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怎麼會這樣?走出台北捷運西門站,拿出我的Nikon D90,咦?怎麼輕按快門都沒反應?只發出輕微的喀喀聲,不會對焦。檢查機身設定,沒有跑掉,換成55 -200mm鏡頭試,OK了。靠!原來18-55的鏡頭不知何時壞掉了!


        又沒撞到或摔到,根本也都擺著沒操它,怎麼會?太爛了吧?意思是要我當下立刻走中華路右轉漢口街,到博愛路相機街直接去挑一個旅遊鏡是嗎?我還真有這個衝動哩!但是今天時間不夠了,改天。所以接下來的照片只好都是55mm以上的焦段拍的了。




        哇,上次來西門町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到稅捐處鬥法,完成莫名其妙的官樣手續,今天的心情可輕鬆多了。事實上自從忠孝和信義商圈成型後,我壓根沒想再來這邊逛過──真是滄海桑田,想當初我也是混這邊的。


        然而不管多久沒來西門町,儘管街道、商家,整個環境和動線已經明顯有所改換,但是整體的氛圍仍然與往日印象無分軒輊:一種由老舊軸線翻轉更新,本土與舶來突兀交雜的紛亂感;說是年輕人或學生的集散地,倒不如說仍是老一輩的懷舊天堂,就總是我熟悉的那個樣子。






        峨嵋街的行人徒步區,賣的以年輕人商品為大宗,但是卻有許多中老年人的身影。


來買張刮刮樂喔!




豬哥壇出明牌……好像總有流浪漢在這區域喃喃自語地遊蕩。


最早是港貨,後來哈日,現在則是韓流全面入侵,西門町從來不純然本土


烤鳥…………蛋!


只是拍拍照,老闆,別殺我!


以前大約這個位置是萬國戲院,國片乃至港片落沒後吹熄燈號,現在是絕色影城。


萬國戲院旁有個老字號紅包場,現在搬走了嗎?這個景變得很日本。


唉,心事誰人知。


峨嵋街和西寧南路交叉口的萬年大樓,這可老了,承載了多少學子年輕的記憶?以前樓上的冰宮多夯啊,如今咧?裡頭賣的小東西早已不吸引我。




這兒的雞翅、鴨頭等滷味超有名,可是我不覺得有多好吃耶?


國賓戲院和合作金庫這條是昆明街還是成都路?交通依舊熙來攘往。


西門新宿後巷出來這邊的電影院,現在還叫今日戲院嗎?以前這棟今日百貨公司失火過好多次。


熱狗攤


        我發現拍人比拍景有趣多了,當狗仔原來這麼刺激!忽然愛上當狗仔。動作要快,被攝主體富故事性的動作一剎那就會消失,而且隨時會舉步離開。




瞧,偷拍被發現了,小情侶馬上笑著開溜,看這男生的表情多嬌羞。


峨嵋停車場旁的斑駁小巷口,好多彩色鞋帶喔。


巷子裡好幾攤修鞋的。


        匆匆掠過回憶,要回西門捷運站前,到對面紅樓劇場逛逛──從前的紅樓戲院可是專門放映三級片小電影的呢!聽說還有私接鏡頭,如今也無從查證起。




我喜歡這個側門。


裡頭有小小的日本風商店街。


這是食蟻獸嗎?


一樓有展覽區和餐廳,在這邊喝下午茶聊天挺有fu~的。


別拍我啦!


親愛的,我們要吃什麼?


狗狗菜籃車。




捷運站口。來來來,做個問卷,交個朋友。


噢,逛累了打哈欠。




  這三個女的的裝扮是日本味嗎?連同外國人,使西門街頭忽然多了異國風。大概是天還沒黑,又或是剛開學,打扮比較奇特的年輕人還沒出現。


  其實我今天來西門町最主要的目的倒不是拍照閒逛,而是要到西寧南路彰化銀行門口找一個書報攤,看看有沒有賣樂透彩的武功祕笈,最近老不中,非得好好來認真研究一番不可。沒想到,哎呀!書報攤,沒了!?本來想附近有家文具行應該也有賣,但是不用去找了,也許早歇業了,現在台北市的小書店很難存活,特別是在這個區域。


  打道回府,找鏡頭的保證書。下次再來,又不知何年何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