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渡假村

       淡淡的三月天,一個暖又潮濕的微雨清晨,被老媽挖起來,說是有去西湖渡假村的「空位」,就知道我好攝,不會拒絕──也不早說!害我沒機會作法。「快點,我先去坐遊覽車,等下七點半某某人會開車來載你。」老媽交代。那好吧,有轎車接送,不去白不去,因此很迅速的起床梳洗準備了。

       事實是,西湖渡假村,嚮往超久的啦!去年遊龍騰斷橋時有路過,當時就許願要來,這下心想事成,而且一毛錢不要免費遊玩,太棒了。

       從台北出發時是毛毛細雨的,過五楊快速道路,越接近苗栗三義,雨雖稍歇,前方道路卻漸漸蒙上一層春霧,到達西湖度假村時白霧茫茫,沒有我一向要求的晴天,卻反而是另一番詩情畫意。

 

西湖渡假村

       到達停車場,通過售票處和販賣部,眼前出現的是一個歐洲鄉村風格的花園,草地上大量的風車代替了繁花,於風中狂轉,充滿著童趣。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

三月女神雕像。

西湖渡假村

花園裡種的是金魚草。

西湖渡假村金魚草

遊園小火車。

西湖渡假村

       老媽搭的遊覽車也來會合了,沒有孩童的團體,老人們對小火車竟也充滿興趣,一下子把座位全佔滿了,興味盎然。

西湖渡假村

       說起西湖渡假村,那真是老字號了,很久很久以前便聽說過。這些年來台灣瘋季節花卉,這兒的油桐花可是風靡全台,乃桐花季的首選景點之一。我所不知道的是,原來早在多年前SARS期間,原經營者便將渡假村廉讓與聖恩集團了。如今聖恩公司將渡假村內原有的養生旅館進一步規劃成為養老村,那我今天迷迷糊糊的來,其實就是來聽說明會的。在說明會之前,首先便參觀一下這養老村。

養老村在入口面向花園的東側,濕濡的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桂花香。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

步上階梯,進入旅館大門。

西湖渡假村

由大門口望向花園,可見到地中海式的造景。

西湖渡假村

這是苦楝樹嗎?

西湖渡假村

參觀房間,其實就是飯店式的套房。

西湖渡假村

這養老村的概念,以我籠統的了解,大約是提供及早規劃退休生活,每月投資3200元,15年滿期,這其中還有些會員的折讓,我也不是很清楚。滿期後可選擇入住或出售轉讓,入住的話包三餐,每月繳一萬五千元,有專人飯店式24小時管理照料,倒不失為養老的好住處。

 

西湖渡假村

交誼廳。

西湖渡假村

餐廳。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

       遠離塵囂,環境是真的非常之清幽!不過以我目前都市人的生活習性,這兒還是太靜了,偶爾來度度假是極好,常住的話,哪耐得住啊?可能真要抱著投資的心態了。

 

西湖渡假村

       參觀完養老村,是說明會的時間,要到餐廳旁的大會議廳。

哇!這畫框超有創意,把度假村的真實好風景框起來,非常適合拍到此一遊。

西湖渡假村

不同角度可以畫出不同風光。

西湖渡假村

        好啦,一整個說明會的時間我幾乎處在熟睡的狀態,充滿了英文字母”Z”。儘管主講人的演講鏗鏘有力,屢屢將我驚醒,最終也沒能徹底解除我的渴睡,哈哈。不知過了多久,好像睡到肚子餓了,於全場熱烈鼓掌聲中醒來,YA!午餐時間也到啦!

 

西湖渡假村

一進花園餐廳,大驚訝,某國小的戰鬥營已經早早入坐用餐,大堂裡充斥了學童吱吱喳喳的笑語和碗盞碰撞聲,那笑語聲熟悉的叫人心驚。天哪,這場面,突然使我想起我也曾經年幼過,都已經不復記憶了。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

上菜囉。

西湖渡假村菜色

西湖渡假村菜色

西湖渡假村菜色

       桌上並不是什麼大宴會菜,但味道頗為家常,很不錯吃。尤其搭配著已經舉辦「安靜比賽」了,卻依舊壓抑不了的孩童的集體聲音,使得這頓飯經驗難得。

西湖渡假村菜色 西湖渡假村菜色

       吃飽喝足,隨著導覽人員的旗幟,接著開始要往西湖渡假村深處逛了……

 

西湖渡假村

西湖渡假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