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和午餐都沒有吃,只喝了350cc蔬菜汁又無數大量的白開水,這沒上班的放假日,極盡飢餓,到將近六點的晚餐時分,才熱了四個菜包來吃。

咦?以為是純素的菜包,原來裡面還是有包肉?

菜包

       好啦,我承認我的確是很懶,所在地雖屬台北市,可是離家最近的小7也要十分鐘的腳程,這便成了我始終無法跨越的障礙。更別說去買便當了,連騎摩托車都懶。因此當面對彈盡援絕的冰箱──我家冰箱一向不是用來儲存隨便熱一熱便可以食用的食物的,這一向就挨餓算了。餓著餓著,也就餓成習慣了。我常常故意氣人說:「哼,反正我怎吃都不會胖。」實際的原因是:天天處於飢餓狀態的人,偶爾吃兩頓大餐,或是吃吃麥當勞,又怎麼會變胖呢?

       以前我最愛看的節目就是日本電視冠軍的「大胃王」比賽,不是驚訝於那些參賽者令人咋舌的食量,而是羨幕他們可以一次吃那麼多好吃得不得了的東西!吃吃吃,吃到最後表情痛苦扭曲,為了奪冠也要繼續拼下去。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常常這樣不計成本的吃到厭為止?以前的我,說不定真的有那樣無底洞的胃,如今不行了,胃真的已經餓小了。

──就是這個理論──記得有個大胃王說過,如果你想要一次吃下很多東西,那麼必須保持胃的撐大狀態,所以賽前絕對不能餓著肚子,否則戰力會大幅縮減。因此每個參賽者,在比賽前幾個小時內依舊肆無忌憚的進食就是這個道理。

真是神奇,發現冰箱裡竟然有包子!所以蒸的這四個我要一口氣都吃完了,這樣待會老弟老妹帶吃的東西回來,就可以放開懷大吃了。是的,前一天晚上我們便討論過了,本來今天等他們下班後要全家去吃石二鍋,被我跟老弟給否決,然後講了半天,最後由他們自行決定要外帶什麼東西回來,真的不夠的話,就再叫肯德基外送囉!使我期待了這一天,先用包子壓壓底,等著想像中的大餐。

終於,將近九點鐘,老媽從補校下課,老弟老妹下班回家,手上提著的外送終於揭曉,登登:

同慶樓烤鴨

哇!是「北平同慶樓」的烤鴨三吃!

OH!YA!好感動喔!那天看《WTO姊妹會》,一群外國新住民討論他們心目中最想吃哪國的什麼食物,我當場就說最想吃北京全聚德的烤鴨,喔喔喔,現下就有知名餐廳的烤鴨可吃了。

烤鴨片得很薄。

同慶樓烤鴨

大片麵皮看起來薄薄的,吃起來卻紮實,有淡淡的甜味。

同慶樓烤鴨麵皮

大蔥超夠味,配甜麵醬優到不行。

同慶樓烤鴨大蔥甜麵醬

包起來吃,幸福啊!

同慶樓烤鴨

噢,鴨肉炒銀芽,又脆又油又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豆芽菜!

同慶樓烤鴨-鴨肉炒銀芽

合菜代帽,蛋帽嫩,韭黃、冬粉、豆芽、豆干絲,果然是外省餐館才炒得出來的菜色。

同慶樓-合菜代帽

↓鴨骨酸菜湯,美味到爆,喝了一碗又一碗。

同慶樓-酸菜鴨骨湯

北平烙餅,麵皮韌,熱熱的卻又酥脆酥脆。

同慶樓-北平烙餅

       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這烤鴨的鴨皮稍微不夠肥,也不夠油,鹹味也稍淡了一點。哪天真的去「宋廚」嚐一嚐,看看是否是聞名全球的全聚德口味。

       烤鴨是老弟帶回來的,老妹買的則是,登登:

抹茶核桃布丁蛋糕

       抹茶核桃布丁蛋糕!YA!感覺好久好久沒有吃過蛋糕了,哈得很哪!

最喜歡蛋糕上的水果了,總是弄得甜蜜蜜的。

抹茶核桃布丁蛋糕

抹茶核桃布丁蛋糕

內部的橫切面,兩層奶油布丁。

抹茶核桃布丁蛋糕

核桃超級迷人,甜脆甜脆。

抹茶核桃布丁蛋糕

最後又有人送了臭豆腐來,已經吃不下了。

臭豆腐  

       烤鴨加蛋糕,吃得好飽啊!這飽足的一餐,不為別的,正是為了慶祝老媽的生日。這麼熱的天,不出去跟人擠,在自家吹冷氣吃好料,更是愜意。

       祝福親愛的老媽生日快樂,永遠健康精神,股票買什麼漲什麼,在家看著電腦螢幕就發大財啦!(←這個祝福,絕對是老媽最需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