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沙塵暴……,台北市的天空好久沒有恢復清藍了。今天難得這樣晴朗的陽光,剛好又是一個休假日,實在應該出去玩──現在正是桐花季,選日不如撞日,好想就這樣殺到土城去喔!


    可是不行,我的房間已經亂到慘不忍賭的狀態了,都不知道自己每天是怎麼還像個人樣的走出去的。我要拖地、洗衣服、刷浴室、整理信件、處置一些拖了很久沒有完成的事情……,一個下午的流光就這麼消磨掉。只見艷陽嘲笑似的,從清乾淨的窗台斜曳進來,在沒開燈的房間裡映照出發亮的微塵。


    我納罕,每天出門在外的時間多,窗戶和門扉都是緊閉的,怎麼幾天不清,房間裡每個角落都會撒上塵埃呢?我又不是住在鬧市的大馬路旁,哪來這麼大灰塵?使我總要浪費時間清理。


    呼!除去打掃,待完成的事情還真多,卻都是不成大器的芝麻小事。


    每天都恨不得有48小時可用,每天在睡前都覺得一大堆心願未達成,今日事今日畢是那樣礙難執行。我知道我日日因被某些浪費生命的嗜好耽誤著而自責,可是隔天又這麼週而復始,有如飲鴆止渴,這些可恨的嗜好!








    如今想起來,好像我剛接觸部落格那時生活比較悠閒,有很多時間可以接觸陽光,陽光也比較不那麼躲貓貓。四季的時序也快得令人心驚,櫻花、杜鵑、油桐、阿勃勒、台灣欒樹……花開花落的循環著,以前很堅持著要追,現在看淡了,總還有明年。


    是了,就是這麼開始放棄的,一點一點,生命裡欲望多又多,無法面面俱到,只得依重要順序逐次捨去。


    於是我決定放棄今年的桐花季了,寄望來年。我的寄望很多,不只這一樁,不想緩一緩也難。





















    呼!用除濕機把衣服快速烘乾了,農田剛收成完,部落格也中999了,忽然覺得百般聊賴。擱在心頭上的雜務一旦完成,反而有種莫名的空虛,遠大於成就感。


    太陽已下山,台北正不夜中。想一想,我還是收拾一下出門去好了,去那個三天兩頭逛的爛熟地方,反正我逛來逛去也是這裡。這一季有很多看得上眼也買得起的單品,我又玩起那個老遊戲,詛咒它賣不掉再說,我去瞧了又瞧,先不下手。


    老天,我愛死這個地方!又是飲鴆止渴的,我逛了又逛,在霓虹粲煥中,暫時麻痺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