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劍潭站

        我大概不只說過一百次,台北捷運風景最漂亮的一條線是淡水線了吧?不只每一站的建築漂亮,連帶的也串連起沿站的風光。

        某天中午,又來到士林站周邊閒晃,覓食間,還是沒有目的的亂按快門。

 

捷運士林站

捷運士林站

捷運士林站

捷運士林站

捷運士林站

捷運士林站

捷運士林站

捷運士林站

捷運士林站

        吃的東西很多啊,只是不知道要選什麼。看見【傷心酸辣粉】紅通通的門面,傷心?倒要試試葫蘆裡賣什麼藥。

 

傷心酸辣粉

內部也是喜洋洋的紅,帶點日本風的裝潢。

傷心酸辣粉

傷心酸辣粉

        菜單拿來,品項非常多,主打各式飯品和滷泡麵。我是想吃少一點,又惦著招牌的酸辣粉,到底是怎麼個傷心法呢?於是還是點了酸辣粉。

登愣,招牌酸辣乾粉。

招牌酸辣乾粉

        很明顯的,除了香菜和青蔥,最顯眼的便是大量的辣椒和花生米、粗花生粉。細看,還有白芝麻。用鼻端嗅,辣味上衝,帶著醋酸。

 

招牌酸辣乾粉

        攪拌了才發現,碗底加了大量的辣油,哈哈,這可對了我的味。

 

招牌酸辣乾粉

      涼粉,由薯粉製成,在辣油中晶瑩Q彈,倒不至於入口即化,有點咬勁。

 

招牌酸辣乾粉

        剛入口有些麻,是花椒醬。混著辣椒籽的辣油,本以為會非常辣,但其實對我來說還不到中辣的程度。搭配著濃濃特調的酸醋味、花生的堅果香氣和口感,非常喜歡啊!我沒有覺得傷心,反而覺得相當開心咧!

        前幾天看大陸的競賽節目,剛好有到四川成都用超長筷子吃【傷心涼粉】,辣得眾明星們痛哭流涕的橋段。看來,這裡所謂的「傷心」,靈感便是源自於四川的辣椒——哈哈!涼粉易碎,麻辣流淚,你的玻璃心,能承受得了傷心涼粉帶來的傷痛嗎?不過台灣人沒吃那麼辣,這已經是把辣度降低許多了。

        另外來一碗炸醬麵,豆瓣肉香夾著小黃瓜的清香,滋味也相當不錯。

炸醬麵

田園蔬菜湯,青江菜爽脆。

田園蔬菜湯

蔬菜餛飩湯。

蔬菜餛飩湯

餛飩皮也是很Q喔。

蔬菜餛飩湯

        小黃瓜是我的最愛,紅油明顯是後來淋上去的。清脆甘甜的瓜香搭配麻辣,太享受了。

 

小黃瓜

小黃瓜

小黃瓜

噢,我想單買辣椒回去。

蘿蔔乾~辣椒  

        酸辣粉70元,炸醬麵60元,湯50元,小菜40元,平民的銅板價格,道地的享受。分店很多,我會不時來吃的。

 

 

 

 

arrow
arrow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