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桃園復興鄉,我應該來過很多次了,反正慈湖、大溪鄰近那一帶起碼會經過,就上回去的「桃源仙谷」便是位於復興鄉。不過彷彿瞎子摸象般,每次只到單個景點,很難把這個聽說山水酷似浙江奉化縣溪口鎮的地方拼出個全貌,今天可又要來摸象了──單日來回,不消說,還是坐不花錢的遊覽車。


        其實有點麻木,並沒有多期待,不過這陣子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對出遊無論如何非常掃興,我還是很幼稚且迷信的掛上了掃晴娘(晴天娃娃),祈求一個大晴天,出門後並掛在包包上沿途保佑。。



光晴天還不夠,還要涼爽,所以再掛個涼爽娃娃。


        YA!別斥為無稽,有掛有保佑,哈哈,奇摩氣象明明畫朵雨雲還加閃電,一大早天空竟一反前日陰霾轉為澄藍,我看我可以朝祈雨求晴的路子上走了,法力渾然天成啊!


市區天氣多好。




非假日出遊,只一台遊覽車。


本車的窗簾是藍紫色的。


一上車就看到恐怖的歌本,幸好全程沒派上用場。


過隧道了。因行程鬆散,遊覽車以幾乎妨礙交通的龜速行進。






不知何時,進入桃園大溪了。


        還沒到景點哩,先安排在龍潭的休息站購物,且停留了相當長的時間,只好逛逛囉。






每次看人家衣服曬外面我就想拍,非常生活。


農家的稻田景致。


        ↓上一張照片中的歐吉桑隨即走進這個豬舍,不曉得怎麼弄的,群豬尖叫連連。





水漥上有雲。


怎麼覺得不知多久沒見過蜻蜓了?竟有稀奇之感。


今年的桐花開得特別早,後頭的山已經積雪了。


     車子繼續往桃園縣的山上開,隔著車窗,美麗的山景映入眼簾了──我一直想親眼目睹國歌一開頭那幅壯闊山水,眼前的景倒有幾分相似。。






        路程實在不遠,從出發到目的地,大約2/3部朱延平導演、小瀋陽和林熙蕾主演的大陸片《大笑江湖》的時間,就已經抵達第一個景點了。不過到這邊,照片已經拍許多了,所以景點就留到下一篇再介紹吧!哈哈!!




        時間先快轉至午餐時間,有兩樣菜滿特別的:


說是蜂蛹,可是我怎麼覺得就是蜜蜂呢?


還以為是涼拌筍子,原來是檳榔花。


抓蝦


大家的胃口不錯,風殘雲捲,菜餚頃刻見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