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去過「石二鍋」,因跟往常食用涮涮鍋那種飽足經驗不符,一整個就是意猶未盡,故而沒隔兩天,又到它對面的「三姊妹」去大吃特吃了。


        石二鍋的開幕,當然對週邊的火鍋店造成衝擊,但是三姊妹的生意顯然未受影響,依舊高朋滿座。不過嚴陣以待還是要的,因此菜單上多了許多以前沒有的食材,良性競爭,爽到的是顧客。





多了很多海鮮料,很膠原蛋白感,什麼名字,我一樣也叫不出來。







龍蝦沙拉。


鹿肉,沒吃過。不過非常意外,肉質硬梆梆啊。


也新添了櫻桃鴨,比石二鍋的好吃!


這為什麼會叫「淡菜」?


不消說,一定要狂點最愛的培根牛和雪花豬。



        哈哈!好久沒有吃得這麼過癮啦!


 


 


─────這是義薄雲天的國際換日線──────


 


  


        話說老媽的保險業務要約我到圓山飯店參加新推保單說明會好多次了,我也推卻過好多次。說到底,白吃人家一頓不交關說不過去,可是我身上已經揹著四張儲蓄險了,再保有點喘不過氣。然而老媽和那業務一個鼻孔出氣,約到我煩,那好吧,就去赴這個鴻門宴,看看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


        提起圓山飯店,在台北住了幾十年了,只在門口經過過,還真沒有進來過耶!今天算開洋葷了。



熟悉的彩色飛簷。(車子直接駛往後門停車場,沒機會拍正門全貌)


        我們來遲了,人家飯店解說員的環境導覽已經快進行完,我只匆匆聽到關於金龍廳的故事:圓山的前身是日本神社,這條龍原本是石龍,後來從圓山俱樂部到飯店,一路從銅龍到二十四K金龍,成為鎮山之寶,關於各種靈驗的傳說從沒少過,至今仍有許多遊客到此一遊不忘此許願。




        金龍頂上的天窗是故意開設的,好讓祂能夠翱翔天際,又不致一去不回。而龍最大的特色,是只有三爪,不是五爪。


金龍廳外有幾家藝品店。




我喜歡這個天窗。




        傳說中,圓山飯店有條秘密隧道通往士林官邸,事實證明乃穿鑿附會。不過祕道是有的,而且有東西兩條,一條通往劍潭公園,一條通往北安公園,長度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長。





走道旁有溜滑梯?


       其實這溜滑梯最主要是緊急時傳送行李用的,但是人要滑以求快也未嘗不可。只是因盡頭處和地面有段落差距離,怕人受傷,所以如今禁止人員使用,純供觀賞。







        參觀完隧道,來到飯店正廳,頭頂是梅花藻井,又是金龍盤據。










        反正整個圓山飯店裡到處都是龍、龍、龍,起碼100條,其建築寓意也就無須多提。




↓翠玉白菜藝品。



        今天來是享用下午茶Buffet,我其實有點錯愕,不知是不是假日的關係,人既多菜色又少,也無啥特殊美食。我總戲稱Buffet為「包肥」,可是今天這般的菜色可肥不了啊,也懶得拍照了。


        席間,當然是強推保單為主,主講人說得天花亂墜,倒使人有不買就虧大了之感。老媽的業務員也鼓起如簧之舌不停遊說,她對我財務狀況的分析,簡直令我有若不保,到老了可能要當乞丐的恐懼。好吧,算是被她說服了,末了我們商定投保金額,約好改天到銀行去開美金戶頭,這一餐吃得真是味同嚼臘,毫不輕鬆。


        鴻門宴結束,我要求遙望一下台北市的風景。





大直橋橫跨基隆河,美麗的台北市。



果然看得到101大樓。



        不曉得為什麼,心裡頭就是不太舒服,回到家人懶懶的,是因為吃得不痛快嗎?真正沒有吃多少東西。


        豈料半夜夢境中忽然痛醒,不是肚子痛,是腰酸!哎唷!怎麼回事?越來越痛,從背脊、腰,一路痛到大腿外側。又睏,好不容易睡著了,惡夢連連,又從劇痛中驚醒,輾轉反側直到天明。


        隔天偏偏還要上連班,兩個公司趕場作秀。到白天腰是不痛了,換成頭昏腦脹,全身發麻有如感冒症狀,肚子脹脹的,一整天沒食慾。到晚上,真的不行了,只好找醫生救命。問過診,腹部X光照出來無啥異狀,肚子裡沒什麼食物也無宿便,急診室主任說不出什麼原因,只是聽診覺得我腸胃都沒在動,可能處於罷工狀態,只好開了瓦斯康和幫助消化的速泰消給我吃吃看,沒效再說。


        ,這藥還真神效!一服用,沒20分鐘,忽然腹如雷鳴,咕嚕咕嚕咕嚕,好餓啊!哈哈,出運啦!趕快去買麥當勞來吃,神清氣爽,所有不適一掃而空。


        我想,這是我白吃人家一頓的報應,鬧這一場,我已經決定放保險業務鴿子了!她事後透過老媽一再跟我聯絡,我反正就是躲躲躲,她應該也知道意思了。反正暫時不想再保險,不想、不想、什麼都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大少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