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101觀景台和其他國家的任何景點一樣,依其特色而製造商機,反正就是想辦法引誘遊客消費就對了,這是一定要的。這一點,101做得非常成功,既行銷了自我品牌,也行銷了國家形象。


少不了gift shop


絕對有coffee shop


剛剛在樓下排隊處拍的照,在這邊購買領取,一組400,兩組600


另設有可合成相片的小攝影棚。


哈哈!這個好玩!


來自高空的祝福,這點子棒!


難得在目前世界第二的高塔上,內地女孩寫信寫得超用心。


        ↓在旁邊的郵局買張明信片,蓋個到此一遊章,用濃濃的遊興做遊客該做的事。









        台灣地處於颱風與地震帶,101大樓這麼高,當然必須有強力的保護措施,於是就有了這個全世界最大的「風阻尼器」:高550公分,重660公噸(相當於132隻大象)2004101完工,放置於88樓,這也是上101觀景台必參觀的重頭戲。





89樓看下去。金色的球體配上金色繩索,很有富貴的寓意。


↓88樓近觀風阻尼器。


今日天氣雖好,但風勢也滿大的,101的頂層91樓一度關閉,後來部份開放了。歸還導覽器後爬樓梯上去。


↓嘿咻!嘿咻!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噢,真的在最高層了,耳畔是呼呼的風嘯,天地蒼茫的感覺。






多雲了,台北市沐浴在將西斜的秋日陽光下,淡水河又成流金。雖然我說要用陸客的心情上來,但望眼、腳下,畢竟是我生長的故鄉,脫不了干係,我感到既驕傲又蒼涼。


這應該是最接近101尖頂的視線了。




        要離開景觀台,必須到88樓搭電梯。捨不得離開,再俯瞰一下台北市。










88樓電梯前的通道設計非常繽紛。


還有台灣高山的實境秀,太棒了。






必經藝品中心,務必讓觀光客掏出錢來!買!買!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往此處過,留下觀光財!現場放送輕柔悅耳的歌聲,不消說,當然是大陸同胞最愛的鄧麗君──此時耳邊傳來的曲目,也正是我非常喜歡的:難忘的一天。




這個地球儀恐怕是天價。


↓小的,好想買一個。


下樓電梯排隊處。


         依依不捨再搭電梯下來,還是「咻!」一下似的。




回到五樓,精品街的咖啡座照例坐了好些外國朋友。




        自從杜拜塔落成之後,台北101就成了世界第二高樓。等湖南長沙的高塔完工,101又該落為第三了。但是今天攻佔101尖頂,仍然有登上世界之巔的驕傲,用不一樣的眼光欣賞自己每日生活的城市,非常、非常值得。





        忽然愛上這種在自己家鄉作客的心情,腦中忽然浮出許多景點,豁然開朗的快樂,其實就這麼一轉念間。台北,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