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紐約州了,沿途景色還是使人心折。


I86公路下46號出口,我們來到以康寧鍋具聞名全球的康寧公司總部,參觀「康寧玻璃博物館」(Corning Museum of Glass)


進入康寧市


    提到康寧餐具,大概每個家庭多多少少都會有。自從1958年問世以來,康寧玻璃鍋就以能耐受極高溫差著稱──從冰箱冷凍庫拿出來直接放大火上加熱,或高溫狀態下倒入冰水,都不會有任何裂痕產生。


        和賀喜市一樣,因著私人企業發展需要的造鎮計畫,康寧市也因為康寧公司業務的蒸蒸日上而發展成型,等於地方稅收幾乎是由私人企業所創造。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如今康寧公司的生產重心已不再以鍋具為主了,而是以其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科學製造為基礎,轉投入半導體科技,例如電腦和液晶顯示器面板、玻璃基板……等,多方發展,生意越做越大!在台灣,康寧公司也有過投資計畫。


    如今的康寧市成立了博物館,保留當年從小規模燒玻璃器皿發跡的點滴,並供遊客品味現代玻璃藝術。


康寧總部,在博物館對面


博物館入口


    博物館的售票口在二樓,我們根本沒有買票進場,所以沒有進入博物館參觀,只在免費的展覽館和賣場做短暫逗留──對此我倒是毫無怨言,一方面玻璃藝術這種東西我能領略的實在不多;再者我的心早就飛到下一個重要景點去了,對這個於我跟休息站差不多意義的中繼點,到此一遊、走馬看花就夠啦!


       先進展覽館:


入口的概念作品,我聯想到的好像是個科技的司儀講台。


        裡頭的玻璃藝術品很多,各國風味的都有,我只能挑我覺得漂亮或奇特、能夠取景的拍。






血梅花?


貓咪永遠是最受歡迎的創作題材


    一樓賣場的商品可說是琳瑯滿目,看得人很想掏錢啊!由上俯瞰首先就是一台綠色的貨車上裝載著各色玻璃的裝飾花朵,非常吸引人好想買幾朵回家喔!但是家裡沒那個裝潢配合。



玻璃玫瑰


玻璃水仙












無尾熊,很斯華洛世奇


玻璃鳶尾花






絕少不了各式各樣的貓咪




    真是個夢幻的水晶世界,雖然我說到此一遊即可,但是逛到最後幾乎也捨不得走了。


        出了博物館,天色忽然又陰了起來,真讓人擔心,下面要去的,是整個行程表裡最需要晴朗太陽的地方。老天爺,幫幫忙!我真的祈禱起來了






         不會吧?真的又要下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