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蘆洲線通車好一陣子了,都還沒坐過,今日有事要到南京東路二段,剛好趁機開開洋葷。結果從忠孝新生轉乘蘆洲線,只坐一站,到南京松江就要下車──


只坐了一站。





        8號出口出來右轉南京東路,路上的捷運工程仍然進行著。


挖啊,挖啊,發發發。


        半個鐘頭辦完事後,抓著一點時間,在附近閒晃,先晃到吉林路。


這家肉粽油飯大王歷史悠久了。


果然是民以食為天,街上仍是以賣吃的居多。




刻印店的打鑰匙機器。


小公園,剛好雲散,露出些許陽光。


        轉到四平街,本來就是條賣服飾等諸類雜貨的熱鬧小街,何時規劃成陽光商圈了?真是太久太久沒經過。


掛滿了中華民國國旗與旗幟,一片榮景之感。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有個傳統市場隱身其中,入口是那樣狹窄,裡頭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各式各樣生活機能都包辦了,一個一個小小的店面,居然有種本土委託行的味道──以前四平街確實有走過委託行路線。




        小時候不懂,跟媽媽到市場很愛看殺雞,現在光看待宰的雞被關籠子裡就很不忍。












 







水電行擺滿了「雞絲」,要不是老闆,誰能知道哪樣東西放哪裡?




        傳統市場實在是個能夠拍出在地風味的好地方,特別是人物,可是我光拿著相機進來,攤販們躲的躲、逃的逃,即便堅守崗位的,眼神也充滿警戒,使我終於不好意思把鏡頭對著人臉,好可惜。恐怕學攝影除了技術,還得練習一門厚顏無恥的本事,否則豐富的景物就只好這麼由眼前錯過。








 穿出巷子是伊通街,正進行著鋪路工程。


        這邊我太熟悉了,就因為以前熟悉,如今相形陌生。國小和國中的母校都在這邊,然而以前這兒的街景是如何?早就印象模糊了,只剩下一點點似曾相識。




        上圖這條巷子,記得國中有次我們幾個同學連袂翹課,幾個人主張走這邊比較不會遇到老師,我卻獨自選擇另外一邊,結果好死不死,他們剛好就在這條巷子被老師堵到啦!




        長春路上麥當勞和六福客棧中間小巷裡不知何時有間四面佛廟,今日大概適逢神明聖誕,廟旁擺滿了信徒貢獻的壽桃、壽麵和鮮花諸事物。




轉回四平商圈,小小店面也有排隊人潮,還是賣吃的。


哈哈!派大星內褲。


街口的修鞋店,不知怎麼我感到非常有香港的fu~


        晃這一圈,不遠的距離,是我熟悉的台北市,徹徹底底的庶民生活,我融入,我跳脫,最終把心裡的感受用相片表達出來──好愛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