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真是個鄉巴佬、都市俗,而且我要向我的地理老師們懺悔。看到「湄河」這種招牌,為什麼我聯想到的唯有越南呢?事實上,湄南河位於泰國;而湄公河發源於瀾滄江,流經東南亞七國,在泰國的流域還大於越南,所以怎麼想都應該是泰國才對,結果我搞錯了這麼多年。


        難堪的是,小氣如我,常常打這家餐廳門口經過,卻從來沒有光顧過,俗得可以,因此才會誤以為它賣的是越南料理──今天當然是有人請客啦!我怎麼捨得進價位這麼不凡的餐廳?哈哈!最近真有口福。(前幾天還去了SOGO復興館昂貴的「點水樓」吃上海菜,可惜忘了帶相機。)


        不過聽說這間餐廳原本是兼賣越南和泰國料理的,只是後來泰國菜的部分漸漸大於越南菜。那麼當初店名取「湄河」,可能就是取湄公河流經兩國的意思,倒是非常正確。




打開菜單,隨便一道菜28萬多耶──哈哈,是我故意曲解,不過菜的平均價位也差不多如此以上,消費並不家常,但在台北市也算還好。


餐廳有一樓和地下室兩層,面積不算大,走米色調的泰國風情,佈置得讓人很舒服。






        ↓上菜囉!先來個海鮮涼拌粉,酸酸的,有香茅的味道,果然是泰國味。紫色的菜很脆,有洋蔥的嗆,比海鮮還搶戲。




月亮蝦餅,很厚,口感棒,但蝦子的味道沒有想像中濃郁。


魚翅湯


蝦餅厚,魚翅大。


泰式烤牛肉,搭著泰式粉絲上桌,令人食指大動。


烤牛肉用生菜包著吃,加上檸檬葉和魚露醬、辣椒……嗯嗯嗯,太享受了。


乾悶鵝掌,膠原蛋白啊!入口即化,超級好吃!


        ↓香蘭雞,用竹葉包著上桌,賣相非常吸引人。大概現在的客人常常會拍照,服務人員每上菜都會先保持完整,讓客人拍個盡情。可惜朋友一直鬧,演餓死鬼投胎的戲碼,害我每道菜都拍得很急就章。




香蘭雞打開葉子後搭配蝦餅吃,太乾,味道普普耶。


粉絲明蝦煲,吃起來是台菜的FU~


        ↓咖哩炒紅蟳。看到那大紅蟹殼,有人就急著要找蟹黃,結果沒發現,大概已經炒在盤裡了。我吃不出這盤是炒些什麼東西,不過這咖哩味甜甜的,和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我喜歡。



        ↓這條紅色的是什麼魚?好像在別地方賣起來非常昂貴,但在這裡價錢卻很公道。用檸檬料理的,非常非常酸,但酸得很過癮。




泰式鳳梨炒飯,奉送的,很可口。


酸辣海鮮湯是一定要有的,過癮不在話下,酸味夠,香茅的味道也濃。


        ↓甜點是娘惹糕。所謂「娘惹」,指的好像是華人和馬來人通婚的後代,真是這樣嗎?





        ↓最後的糖水,摩摩喳喳,椰子和奶味極香濃,裡頭有種特別的東西我忘了(不是西米露),反正冰冰涼涼,咬起來口感也很棒。




    酒足飯飽(真的有喝紅酒呢),心滿意足,拍拍屁股回家睡覺去,可惜怎麼養也不肥。


        現在半夜在這邊寫食記真是煎熬,看到照片肚子咕嚕咕嚕叫……。這家餐廳還有很多招牌菜還沒吃到,下次再來拗人請客,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