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小吃之多之馳名,那是不消說了,但是想要一餐在一個桌面上品嚐到多樣,呵呵,那還真得跟團到台南吃團體菜才容易辦到。幾年前在【赤崁樓傳統小吃】試過一次,回味無窮,這回來到安平區的【周氏蝦捲】用午膳,故技重施一番。

        就算是台北人,也聽過「周氏蝦捲」的盛名,成立於1965年,如今已是第二代經營了。

 

台南周氏蝦捲

來的是位於台南運河邊的總店。

台南運河

一樓小吃部,中午時分客人多到不行,不可能有淨空讓你拍照的時候。

台南周氏蝦捲

進門左手邊是系列產品販賣部,但我看,最受歡迎的是試玩的彈珠台。

台南周氏蝦捲玩具彈珠台

       雖然導遊已經跟餐廳橋過時間,然而三樓的國宴廳生意實在太好,我們只好先在附近逛逛。

網路熱門宅配團購美食「西井村蜂蜜滷味」門市,以招牌豬蹄花最為出名。

西井村蜂蜜滷味

        依蕾特布丁,吼!這更是全省知名,連我不網購的人都吃過。難得來,團員們當場下單踴躍——訂了,回家慢慢等!

 

依蕾特布丁

終於可以上3樓就坐。

周氏蝦捲國宴廳

        南台灣的天氣實在太熱情,冰紅茶最有銷。雖然提供免費續壺,但是第二壺,冰塊就填到差點滿出來。

 

冰紅茶

未上菜前桌上已備有開盤點心,有包裝販售的水果蜜餞。

水果蜜餞

        周氏鼎鼎大名的蝦餅,蝦味濃郁,而且非常脆,太煞嘴了!跟泰國印尼的有拚。一人只能吃一片,哪夠?同事們一直以「這桌沒有」跟服務生苦苦哀求,可是他們都不上當。最後很多人到一樓去一買好幾包。

周氏蝦餅

        第一道菜是擔仔麵,一人一碗。雖然肉燥很顯眼,看起來油膩膩的,但是湯頭喝起來卻很清爽。

 

擔仔麵

油麵也很Q。左上角是蝦捲附的黃金泡菜。

擔仔麵

        好啦!周氏的招牌蝦捲。火燒蝦、豬絞肉、魚漿、蔥、芹菜,炸得外脆內Q,清甜,果然名不虛傳。

 

周氏蝦捲

導遊說是「落水魚羹」。

落水魚羹

海產粥,蚵仔、魚肉豐富,但我嚐起來,就是用米粉湯煮的海鮮粥XD

海產粥

        迷你官財板。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開官蓋,它一直要合起來。裡頭裝的是白醬,濃湯的感覺。

 

官財板

好啦,蓋棺論定去吧。

官財板

蚵仔煎,獨家醬料,裡頭豆芽菜特多。

蚵仔煎

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蚵仔煎自己長五官,還變龐克頭。6  

蚵仔煎

迷你肉粽。

迷你粽

果然是水煮的南部粽。我喜歡這種不加花生的。

迷你粽

虱目魚丸湯。

虱目魚丸湯

虱目魚丸湯

以為該是豆花,結果是周氏出名的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

內餡是甜蜜蜜的紅豆,加上綿綿的碎冰,確實是夏日好滋味。

杏仁豆腐

        噢,但願我拍照時可以慢慢構圖,但是no way,有拍到就已經是快如閃電了。不只食物消失得快,婆媽們打包的速度更是驚人,好想喊:「你給我住手!」喔!

 

打包  

        跟團跟得多了,這樣的小吃菜色,確實有趣又好吃。我其實勉強算有飽,不過癮的,接下來到老街去吃囉!

 

周氏蝦捲

台南安平區安平路408-1

(06)280-1556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