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東玩,我是不擔心所謂時差問題的,根本我在家時就都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來這邊反而恰巧符合了我的生理時鐘,多好!


         然而導遊卻必須很體貼地照顧到團體裡其他年長者的肚皮與精神,所以在北半球仍是大白晝時(紐約夏天好像天都黑得很晚),就早早安排大家往紐澤西方向出紐約市用餐並入住旅店。


         早知紐約是全世界最大的都會區,以交通擁擠舉世聞名,這下可親身體驗了──原來紐約市區內河流港灣複雜交錯,必須靠橋樑和隧道聯繫五大區與鄰近幾州,這是先天上的交通難處,所以儘管有著完善的捷運與鐵、公路系統,但是每到上下班交通顛峰時間,這些橋樑和隧道就成了動彈不得的交通瓶頸。想想看,日日由紐約州、紐澤西州、康乃狄克州……大量的通勤上班族擠進來又擠出去,不塞才怪。


         我們現在就要往南過隧道,卡在車陣中走走停停,我剛好可以再多瞧瞧市容。


好像經過中國城了,兩旁很多中文招牌。




  已經進入紐澤西州界了,繼續塞。



 


         餐廳所在的街道好像是個舊社區,有很多特色商店,超市、餐廳,賣各類潮流服飾用品的都有,許多年輕人在此穿梭,好些就在店門階梯上席地而坐,甚至半坐半躺,非常隨性。




二樓的整人玩具店


    導遊交代我們要準備晚上的礦泉水和零食,因為旅館在郊區,完全沒有夜生活可言,我們就在餐廳樓下的超市裡進行了來美國的第一場採購,買買買,不亦樂乎。──吼!美國的銅板好難認喔,看不出面額,索性全掏出來給結帳員自己挑。


         買夠了重新上車往旅館前進,還是塞車。我發現美國人似乎已經在車陣中卡習慣了,許多人開車的姿勢不約而同的都只用一隻手控制方向盤,另一隻手在玩iPhone




        ↑這個女子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艷光照人啊!膚光勝雪,氣質高雅。你看她開的是Benz,臉上架著Gucci太陽眼鏡,手戴香奈兒腕表,品味不凡。小巴跟她的車子在車陣中互有超前,前前後後維持了一段距離,可惜我始終沒能拍到她的正臉。






塞塞塞






         夕陽中,終於到了下榻的旅館。雖然是喜來登系列,但是並不豪華,使我領悟到來美國遊玩,飯店等級是不能跟亞洲旅遊相提並論的,尤其是東南亞。




美國郊區的旅館好像都位在高速公路邊,若沒車,當然不可能進到紐約市,除非你敢晚上坐地鐵,況且地鐵也沒有延伸到紐澤西來。就算有車也白搭,光塞車就夠了,擠入downtown根本沒地方可停車。也就是說,除非有帶麻將來,否則晚上只能乖乖早睡。


         見到旅館的床倒真感覺累了,頭剛沾枕,123,立刻不醒人事。除了半夜口乾舌燥整個人被乾醒,原來美國這麼乾燥,喝一杯水繼續睡,好久好久沒有睡得這麼酣暢了。十年了,什麼是把一切暫時拋下的全然輕鬆,我在這一晚才體會到……


 


 


─────────────這是冒牌的國際換日線────────────


 


 


         這次行程的早餐,旅行社安排的是全程在飯店享用美式自助餐,這天便是我們在美東的第一個早餐。當我精神飽滿地起床,輕輕鬆鬆整理好行李下樓到餐廳時,大吃一驚,桌上杯盤狼藉,團員們早就都已經用完離開了!咦?不是明明離預定集合出發的時間還有20分鐘嗎?


         等我吃完早餐,把行李拿下來到車邊,所有人都已經在車上久候多時了…………我也不過才遲到2分鐘而已啊?這使我意識到,這一團的叔叔伯伯阿姨妹妹們都是動作迅速確實的行動派,我可要稍微積極起來了。


         昨天探訪了紐約的政治和經濟發源地,我要將此番行程定位為有氣質的歷史文化之旅。今日便要從紐澤西往西南方走,去到一個對美國歷史具有重大關鍵意義的城市。


那兒是美國中央鑄幣廠所在地。




        很幸運天氣依然晴朗,把那兒的草皮和樹木都照耀得閃閃發亮。








     一直很讚賞美國的園藝,在這個充滿歷史古蹟的地方,果然栽有許多漂亮的花朵。


這花在整個行程中隨處可見,有點類似台灣的金針花,但是高大許多。




那兒的文物紀念館前有大片草皮,草皮上竟然躺了兩個胖女人,就這麼大剌剌的把肚皮掀開給大眾觀賞,在那兒做日光浴,太隨性了吧!好傷眼睛……


趕快看漂亮的花平衡一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