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招待老媽跟老妹在美國玩一個月的朋友回台灣了,於是老媽作東,請大家到某某飯店吃buffet,把費,我口中的「包肥餐」。


         怎麼能不肥?一個人550的費用,讓人會想盡量把本錢吃回來──我每次都說,開吃到飽的店家碰到我就要虧本了,我的胃可是伸縮自如的,可以一整天不吃東西,也可以一餐吃超多──還好包肥餐一年吃沒兩三回,否則這種心態,常吃不肥死才怪!


         我們上午11點剛開始就進場,不囉唆,立刻拿菜。


         ↓先來個生菜沙拉。那紫色的菜是什麼?好苦好苦喔,比芥菜還苦。不過淋上千島醬,加上葡萄乾和杏仁片,口感還OK



包肥餐的菜色自然是多的,各個區域有不同風味的料理:日式、港式、歐式、台式,還有各種飲料和糕點。因為不知道餐廳裡允不允許拍照,也沒看到人當先鋒,所以臉嫩就不拍餐廳內部情形了,只拍自己盤裡拿的菜。


         從歐式餐點先下手:


焗烤通心粉,這個好吃好吃!


披薩,嗯,牽絲的喔,奶味濃,不錯。


酥皮湯,麵包烤得很酥。


薯餅


麥克雞塊


         再來是日式料理:


壽司……飯裡的餡竟然是油炸的,很難吃。


烤鰻魚


生魚片




    嗯……橘色白條紋的是鮪魚嗎?吃起來真的有魚的鮮味,而且就如生魚片般入口即化,怎麼做的?超厲害!差點沒掌聲鼓勵。可是吃到暗紅色的那片,整個就大笑起來,哈哈,好玩好玩,這根本是蒟蒻嘛!──沒有錯,烤鰻魚吃起來根本是炸豆腐皮,假的,我們今天來的地方正是素食buffet


         其實餐廳裡當然有許多正宗的中式素菜,可是我卻把焦點集中在那些做得很像葷食的食物上,一一去嚐吃起來跟真的有沒有差別。老實說,大部分一吃就穿幫了,但是有些卻像那生魚片一樣,味覺口感咬起來唯妙唯肖。一時驚喜、一時鬨笑,玩得很開心。


         我實在很好奇,出家人也來吃耶!那雖然事先便知絕對完全是素菜,但他們眼裡看的形是肉食,嘴裡吃的實也是肉的質感,如此就不算破戒嗎?沒有不敬的意思,但這個疑惑由來已久啊!


         繼續吃港式點心:


馬蹄條


燒賣、水晶餃


腸粉


         其他的小點心:


↓Haagen-Dazs冰淇淋


芒果果凍




    好奇怪,我就吃這麼一點東西而已,居然脹得不得了?!一點都吃不下了。從11點到下午23個小時這麼長時間,真是大失水準。本來以為素菜可以吃更多的,看來豆類製品有使人很快飽足的作用。但是才到下午5點,肚子卻強烈飢餓起來,令我感覺,要改吃素實在需要一段很長時間的適應期耶,太餓了!


         總說起來,這家餐廳的料理創意很棒,但味道普普,很多食物、甚至飲料,觀之使人垂涎,吃進口裡卻有些失望。因為我的評價不高,故此就不說出餐廳名稱了。


         接下來還有飯局,下次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