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一景

哇!天空竟藍得這樣妖異,這在一入冬往往陰雨連綿的台北市實屬難得,不出門,太對不起自己了。

好久好久沒往內湖大溝溪走走了。好些年前有段時間,因地理位置近,摩托車一騎十來分鐘便到,大湖山莊街底也好停車,沒事便來沿著小河散步。那份閒情,如今想來十分懷念──為什麼我現在會忙成這樣呢?

久不來,現在這親水公園也熱門了,原本大片閒置的山坡地整理成為彩虹花海,讓台北市民又多了一個驚艷的去處。

 

大溝溪親水步道彩虹花海

數大就是美,尋常的觀賞花卉:爆竹紅、秋海棠和小油菊,也能編織出這樣的錦繡大地。

 

大溝溪親水步道彩虹花海

大溝溪親水步道

        大溝溪這園區原本就具有防洪上的功能,但我每次來,倒不曾感覺出這層作用,彷彿這小溪永遠就是這麼靜靜的流淌著,伴著青青河邊草,總讓人心裡感到平靜。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人言無二三,無可奈何花落去,也就隨這涓涓細水流逝吧!

 

大溝溪親水步道

大溝溪親水步道

        今天是假日,難得親水步道來了好多遊客,以前沒見這兒這麼多人過,頂多是老師帶著小朋友來校外教學。

步道是整治得益發整齊了。

大溝溪親水步道

水裡有什麼?那當然是魚兒,從前就有的。記得水邊還有成群蜻蜓和蝴蝶飛舞,在這寒冬裡不見了蹤影。

 

大溝溪親水步道

大狗想戲水,又一副害怕的樣子。

大溝溪親水步道

小朋友玩水玩得可開心了。

大溝溪親水步道

接續親水步道往上走,經過大片草皮,就是通往圓覺寺的親山步道了──說是親山步道,但其實走到圓覺寺瀑布距離實在不長,腳程快的數分鐘便至,屬難度非常低的步道。

枝葉遮蔭,這兒即使大暑天也是幽幽暗暗的。

大溝溪親水步道

大溝溪親水步道

親山步道可以通到鯉魚山和碧山巖,碧山巖我是想去很久了,但可能不會選擇從這邊吧?

 

大溝溪親水步道

小弟弟別沮喪,人生嘛,就是一個忍字。

大溝溪親水步道

見到這三個涼亭,瀑布就在前頭,再往上便是圓覺寺,每次走到這邊我就回頭原路而回。

 

大溝溪親水步道

一直記得這裡有棵槭樹,秋來樹葉轉紅飄落水面,非常詩情畫意。可惜也許一霎眼沒注意,錯過樹的蹤跡了。

現在的桂花很顯然不只八月飄香,我想拍拍小小的桂花,忽然發現這一小段桂枝生長得也太突兀了吧?啊!是竹節蟲!拿葉子逗它,它還處變不驚的屹立不搖,非等我施力了才稍稍彎腰,說什麼都要偽裝樹枝到底,很爆笑耶!

 

大溝溪親水步道竹節蟲

大溝溪親水步道

回頭走到親水步道旁,日光彈指過,又該是倦鳥歸巢的時候了,冬天的白晝總是短些。忽然哼起一首歌《雲知道她是誰》:

「輕輕問雲兒,那流水何處去?它可否願意,代我傳心意?流水流不盡,不分朝和夕,捲著你的意,流經她心底……。」往日情懷已逝,空留餘音繞樑,我竟還記得這首歌。

 

大溝溪親水步道

大溝溪親水步道

好喜歡雪納瑞,毛皮油油亮亮的。

大溝溪親水步道彩虹花海

大溝溪親水步道彩虹花海

大溝溪親水步道彩虹花海

附近居民真是幸福,隨時有散步的好地方。除了流水,現在多了花海。

大溝溪親水步道彩虹花海

大溝溪親水步道

短短時間重遊舊地,忽然想起大湖公園的落羽松,不知情況如何?反正這麼近,順道繞過去瞧瞧。

 

大湖公園

啊,果然是寒冬了,樹葉早已落盡。落羽松就是這麼迷人,即使葉子掉光了,光禿禿的樹形都美!

 

大湖公園落羽松

大湖公園落羽松

找到一片枯葉。

大湖公園落羽松

  大湖公園落羽松  

冷絲絲的天氣,這樣好的陽光似乎都暖不透心底似的。那麼不等日頭落下,早早打道回府。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假日,我卻有著濃濃的愁緒──「為賦新辭強說愁」,對啦!我強說愁說得很累哩!這整篇的重點就是這樣啦!哈哈!

 

2014.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