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侯硐尋貓()


        從侯硐火車站的天橋出來,立即在鑲了彩繪石頭的石椅上發現第一隻貓,整個的躺平狀態。




        啊,小學的知識浮現腦海──貓的瞳孔遇到越強的光線會變得越細,也就是說,貓咪是適合夜行的動物;大白天,特別是陽光白花花的午後,貓咪通常會找地方打盹,等太陽威力弱點再活動。


        好了,第二隻貓、第三隻貓……,每一隻都給我這副德行:








        但是看到這景況,令人十分快慰,貓咪對人類毫無戒心,放膽地當街要睡便睡,對於遊客的打擾毫不當一回事,視相機的喀擦聲如無物,這裡簡直是貓咪的天堂啊!


        我家附近野貓也非常之多,有些甚至漂亮如貓模,可惜同類之間地盤性強,動輒打架,對人又極其警戒,完全無法親近。如果能像這兒多好?我每天拍貓就拍不完了。


人趴在面前了都無動於衷。






幼貓。




略略睜開眼的貓──你,吵到我啦!


        有沒有這麼睏?簡直睡翻了。還公然在賣小東西的攤子上睡,隨意翻身,把板子上的商品都給掃到地面上去,可見居民們多寵才好。


賣貓喔,110元。


這隻150就好。


        靠近村門前負責迎賓的貓咪不盡責在睡覺,越往村裡走,才出現了一些有活動力的貓咪。


在看什麼?


原來對小嬰兒還滿有興趣的。


什麼表情?是我在摸它。


剛才它用貓掌在拍水桶裡的球,拿給它倒不玩了。


        想當然耳,每天面對這麼多遊客,貓咪們早就非常習慣鏡頭了,也不介意和人們互動──應該說,這兒的貓是處於家貓與流浪貓之間的狀態,他們不愁吃也不愁住,卻也能自由地到處閒晃,對比狗具野性的貓來說,是再好不過的了。






隨處都有飼料,任貓隨時享用。




老娘世面見多了,拿逗貓棒想唬我?


這隻髒髒的小白貓是不理逗貓棒那隻的孩子。


上鏡的小黑貓出現。


        難怪人們會把貓、狗當寵物,你看他們多會裝可愛,腳掌併在一起的動作多討人憐。


終於有一隻對著鏡頭微笑了,訓練有素喔!


雙面怪貓。


下面的,我警告你別惹我喔!(它在兇下面的貓)








喂喂喂,警察喔,快來抓虐貓的現行犯。


裝可憐。




躍下水溝去。


後面的牌子寫的是:不建議帶狗來訪。




        這隻虎斑是我今天遇到的貓明星,它一見我,立刻過來撒嬌,在我小腿磨蹭,然後躺在地上翻滾,彷彿是說:「這姿勢好嗎?」


        我無聲嫌它翻來翻去動得太快不好取鏡,它馬上起身換個凝望遠方的表情,寶石般的神秘眼珠閃耀著光芒哩!




        喜歡得不得了,好想抱回家喔!但是它在這貓保護區裡可能更自在,只好依依不捨揮揮手告別。


        猴硐沒猴卻多貓,意外的討喜。說來說去什麼都好,就是空氣裡瀰漫著貓大便的臭味,需要習慣一下。平常實在沒機會拍貓,今天來這兒練習個過癮,等改天換過鏡頭,再來!


        貓咪們,再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