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是前天的新聞:睽違14年後,中華少棒隊在2010年威廉波特少棒賽得到季軍。



    如果說王建民是台灣之光,球迷們半夜守在電視機前等著看他出賽,那麼70年代紅葉少棒隊在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聯盟錦標賽中的表現,同胞們夜半歡欣鼓舞的心情,那份驕傲,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台灣在1969年加入威廉波特少棒聯盟,旋即拿到冠軍,直到1996年,總共17次奪冠,紀錄至今無人能及。因此這座球場和少棒聯盟博物館,對台灣人可說別具意義。


        導遊說著說著感慨起來,他說:「以前每年八月少棒開打的時候,我們半夜爬起來看轉播,現在在車上的大概都有印象,除了前面這兩個小姐……」接著指向坐在最後面的我,「還有X先生,年輕人可能不知道。」


        對對對,我是真的完全不知道,哈哈,導遊太會看人了,真說得我心花怒放。


        本來我們的行程裡是沒有這個安排的,算是導遊給的bonus,因為剛好順路,就在賓州中北部,15號公路旁。不過很不幸的,今天剛好是星期日,博物館休館,所以只能在外面聊表到此一遊,無法進去看看台灣少棒隊留在館內的輝煌。












大大的”CLOSED”字樣真是好討厭啊


威廉波特少棒聯盟博物館,只好過門不入......


空空如也的球場,想必在很多人心目中記憶鮮明。我必須老實承認,我還真沒有半夜看過轉播,但是紅葉少棒隊的事蹟還是知道的,課本上有提到,不能說完全沒印象。


        想像一下滿場觀眾的加油聲,台灣棒球曾有的光榮時刻,孰料今日會有職棒打假球的醜聞……   


在威廉波特盤桓20分鐘,我們隨即繼續北上。



        從早上出發天氣就陰陰的了,剛剛還飄了幾滴雨,不過窗外的風景還是叫我驚豔──我一向覺得,最美的風光,往往是到達目的地的路途中,那是我們最容易忽略,也最留不住的。就好像人生中一個接著一個的追求,不論成功或失敗,最可堪回味的,或許還是那奮鬥的過程。


 


        (以下相片都是隔著車窗在快速車行間拍的,以致品質未臻理想)






    快下雨了。才心想,下也沒關係,反正我們坐在車上結果真的就大雨傾盆!可是這雨下沒多久,一下就停了,烏雲散去,藍天馬上露臉,天象變化非常快速哩!




 哇!一下完雨太陽出來,天空立刻氣象萬千。






        太美麗了,賓州高速公路沿途恍然有種來到歐洲的錯覺,綠野丘陵配上藍天白雲,就算不是知名景點都更令人陶醉。


        沿途有田野、有畜牧業、有工廠……,一閃而過無法細瞧,卻是驚喜連連(太少出國了,大驚小怪)












        這樣的雲,在美國是天天有嗎?






忽然聯想到微軟Windows的桌面,我的這個比較漂亮。












↓沿著鐵路


火車來了


        可能有人會視長途車程為畏途,但我倒是很喜歡坐車,這或許也是跟團的好處之一。尤其現在我獨霸小巴的最後一排座位,要站、要坐、要躺,都隨便我,連鞋子我都脫了,為了拍窗外風景左右跑來跑去,多舒服啊!





        不過這段路也只是長途車程的前菜,大約一個半小時後,我們到達長途中繼站的某個知名景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