見到大大的蘋果綠招牌,我知道這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在網路上也對餐飲內容有概略認識了。但是我對烤肉的興趣不大,是不可能自己花錢光顧的,現在終於等到有人請客啦,那當然就不客氣囉,哈哈。

這塊招牌最起碼看三、四年了,今天總算走進店。

原燒(仁愛延吉店)

       王品的餐廳總是喜歡走朦朧路線,店內暗濛濛的,氣氛美則美矣,很不利照相耶!

       ↓已經用最大光圈2.8的鏡頭了,拍起來都很勉強,今天這餐預料超難拍。調味罐裡的是海鹽和唐辛子五味粉。

 

原燒(仁愛延吉店)

       沒拍店內裝潢,入座以後翻開菜單,原來店名「原燒」的意思即是「原味且優質的燒肉」,也揭示了餐點的日式風格。我們今天總共約10個人,一律選擇628元的套餐:主餐+沙拉+湯物+石鍋類+萵苣生菜+冰沙or可樂+甜點+飲料。主餐則有五種:1.原燒牛肉拼盤、2.原燒牛豬拼盤、3.牛肉綜合拼盤、4.原燒豬肉拼盤、5.豬肉綜合拼盤。哇!光看菜單,就已經感覺很豐富了哩!

小朋友的餐免費贈送,小麵包和日式飯糰都不含糊。

原燒:兒童餐

不囉唆,人到齊,由沙拉開始上菜。沙拉共有水果優格、生春捲沙拉、櫻桃鴨胸沙拉和牛番茄沙拉四樣可供選擇,我選字面上看起來最漂亮的櫻桃鴨胸。

和風醬料,鴨肉鮮,生菜脆,酸酸的好滋味唷!

原燒:櫻桃鴨胸沙拉

生春捲沙拉。

原燒:生春捲沙拉

水果優格。

原燒:水果優格

       開胃菜用完上湯,有四種湯物:大蒜蛤蜊湯、番茄海鮮湯、吟釀味湯和元氣牛犇湯,我選擇牛肉湯。

鹹淡控制極好,清燉牛肉味濃,湯清,搭配番茄、牛蒡,風味絕佳。

原燒:元氣牛犇湯

大蒜蛤蜊湯。

原燒:大蒜蛤蜊湯

番茄海鮮湯。

原燒:番茄海鮮湯

       吼,沒人點味湯,沒拍到。我一個勁在那邊攛掇大家挑不一樣的,又拐又騙的,不然怎麼都拍全呢?合作一點、合作一點嘛。1380435099-3622666839[1].gif  

       接著上石鍋類,共有:石鍋拌飯、鮭魚拌飯和陶燒牛肉漬飯三種。既然湯都已經牛了,那就牛到底吧!我選牛肉漬飯。

啊,我真俗耶,原來漬飯就是泡飯的意思,我最討厭吃稀飯類的說。

原燒:牛肉漬飯

不過這湯飯的味道超鮮美,飯其實並不軟爛,豆腐嫩、牛味佳,意外的好吃。只是好燙,要吃慢點。

 

原燒:牛肉漬飯

鮭魚拌飯。

原燒:鮭魚拌飯

石鍋拌飯。圓圓的蛋黃好吸引人。

原燒:石鍋拌飯

       有人吃到這邊已經要求服務生打包了,我才剛開胃而已耶!快點、快點,炭火裝上來,開始燒肉吧!

我選原燒牛豬拼盤。

原燒:牛豬拼盤

       看拼盤可知,這裡的燒肉是比較像火鍋店那種機器切得薄薄的肉片,跟我期待的厚片有點落差。但肉片都是未經過醃漬的,強調只有原味,才能突顯肉質的鮮美。

咦?牛肉綜合拼盤看起來比較過癮耶!

原燒:牛肉綜合拼盤

原燒

       王品餐廳的服務一向為人稱頌,這兒不例外,服務生很親切的解釋如何烤出最好吃燒肉的「三八」原則:將生肉放上炭網之後,肉片冒出來的肉汁達到「八分滿」時翻面,翻面後可灑上海鹽,再默數「八秒」,即可品嘗「八分熟」的美味。

       解釋得很清楚,但我幾乎不烤肉的人,還是胡亂烤,結果幾乎都弄到全熟,哈哈。

 

原燒

雖說原味,還是有附上三種醬料:水果醬、味噌醬和檸檬醬。

原燒

        個人口味囉,我是覺得沾不沾沒差,沾了醬沒特別好吃。

 

原燒

用萵苣生菜包起來吃,讚啊!

原燒

原燒

豬肉、牛肉肉質口感各擅勝場,我都喜歡,烤了片萬國旗。

原燒

聖誕樹來了。1377950237-1667085147[1]  

原燒

會烤跟不會烤差很大,看這將牛五花夾上去再攤開的手勢多專業。

原燒:牛五花

滋、滋、滋,油滴進炭火的聲音好過癮,起火啦。

原燒:牛五花

原燒:牛五花

還是肥滋滋、軟嫩嫩的牛五花最得我心!

原燒:牛五花

解膩的檸檬蘆薈冰沙,可續杯喔!

原燒:檸檬蘆薈冰沙

       烤肉的過程並沒有煙霧瀰漫,中途還換網子,肉乾淨;烤畢,服務生收炭火的動作也迅速異常,十分清潔的感覺。

       甜點時間到了,有四種點心可選:原燒冰淇淋、桂花紅豆湯、日式鮮果派和黑糖奶酪。我選日式鮮果派。

蛤,鮮果派皮是油炸的耶。

原燒:日式鮮果派

咬一口,裡頭是紅豆、香蕉和麻糬,很甜。

原燒:日式鮮果派

哇,原燒冰淇淋用的盤子好大,很超值感。

原燒冰淇淋

原燒冰淇淋

黑糖奶酪。

原燒:黑糖奶酪

最後的飲料,我點了活力蔬果汁,百香果的味道最搶戲。

原燒:活力蔬果汁

韃靼抹茶拿鐵。

原燒:韃靼抹茶拿鐵

       至於奶霜紅茶、黃金曼特寧和黃金柑橙茶因沒人點,所以也就沒拍成了。

       呵呵,大家都說好飽,那是沒有遵守我一再強調的原則:吃大餐前千萬別為了想多吃點而刻意餓肚子,把胃餓小了反而容易飽,要先墊點底才吃得多。

       無論如何,謝謝招待啦!沒覺得很飽,散席後走路到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算消食,看到炒泡麵的攤子,很想來一份耶!

 

炒泡麵

包包店門口的大包包有讓人想進去挑一個的效果。

國父紀念館站包包店

馬爾濟斯超可愛。

馬爾濟思犬

坐捷運到西門町拍一場婚禮。

西門町

西門徒步區還是人潮洶湧。

西門町

婚禮

  婚禮  

       婚禮完,肚子又餓了,想起中午的原燒,如夢一場,有機會,我願意再吃一次──不消說,還是要人請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