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彩虹夜市),意猶未盡。聊起花蓮市最夯的排隊美食有哪些?腦海中首先點亮的當然是公正街包子。話不多說,直接殺去中山路199-2號。

是不是?是不是?果然門庭若市,要排隊!

花蓮公正街包子

周遭的攤子也因群聚效應而同樣興旺。

花蓮公正街口

花蓮公正街口

這家鋼管果汁湯品店看起來也是超厲害。

花蓮公正街口

        公正包子隔壁還有一家周家包子已經拉上鐵門了。朋友去停車,我瞧人龍還排得正長,而且24小時營業的,不急,於是在旁邊瞎晃。

        ↓啊!公正包子中山路這邊側門隔壁有最令我著迷的古早味耶!瞧攤子上賣的皮蛋、醬菜、大蒜、海帶……,竟然還有黏蒼蠅紙,琳瑯滿目,太讓人興味盎然。

 

花蓮公正街口袖珍雕

筍絲、榨菜、小捲、小魚乾……,氣味豐富。

花蓮公正街口袖珍雕

這個市場海鮮攤更棒了!有沒有這麼豐富?什麼海味都有賣。

花蓮公正街口袖珍雕

哈哈,燒賣包子攤,擺明了要跟公正包子搶生意嘛!

花蓮公正街口袖珍雕

多可愛的蛋糕甜點?

花蓮公正街口袖珍雕

這麼多口味的聖代冰淇淋,要挑哪杯呢?

花蓮公正街口袖珍雕

        哈哈!一家店裡包山包海,什麼都包了?維妙維肖,我整個沉醉在這袖珍世界裡了。不過我只在店外面觀(ㄊㄡ)(ㄆㄞ)而已,因店門口有張禁止攝影的告示,我「略略觀望一下下」,朋友車停妥來,我們便回頭買包子,然後,就發生了一件慘絕人寰的悲劇……

蒸籠不是還正冒著熱騰騰的蒸?怎麼說賣完了?怎麼可能?4 

花蓮公正街口包子

難得來花蓮一趟,賣我兩個不行嗎?不是一直24小時營業的?怎麼可能?早知道剛剛要認真排隊。沒辦法,好在花蓮街頭不乏特產美食,也沒特定目標,就沿著中山路壓壓馬路好了。

瞧,曾記麻糬鵝黃的招牌多麼醒目,似乎讓外來客不得不停下來購些伴手禮。

 

花蓮曾記麻糬

不過這間不知是曾家排行第幾的兄弟開的?好像常是這樣的,一塊金字招牌底下,總會上演著兄弟分家、各稱正宗的戲碼。曾記麻糬在花蓮市的分店好多好多,似乎只有在中山路附近的台銀店是老人家的本店,其他都是各兄弟的開枝散葉。

        ↓才走沒多遠,感覺一直重複見到「剝皮辣椒」、「奶油酥條」的看板,不外是花蓮在地特產店。(噢,朕乏了,平衡感完美的消失。接下來許多張照片都拍歪了,各位看官請多包涵)

 

花蓮市中山路商家

        ↓說起特產店,絕不能漏了也有許多分舖的80年老店「徳利」。各口味豆乾、各種話梅、剝皮辣椒、洛神果、麻糬、花蓮芋、紙肉乾……,販售品項數都數不完,應有盡有。

 

花蓮市中山路商家

        往中華路、大禹街方向走,是一連串各式花蓮特色糕餅、鳳梨酥的代表門市。我拍是拍了,幾乎全拍成危樓──歪了。

ㄎㄎ,也一路試吃。這應該是菩提酥。

菩提酥

門口一隻像狸貓的大公仔,在傳統餅舖中特別醒目,店名叫「杜倫先生」。

花蓮市中山路商家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傳統糕餅,這個冷藏的改良式麻糬有吸引到我。

花蓮市中山路商家

        可不是?「杜倫」就是阿美族語的「麻糬」。我說公仔像狸貓,其實它的面孔就是麻糬的切面,呵呵,有創意。

 

花蓮市中山路商家

來到大禹街口,這家不必介紹了吧?

花蓮市中山路商家

惠比須主打的是花蓮薯,也就是地瓜。

花蓮市中山路商家

中華路除了特產店,也群聚了好多家銀樓。

花蓮市中山路商家

來來來,照過來,中華路左轉信義街,標榜七十年老店的「液香扁食店」到了!

液香扁食

        話說花蓮有好多家上上出名的扁食店,各有擁護者。液香可說是花蓮扁食的始祖,招牌上寫著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但其實就像前面說的,一塊金字招牌底下,多年後就會有兄弟姊妹、親戚各顯本事。液香姓戴,另外真的有一家戴記扁食。

↓60元,一定要叫一碗來嚐嚐。

液香扁食

        皮很薄,個頭滿大的。最驚奇的是肉餡,味道很清淡,現包現煮,很像那種溫體豬的單純肉味,口感沙沙的,就是古早味。

 

液香扁食

吃過液香扁食往回走,是了,對面中華路120號就是戴記扁食。

戴記扁食

        吼!附近博愛街還有一家非常出名的冰品店「五霸焦糖包心粉圓」,走得很熱,剛好涼快一下。

        ↓店闖出名號了,招牌果然特別鮮豔。門口穿藍T恤的就是老闆,我怎麼知道呢?因為店內貼了一大堆獎狀、節目採訪及明星合照,都可以看見老闆。

 

五霸包心粉圓

生意真的好,時候不早了還一大堆客人。

五霸包心粉圓

        ↓還用說,當然點一份招牌的五霸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冰。「五霸」,意思是台語「有飽」嗎?好大一盤,簡直像一個派。

 

五霸包心粉圓

        焦糖剉冰包覆著豐富的餡料,壓實了,用煉乳畫格子,非常有創意。吃起來綿蜜透涼,甜度剛剛好。我本身就特愛粉圓,這裡的粉圓是波霸,口感系的,咬起來很過癮。

粉紫色的就是粉圓,仙草也是我的最愛,一定要加。

五霸包心粉圓

        吃了冰,感覺疲憊盡消,手感稍稍恢復了。但是這一天的行程已近尾聲,也該回民宿(鳶尾花)休息。去牽車,隨意漫步在夜市,不買東西也開心。

 

花蓮夜市

花蓮夜市 

        在花蓮開心的一天,明天要往山裡跑,想到更開心……

 

 

 

花蓮二日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