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

        話說我家老妹在宜蘭礁溪買的20小套房交屋已經很久了,老媽是動不動就包袱款一款,到礁溪泡溫泉──新房子浴缸自來水龍頭打開就是溫泉水,使她興味盎然,大熱天也要坐首都客運去泡湯。扯的是,大約時間總配合不上,我竟然連一次都沒有來過!

        又好一陣子了,老媽想把現居房屋重新裝潢的心日益強烈,竟也真付諸實行。我詫異,不只一次問她:「你發財了嗎?」因知她是從不買彩券的。她的答案也是想當然耳的「沒有!」可是好好的,抽油煙機壞了,換一台便是,何至於變成整間房子都要裝潢?她反正說:「不裝潢就是不行了。」可是那些非這樣不可的理由,其實大部分是基於迷信所衍生出來的莫須有期待,小部份則是偏心,疼二兒子的心盛,加上老弟老妹贊成,我也就沒有置喙餘地,由著他們去搞吧,反正不是我的房子,不叫我出錢,遲早有天我會離開這間屋子,老媽預算好了。

        然而,我光想到原本兩套衛生間的,現在計畫打通成一間乾濕分離的就頭大,將來搶廁所的情形必然發生。所以這天非要我跟來礁溪一趟見設計師──連裝潢的工班都要從礁溪拉到台北!挖哩咧!裝潢師傅當然是跟老媽串通好的,一味勸說兼鼓吹必須裝潢的理由,在我聽來,無非是聽信片面之詞下、不了解我家狀況的說法。但也罷了,雖不情願也配合演出就是。因此雖然來礁溪有帶著相機,也沒心情拿出來拍。

        看完設計圖,來到老妹的新居,看到陽台的風景,我才想到,啊!拍照!

還好中間不會再蓋高樓,不然這陽台風光可惜了。

礁溪新居風光

最遠最遠的那方,是海!

礁溪新居風光

        然後,一下午的時光便在泡溫泉下度過,到傍晚時才回台北,預備先走路到礁溪車站。

        ↓湯圍溝公園,是礁溪的地標無疑,幾次來都有停留。但週遭的店家已經更替了許多,斜後方也有新建築在興建中。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

        ↓奕順軒,那更不用說了,幾個門市在員工或社區旅遊都曾來過。試吃給得很大方,假日裡供不應求,呵呵,不吃白不吃。

 

奕順軒

        從奕順軒出來,忽然,我的照慾症發作,好想好想按快門喔!可是來不及了,要回家了,只好不死心的走走拍拍。

從奕順軒旁邊的巷子抄近路到礁溪車站。

礁溪

燒臘店掛的油雞總是讓我肚子餓。

礁溪燒臘店

礁溪車站

看見月台,旅遊的念頭又盛起來。

礁溪車站

火車進站了。

礁溪車站

往花東開嗎?我的心又飛出去了。

礁溪車站

礁溪站前好像沒什麼太大改變,雖然增加了許多新店家。

礁溪車站

        這裡反正就是溫泉、溫泉、溫泉,一整個礁溪就是林立了不知多少泡湯會館。晚上街道兩旁會有許多小吃攤,只好下次再來回味,現在有個「行宮」在這邊。

 

礁溪車站

礁溪車站站牌

走到火車站是為了等首都客運的接駁車,等待的乘客真不少。

礁溪車站

接駁車來了。

礁溪車站

首都客運接駁車

怎麼辦?還是好想拍喔!連車裡都要毫無主題的亂拍。

首都客運接駁車

首都客運接駁車

阿伯快點,燈號快換了!

礁溪街景

然後搭客運回台北。沒拍過癮,很沮喪。

礁溪首都客運站

 

 

──────────這是義薄雲天的換日線──────────

 

 

       搭台北礁溪間的客運是在市府轉運站上下車,前一日沒拍過癮,隔天又來轉運站這邊溜達,繼續亂拍。

和朋友各吃一套泰式餐點,不難吃,但很不泰式。

泰式打拋豬肉販

米看起來長長的,可是就不是泰國米的味道。

泰式打拋豬肉販  

米線比較好吃,不過沒有香茅、檸檬等泰國味。

泰式酸辣米線

泰式酸辣米線

        統一阪急的地下街因轉運站之便熱鬧成這樣,我竟然一次都沒有下來過?!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烤肉乾好香。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麵包更香。好喜歡這家麵包店的裝潢,怎麼就給我海洋與水手的感覺?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整個地下街當然是以吃食為大宗,小姐們的服裝打扮也是裝潢和店面氛圍的一部份。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阿郎基的餐廳我想了很久都沒去過,這邊設有糕點櫃。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好多好多好多蛋糕。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有一陣子對壽司和沙西米哈到不行,可是最近又不想了。但是看到迴轉壽司沿著軌道轉動,還是忍不住要拍。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統一阪急轉運站地下街  

        沒拍過癮、沒拍過癮,我需要好好放假出去亂拍!沒得救了,磨刀霍霍,始終期待。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