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緯度比台灣高,初夏的暮色也來得晚,但是到了下午6點多,這大蘋果的霓虹燈慢慢也點亮了,在逐漸滂沱的雨勢中,多了一份迷離的浪漫──這是我自我調適的說辭啦!吼,這雨,怎麼越下越大?好像不要錢的一樣。(謎之音:下雨本來就不要錢說。)


        不管雨多大,我們都要在車水馬龍中,沿著第六大道往西42街和百老匯大道交接口,向有「世界十字路口」稱號的「時代廣場」龜速而去,用最興奮的心情。這個地方,實在是太熟悉了,每年12/31跨年的這一天,電視新聞絕對會播放這兒慶祝倒數的畫面,那種代表世界繁榮的街景,似永恆燦爛、使人目不暇給的五光十色廣告看板,總給我一種不管世道再怎麼差,馬照跑、舞照跳的歌舞昇平,如今我總算能親臨這現場了。


下車的地方,是M&MHERSHEY’s的旗艦店。眼前好多雨傘啊!




        話說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的正確中文譯名應該是「時報廣場」才對,因為《紐約時報》的總部在1904年遷移至此當時稱為「長畝廣場」(Longacre)的區域才改名。大概因為「時代」和「時報」的英文都是”Times”,所以才會誤譯並沿用成習。不過我覺得錯有錯著,叫「時代」更響亮,更具歷史地理上的特殊意義感哩!


呵呵,以顏色看來,紐約的計程車也可稱之為「小黃」,一上車是$3起跳,每1/5 miles $0.4,還會按mins跳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費率也和假日不同。而且喔,下車時請記得給小費,不然小黃是不會開走的,跟你要到有為止。






        我們來的這個時間似乎Timing正好,天色尚有餘光,所有的廣告看板和霓虹燈卻已經百花齊放了。就算雨勢又橫又直,馬路和騎樓上的車輛和人群都未曾稍減,喇叭聲、人聲、廣告音響聲雜踏,「摩肩擦踵」這句成語在這兒使用,真是百分百貼切。






看,雨下得多大啊!


時代廣場中央的銅像,就是紐約時報之父,發行人阿道夫奧克斯。






















下圖畫面左邊的納斯達克標誌和股市行情螢幕當初花了3700萬製作,每年的租金至少花納斯達克200萬美元!但是廣告效益絕對物超所值,這就難怪會有這麼多電子廣告看板要在這邊卡位,整個區域簡直色彩氾濫。




站在這全世界最熱鬧的地方,很有將迷失自己的感覺,太炫目了!這麼多的燈光閃爍,這麼多的百老匯劇場和戲院,一時無從分辨,相機拿了胡亂拍,怎麼拍都熱鬧。如果時間允許,真想好好探索,慢慢逛,然而只能短暫停留,徒留過眼繁華了。


用過晚餐,還好大塞車,使我有機會繼續在時代廣場週邊多逗留一會兒。




連地鐵入口都是霓虹燈


這大概是全世界最炫目的麥當勞招牌吧?









        擠出紐約市,我們要回紐澤西的飯店,今天的紐約市區觀光至此告一段落。雖然今天逛過了第五大道,但是購物癮並沒有滿足,因為大部分的東西都買不起啦!明天是美東行的最後一天,說什麼我都要好好的買買買才可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